今年度的上半年,我跟阿東兩個可說是累翻了。阿東除了忙新房子裝潢和搬家的事情之外,從五月開始他的工作量和工作壓力突然抵達高峰,整整忙了三個多月才又趨緩下來。而我呢,則是生了一個小孩。(大勝)我們兩個可說是在自己的責任區域裡焦頭爛額了好一陣子。

九月終於等到了阿東可以喘一口氣,而家中那位宇宙繼起之生命也三個多月脖子硬了方便打包帶出門的時候,我們就安排了一次很簡單的度假。想當初家中那位舊的繼起之生命也是滿三個月就衝日月潭(按我),新的也不能虧待他。但是帶兩隻出門不比帶一隻,好在有了噗啾之後,我們發明了以飯店為圓心,往外稍稍擴散一點點小區域,美其名叫「慢活的玩法」,事實上就是一個中心思想--要能隨時衝回飯店睡覺為主旨。

這次度假,我發現了兩個重點(螢光筆畫線):1、台北離新竹好近,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2、台北近了,宜蘭還會遠嗎?

一開始我們先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因為時間沒拿捏好,差了個七八分鐘,小朋友體驗捏陶土的課程就關門,下一場得等到下午兩點。因為之前有跟噗啾預告過說可以捏陶土,現在沒得捏了,小妞就準備要爆走了。好在博物館外頭還有沙坑和戲水區讓噗啾轉移掉注意力,更幸運的是當天是陰天,所以噗啾可以在戶外玩得過癮不怕曬傷,而我們正打算離開的時候,也剛好下起了大雨,只能說有夠好運的。

IMG_3642-horz.jpg  

在車上解決掉早點

IMG_3646-horz.jpg  

阿公送的太陽眼鏡噗啾很捧場

DSC_0034-horz.jpg  

玩沙已經沒有心理障礙了

DSC_0040-horz.jpg  

只可惜沒玩伴,宅媽也得下場去玩

IMG_3649-horz.jpg  

想看她之前怕沙的模樣按→這裡

DSC_0019-horz.jpg  

這位模範乖寶寶一直在旁邊吃雞腿等姊姊玩到過癮

接下來全部都是瘋狂的玩水行徑

DSC_0071-horz.jpg  

DSC_0074-horz.jpg  

IMG_3665-horz.jpg  

DSC_0084-horz.jpg  

結束之後,我帶噗啾去沖洗,兩光的宅媽才發現整理行李時忘了收褲子,只得讓噗啾先穿睡褲。(穿了那條睡褲好像要打太極拳一樣)然後出來問管理員鶯歌的麗嬰房在哪,緊急的救了我們一命。管理員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們鶯歌很有名的阿婆壽司就在麗嬰房附近,可惜我們一心要噴去遠企吃buffet。在車上阿東跟我說噗啾去吃buffet要收半價(90~120cm),我一聽馬上登楞,意思是噗啾要付近五百塊。不過阿東一直跟我分析利害關係(什麼buffet東西多,噗啾選擇也多之類的),我就同意了。沒想到這位小妞從頭到尾只吃了一碗擔仔麵當主食。

IMG_3671-horz.jpg  

五百塊的麵(手上那根義大利麵包也沒吃完)

IMG_3680-horz.jpg  

後頭是阿爸和姊姊去拿餐,我還是只能吃雞腿(好在阿母有吃很多,我喝得到

IMG_3682-horz.jpg  

吃其他東西怎麼沒有這股狠勁?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竟然沒有算噗啾的費用,實在太貼心了,害我下次還想再來。(搞不好下次就會收錢了XD)吃完飯之後手刀噴去飯店躺才是慢活的主旨。(慢活是可以這樣亂解釋的嗎?)我們這次度假的天氣很配合,剛到璞石的時候下了雨,氣溫變低非常適合泡湯,隔天則出了大太陽,讓我們可以去內洞森林步道走走。實在很好運。

DSC_0101-horz.jpg  

超愛這張大廳裡的噗啾,拍得好像小了好幾歲一樣

DSC_0103-horz.jpg  

房間的view很好,正對著一條小瀑布 

DSC_0110-horz.jpg  

噗啾迫不及待的衝下去了(雖然照片沒露點,但是阿母還是捨不得讓人看到裸體啊!) 

 DSC_0120-horz.jpg  

泡完湯之後,我跟噗啾在浴室裡慢慢的吹頭髮、梳頭髮、變一堆髮型(這時真的覺得有女兒萬歲)

DSC_0127-horz.jpg  

兩位男士則是昏睡了好一陣子

晚上阿東本來有計畫帶我們外出用餐,但是帶著尼歐北鼻不方便,我們便直接在璞石裡吃晚餐,璞石的晚餐還不錯,不過沒什麼好選擇,只有兩種。餐好吃,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帶兩個小孩的爸媽而言,一道一道上的餐點讓用餐時間拉得好長,噗啾是很能坐得住的小孩,不過尼歐就不太能撐一個小時以上,而餐廳裡非常安靜,所以我們兩個只好輪流離席哄一下。

DSC_0134-horz.jpg  

尼歐越來越帥了(請原諒老木眼裡出帥哥)

DSC_0141-horz.jpg  

阿爸壞壞,拿湯匙裝我的雙下巴

DSC_0136-horz.jpg  

姊姊吃餐吃到打呵欠

DSC_0144-horz.jpg  

餐好吃,不過有兩道是我的地雷,這個是韮菜(好可惜啊!),一個是田螺(我不想拍)

吃完了晚餐,我們一家又窩在璞石裡的咖啡廳混時間,果真是哪兒都不想去只想一家子一起混

DSC_0153-horz.jpg  

先來張母女情深

DSC_0155-horz.jpg  

再來母子相擁

DSC_0164-horz.jpg  

最後是大團結(有夠難拍的,噗啾一直亂動,我只好出手固定她的臉)

隔天,阿東最早起又跑去泡湯。其餘三人一直睡到九點多,餐廳裡供應的早餐都要收了,才急忙衝去吃早點。吃完了早點也差不多要退房了(看我們多會賴),因為中午還要回飯店吃中餐,所以我們就在烏來四周逛逛,阿東帶我們去內洞森林步道散步。買票進去大概走十分鐘,就有人這樣.....

DSC_0216-horz.jpg  

阿爸抱抱.......

DSC_0205-horz.jpg  

尼歐:我最乖都不哭哭(噗啾:我如果有車子坐,我也不會哭)

然後我們就意志力薄弱的立即離開健康的森林步道,又衝回飯店惹。下午回台北市進行最棒的私人行程,傍晚就回到了新竹。這次第一次帶兩隻小人出門度假算是非常成功(這麼鬆的行程要失敗很難吧!),請阿東爸爸可以大膽的繼續排度假沒問題。

最後是宅媽的炫耀:現在宅媽我來到了50.X公斤,產後四個月少了近18公斤,現在要往四字頭邁進了。正港的母豬變瘦猴(當然距離原體重還有3kg的努力空間),太讚了!(繼續熱血下去啊~)

DSC_0036-horz.jpg  

有圖有真相,這可是兩個孩子的媽柳~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