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521.JPG

自從決定要來瑞典工作之後,我在英國工作的學妹便與我相約今年要去某國過聖誕,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芬蘭聖誕老人村、法國巴黎、德國慕尼黑...最後定案在德國的柏林。

原因是:去柏林兩人的機票時間可以配合(爛爆的理由)

聖誕夜及聖誕節在歐美同等於我們的春節以及除夕,在出發之前就有一些朋友說希望我到柏林之後不會碰到沒得玩沒得吃、商店、博物館或餐廳都沒開的窘境,幸好除了百貨商店等逛街血拼的地方沒營業之外,觀光景點還是照樣可以參觀。

先前不確定我的聖誕假期到底有幾天(老闆跟我說要一直到24號都算正常上班日,不過同事在23號甚至更早之前都已經跑光光),所以我就安排24-26進行柏林一遊。

這兩三天柏林一直下雨,又濕又冷,我們24號的戰鬥力超弱的,但25號又恢復了一點戰鬥力,為了平衡篇幅以及書寫順暢,以下並沒有按照時間先後,而是以景點為主來分享。

題外話,我的12月過得很快樂,有很多事情可以分享,但因為太多好玩的事情,積壓一下之後卻變成沒有動力報導,就像這次旅遊非常的開心,但也因為如此,結束之後,好像有點懶得整理,所以我希望在動力消失之前能把重點快點寫完,因此順序或路線不在我書寫的考慮之內。

第一張照片是在柏林捷運(metro)拍的,柏林無論是鐵路或是捷運都沒有閘門,行人買票之後自己在一個打印機上為車票認證(validate),然後就可以上車,因為沒有閘門,若想投機取巧不買票,被站務員查到無票上車,據說會罰的非常的重,所以我們都乖乖買票並且打印認證。

像這樣喀叉一下,就行了。

DSC03943.JPG

☆☆☆

波茨坦廣場(Potsdamer Platz)的Sony Center,這裡有一家樂高積木店,門口大型的長頸鹿是標誌。

DSC039631.JPG   

進去sony center的廣場又看到一隻積木熊,熊是柏林的代表性動物,街頭到處可以看到各種彩繪的柏林熊。

給個五吧~樂高熊!

DSC039811.JPG

這個聖誕老人以及馴鹿超受小朋友歡迎,想要合照還得要排隊。

學妹坐在聖誕老人的左邊,我只好坐他大腿了,但我忘記跟他講我的聖誕願望了耶(殘念) 

DSC039871.JPG      

Sony Center有名的就是他的天花板,像不像直昇機的螺旋槳呢? 

聖誕節到了,底下多了一株藍色燈光構成的聖誕樹。 

 sony center.jpg

從聖誕樹往上仰望很壯觀,如果是夜晚應該很像點點繁星。

DSC03979.JPG  

接下來是柏林影展舉行的地點:波茨坦廣場戲院,那紅毯當然就是影展期間各國影星爭妍鬥豔的所在。

 DSC03956.JPG  

我凡事問咕狗的老陣頭又出現了,剛剛去咕狗一下[Hinterrm Horizont]這齣音樂劇,發現還挺有梗的,海報上有一個男孩正翻越柏林圍牆,右下有一對戀人正在擁吻。我在youtube找到這齣音樂劇的片段,雖然他們都唱德文,但猜出大概的內容就是在講冷戰時期,柏林還在分裂的時候,西德一個有名的歌手和東德一名FDJ(德意志青年同盟)的女孩子陷入熱戀的故事。舞台劇的片段有拿電吉他對抗步槍的片段,滿屌的~(周董口吻)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部舞台劇的MV



 

☆☆☆

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來柏林必遊的景點之一,可以說是德國的凱旋門。

我知道大家不想看落落長的歷史故事,所以我很簡單的講一下,布蘭登堡門是1788年至1791年間建造,是為了以紀念普魯士王國在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英國+普魯士vs.法奧俄),門頂是駕著馬車的勝利女神,駕著車往門內而來,意味著普魯士取得勝利凱旋而歸。

某年法國的拿破崙打敗了普魯士之後,就把勝利女神裝箱送回法國,普法戰爭普魯士進攻法國佔領巴黎,又把勝利女神搶回來,柏林人稱這個雕像為「歸來的馬車」。不過二戰的時候,這可憐的馬車被炸到剩下一個馬頭,戰後德國又重鑄了他們的勝利女神,原來的那隻馬就放在博物館了。

DSC03999.JPG

其實這天雨下得頗大,我帽子上都是水珠,豪~冷啊。

DSC04004.JPG

☆☆☆

德國巨根電視塔(TV tower)是目前德國最高的建築物,在柏林市中心只要舉頭一看,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根,跟台北舉頭一看都可以看到101是一樣的意思。 

TV tower.jpg

凡是這樣的建築一定會提供付費上去看風景的服務,就跟胎背萬歐萬也是可以付錢上去360度觀看台北盆地是一樣的意思。

最亮的那條街就是柏林最著名菩提樹大街(Unter den Linden),柏林許多知名的景點都是沿著這條街,像TV tower跟布蘭登堡門等。

那個摩天輪的地方我也有去,下次介紹。

DSC04211.JPG 

☆☆☆ 

柏林大教堂(Beliner Dom),教堂建於1895年,二戰時被損毀,然後又再度重建(戰爭太可怕了,柏林的建築幾乎無一倖免)。

這座教堂很壯觀,如果是天氣晴朗的時候來拍照,可以拍出它的莊嚴和雄偉,不過我們因緣際會之下在25號聖誕節晚上來此(平安夜不開放),也別有氣氛。

想看看清楚這教堂長什麼樣子的請來此→http://en.wikipedia.org/wiki/Berlin_Cathedral  

DSC04164.JPG

這是教堂的側面,搭配枯枝,有點吸血鬼城堡的氣氛。 

DSC04161.JPG  

參觀需要門票,成人七歐,在裡頭上廁所另外要付0.4歐。

穹蒼天頂式建築,夜間來此靜靜地坐著吹暖氣歇歇腿,享受寧靜平和的氛圍,是另一種不同於白天參觀的選擇。 

DSC04175.JPG  

左上:美麗輝煌的天頂建築                      右上:正門口的星星,象徵指引東方三智者找到耶穌的那顆    

cathedral2.jpg

左下:某皇帝靈柩前的死神(雕得真好)          紅色標籤那個地方是塔樓,接下來就是爬到呼爹喊娘的塔樓登高。

要開始囉,上半部的照片還是比較寬敞空間的時候

下半部螺旋梯,爬到最後是那種窄小還會唧唧拐拐發出聲音的小木梯,那時候我就有點抖了。 

dom1.jpg 

但還是硬著頭皮爬上來了!萬歲!!

在寒風中美麗的柏林夜景,但真的豪~冷~啊~(跳腳)     

 DSC04190.JPG  

流經教堂旁邊的Spree河,白天應該很美我猜。

DSC04200.JPG        

這篇寫得好長,我要去煮飯了,其他的景點留待下集繼續介紹囉。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