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Lund之後,我休息兩天之後就開始上班了,辦公室距離我的住處不算遠,依照我緩慢的腳程大概花20分鐘即可到達。辦公室在科學園區內,隆德大學跟科學園區的界線不明,許多知名的公司進駐此處(像是德州儀器、Intel、Ericsson),而園區內也有很多的大學系所,科與學在此相輔相成。

DSC03379.JPG 

(anything is possible,我在科學園區工作咧) 

這裡的分區很有趣,既不是A,B,C也不是I,II,III,而是Alfa、Beta、Gamma與Delta,上班第一天搞不清楚辦公室在哪一區,走進某大樓問了櫃檯小姐,小姐看了住址之後回答: Alfa區要繼續往前喔。哦~我在Alfa區工作呢,真是太潮了呀!(撥瀏海)

DSC03460.JPG 

(我們研究中心的入口) 

因為我老闆出差去了,他臨行前電話通知我找莫妮卡小姐幫忙,我在走廊上隨便抓一個學生說我要找莫妮卡小姐,結果其他人聽到聲音,從他們自己的辦公室跑出來熱情的招呼我,有人跟我握手,有人問我是不是那位來自台灣的研究員,我自我介紹一番之後,才發現莫妮卡小姐今天根本就請假。但這一點都沒有妨礙我報到,一位同事(IT人員)帶領著我到辦公室,興奮的告訴我說,這個研究員到其他國家訪問去了,老闆說這間是要給妳用,很幸運喔!

DSC03513.JPG 

(我超愛這個大窗戶,天氣晴的時候天空很美)

打開門一看,哇,真的是很幸運!這間辦公室簡約溫馨,採光很好,桌上放的是27吋的iMac,IT熱心地打開螢幕、幫我輸入密碼,就她在打開Safari,映入眼簾的首頁就是Jobs的黑白照片,我來上班的這天剛好是全世界正在沸沸揚楊討論這位早逝天才的那天,我跟IT不免也一起唏噓了一番。

DSC03408.JPG 

(他在我心中永遠有一席之地, rest in peace)  

此時另外一名同事進來親切的說,如果等會方便的話來她的辦公室辦理一些文件,她幽默的說,這很重要,因為關係到如何領薪水喔(然後我立馬就過去填資料了XD)

新來乍到,好多事情需要處理,同事幫我設定員工帳號、電子郵件、詳細解釋各種(瑞典文)表格怎麼填寫,而我自己則要花時間熟悉iMac怎麼操作,甚至連鍵盤都要熟悉。幸好同事都很幫忙,有問題去問問隔壁鄰居,通常都可以得到答案。

office.jpg 

(左上傳說中的瑞典鍵盤,左下窗外有貼心溫度計提醒戶外溫度) 

幾天之後,我的老闆回來了,他是這個研究中心的director (意思就是這裡的老大),英國人,溫文有禮但有種威嚴在,他帶我去辦我的職員證、圖書館證,甚至還帶我去附近校園晃晃告訴我哪裡有餐廳、有輕食、哪裡有大型超市,一路上他絮絮叨叨的講了很多事情,他講話的速度明顯比其他同事快很多,跟他對談是我來這裡的第一次自我感覺不良好,不過他看起來並沒有嫌棄之意,在我感覺上,他是一個主導性很強的長輩,對我有要求,但卻不帶強烈的壓迫性。這種感覺很難形容,他會建議我做些嘗試,我自覺辦不到而想拒絕的時候,他會一直鼓勵我。

enivorment.jpg 

(辦公環境很北歐風格) 

可能是死豬不怕滾水燙,又或是自覺再怎麼樣糟也是一個難得的經歷,雖然難免自我感覺不良好,但我並不怕跟老闆對話(他也鼓勵我這樣做),我不知道之後會怎樣,但至少目前的情況都還算不錯,老闆對我並不端長輩架子,有時候還會開點小玩笑,譬如我去跟他商量一些問題,有時候他會說,有問題嗎?太棒了! 有時候卻是,有問題嗎?這我不見得要回答你(結果他每次都會詳實回答,而且常會講到我都快放空惹)

對比老闆有時候還會傲嬌一下,我的同事個個都是可愛天使來著的。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