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pticon2.jpg  

從天龍國回到台中已經兩個半月了,這兩個半月的主婦生活對於長年征戰(?)的我而言真是彌足珍貴,能夠暫時拋開學術研究的壓力,也(暫時)結束了和老公遠距離的分離,這70幾天對我而言,可說是夢幻般的快活時光呀。

首先,先來說說我的台中印象,我跟張先都是台南國的鄉親,兩人對於台中的印象除了黑槍黑道與金錢豹之外可謂一無所知,來到台中之後,兩個人慢慢發現台中的美好,台中擁有完整的大都會機能,食住育樂台中都不會令人失望,而且物價不像台北那麼高,人口也沒有那麼擁擠,居民的生活節奏和台南也差異不了多少,如果治安不是那麼敗壞的話可說是一個綜合了南北優勢的都市。

第一張照片是我去買菜的時候在台中街頭看到的狂派(decepticons),令同是變型金剛迷的我超興奮的!!卡車背後那個mark真的是太酷了呀~~

不曉得博派金剛隱身在台中的哪裡,欸~還是在台中是博派禁止的XD

chagall.jpg  

之前我還在台北的時候,得知夏卡爾的畫會在故宮展出,內心就一直思思念念,無奈每個周末都要趕回台中真的抽不出時間去朝聖,就這樣錯過了夏卡爾展,內心不免感到遺憾哪,沒想到在我回台中不久之後夏卡爾居然也大駕光臨,這真的是太開心了啊!!

這次看展蠻過癮的,雖然人潮真的很多,想要駐足在自己喜歡的畫作前要先紮好馬步以免被人潮擠走,但只要想到這樣的展覽在台北應該連想擠到作品前面細細觀賞都沒機會,而在台南更不要想說能看到夏卡爾展了,這樣想一想內心就寬慰多了(給台中一個讚)。

這兩個半月,基本上我是以「以後可能沒機會像現在這樣不工作又沒小孩的時光」這種心態來度過的,因此基本上是過著吃喝玩樂的廢人生活(掩面),有什麼新奇的事情也會躍躍欲試。

譬如,隨著好姊妹嘗試了美甲。美甲這種事情,想起來好像是無所事事的貴婦才會去做的事情,不過做了美甲之後發現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做家事跟煮飯也全無妨礙。只不過隨著指甲慢慢增長會有點矮油,我用銼刀磨了一陣子之後,就乾脆拿指夾剪剪掉了。

nail.jpg  

接下來就是學開車,沒有錯!我年紀這麼大了還是沒有駕照(可恥),於是趁著這段時間就去學開車考照。

除了駕訓班的教練之外,我另外擁有一個私人鐵血教練,他在我參加駕訓班10天之後,就叫我開車上路試試,就算路邊有警察臨檢,他也非常鎮定的叫我保持速度繼續前進。在我拿到駕照之後,剛好回台南過中秋節,他就叫我在擁擠市區上路(火車站附近),連地下停車場他都面無表情的叫我開下去(在地下停車場旋轉車道,兩台車對向會車的時候我真的蠻抖的)。

總之呢,又學會一向技能了。

driving.jpg  

吃吃喝喝當然是不可少的,張先矢志打盡台中知名的早午餐店,所以每週日早上就是我們的早午餐日,兩個人拋開生活跟工作上的瑣事,悠閒的吃著早午餐互相嘴砲,這個美好的週日晨間時光是我們夫妻感情加溫的小撇步。

說到台中的早午餐店,c/p值真的很高,在台南小吃與美食大勝,但說到西式早午餐要不是價格太貴,就是食物太虛。而在台北知名的早午餐店,就是排隊排隊排隊...還是排隊...

meal.jpg

如果張先該週的工作沒有那麼累,我們會安排小小的出遊,到台中郊區附近像是心之芳庭、紙箱王園區、酒桶山去走走逛逛,不過說句實話,台中的天氣跟台南一樣熱,在戶外活動真的很容易中暑啊。

還是回家睡午覺比較透凍(像話嗎?)

paperbox.jpg

快樂的三個月即將要結束,去瑞典的前置作業也安排得差不多了,等工作簽下來就可以馬上啟程,對照現今這麼爽的日子,要一個人去到冰天雪地暗無天日的地方,還真的是需要啟動自我感覺良好裝置才行。

他人看我能去瑞典常是抱以羨慕的眼光,但其實前置作業狗屁的事情不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放著爽日子不過是跑去瑞典裝什麼潮,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這些狗屁事情等我工作簽下來,看有沒有時間再來一併說說吧。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