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1-horz.jpg  

我有一位朋友曾對我說看噗啾的月記錄是讓她最沒壓力的,因為她看別人家部落格裡的都是乖寶寶好孩子,只有噗啾會被我老老實實的寫淘氣搗蛋兼頑皮,她說看完之後總會鬆一口氣,覺得自己的小孩還算正常。不過本月的月記錄,我得老老實實的寫:我出運啦~(灑花)本月的噗啾表現五顆星,終於是擺脫了被搗蛋鬼附身的狀態,這個月我要跟捧由說一聲:「歹勢,讓妳壓力來了。」

好寶寶都是一個樣,有圖有真相,噗啾的優良行為我能抓到拍照的機會都拍了,沒拍到的也不是空口說白話喔!因為噗啾的優良行為又維持到下一個月,下個月有拍到我再擺上來。只能說以前我每天含淚跳恰恰的日子上帝有看到,終於是讓小妞醒悟過來。當然發飆的時間還是有,但是少了很多(基嫂說:拜託,以前地板動作超多,現在都看不見了),目前現階段的進步讓我已經非常非常心滿意足了。

IMG_3481-horz.jpg  

早上起床都是自己換掉睡衣,還會折棉被喔!(折棉被的沒拍到)

IMG_3597-horz.jpg  

晚餐後洗碗的小幫手

IMG_3626-horz.jpg  

會幫我端菜到餐桌(急著要拍照存證,所以有點糊掉了)

IMG_3630-horz.jpg  

還會提醒我吃鈣片,一定會餵到我嘴裡為止

至於收拾玩具書本,自己吃飯這些事情也都能完成,不用我再特別叮嚀。最讓我覺得窩心的是噗啾對尼歐的關心與疼愛,全然是一個超棒的大姊姊,尼歐弟弟是一個很幸福的寶寶。

IMG_3561-horz.jpg  

跟弟弟聊天、玩耍

IMG_3577-horz.jpg  

IMG_3530-horz.jpg  

IMG_3557-horz.jpg  

九月噗啾開始學美術,美術課老師用了很多素材讓噗啾他們嘗試,有用彈珠畫畫,有用手指膏亂抹,噗啾剛開始上課很在乎自己的手指頭會不會弄髒,每次只要一沾到顏料,就跟老師要求要去洗手,不過老師很有技巧的引導之下,噗啾在第二堂課就放開心胸去大畫特畫了,更讚的是老師第二堂課開始就把爸媽全都趕出去教室外頭。噗啾剛開始會想在玻璃窗那邊一直找我,後來玩開之後她就忘了我的存在,第三堂課我就溜到別的地方去閒逛,等時間到再來接她了。

IMG_3735-horz.jpg  

第一堂課老師要他們用一大堆的圓形貼紙,自己貼出想要的圖案在杯子上(杯子裡是綠豆,要他們種)

IMG_3754-horz.jpg  

噗啾剛開始畫都不肯換顏色

IMG_3758-horz.jpg  

老師鼓勵之後,她才肯稍稍嘗試

 (之後的美術課都沒照片可看了,因為老師把家長趕出去了,但是老師有助手會幫每位小朋友拍照,期末的時候還會幫他們所有的作品做成一份作品集)

IMG_3711-horz.jpg  

買馬賽客磚相框讓她打發時間,她也很有興趣

IMG_3769-horz.jpg  

拼圖還是持續拼拼拼(感謝多媽幫我揪團合購RV拼圖,質感真的差很多)

至於尼歐呢,則是已經很會翻身,也很會跟人聊天,還會假咳嗽引起人家的注意,愛玩健力架也喜歡啃固齒器,最愛的是他的大姆哥,然後才是阿母我(拭淚),他愛自己玩也愛跟姊姊互動,尼歐是一個老實人,脾氣好而且很敦厚。阿東曾說他覺得女孩子要靈巧精明一點,比較不容易被騙。男孩子則要敦厚和善一點,因為男性生性較容易好強鬥狠。我覺得他心裡的男女理想形態大概是男生要像郭靖,女生要像黃蓉。而阿東覺得他的兩個小孩基本上是有點符合他的理想。(噗啾:阿母幫我們買兩隻神鵰好嗎?)

IMG_3599-horz.jpg  

看起來就覺得脾氣很好的尼歐

IMG_3559-horz.jpg  

三個月又12天翻身成功了

IMG_3800-horz.jpg  

中秋節回台南阿公阿嬤家,高鐵只搶到商務車廂的票

IMG_3799-horz.jpg  

從尼歐的角度看過去的姊姊

IMG_3816-horz.jpg  

中秋節必備的潮帽

IMG_3821-horz.jpg  

但是金虎很不愛(噗啾很愛鬧金虎)

IMG_3827-horz.jpg  

剛好尼歐滿四個月,用Mister Donut收涎(尼歐已經有點愛睏了)

(因為大家都不想曝光,所以只有這張照片可以看安捏)

IMG_3862-horz.jpg  

回台南吃好料是必備的行程

IMG_3764-horz.jpg  

最後以這張照片結尾,希望金虎儘量每週還是來我們家玩一次,阿姨保證噗啾會對你越來越好的

最後還很有誠意的附上兩個影片,請糾察隊原諒我拖了這麼晚才交月記錄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