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49.JPG   

柏林之旅最後一集遊記就來點歡樂的!!

這集就來介紹吃喝玩樂吧(若跟上集合在一起看的話,感覺還蠻混搭的)。

德國的聖誕市集可說是丁港有名聲,矮港蓋出名,而聖誕市集首選的城市是慕尼黑,不過我從哥本哈根要去慕尼黑很不方便,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了柏林。

幸好首都也不是當假的,柏林在幾個著名的景點都有陣容堅強的聖誕市集可以逛,因此除了氣候不佳之外,聖誕氣氛可以說是很濃厚。

DSC04150.JPG

這張照片是在柏林大教堂以及TV tower附近的聖誕市集,連溜冰場都架好了,真的很專業,溜冰場中央的雕像是海神波賽頓(Poseidon),在他前方被燈光打得很白的是海神伊ㄟ某,這雕像其實蠻有名的,不過被打光打成這樣瞬間就變成很歡樂了。

來張清晰版。

DSC04151.JPG 

來逛聖誕市集,有幾樣非吃不可的東西,第一就是mulled wine,德文是Glühwein,瑞典文是Glögg,就是熱紅葡萄酒,可以額外再加上香料、肉桂等。我在瑞典也喝過Glögg,12月中系上辦了一個師生同歡的聖誕小趴替,現場提供Glögg和Pepparkakor(薑餅)讓大家一起享用,瑞典的Glögg是加葡萄乾跟碎杏仁片,我個人覺得瑞典口味的比較順口

乾一杯囉!! 冷颼颼的天,喝一杯Glühwein,感覺肚子有一團火都燒起來了。

DSC04017.JPG       

還有炒磨菇,炒磨菇這玩意兒蠻好玩的,還沒炒之前磨菇分明是白色的,結果炒完之後居然變成黑色的,我們一直在猜是不是變成香菇了。

DSC04135.JPG  

 聖誕市集的現場就像是我們的夜市一樣,有吃有玩有買,有許多的聖誕食物、裝飾還有衣服帽子等等,有一個市集還有真馬可以騎,真是奧妙啊。

DSC04013.JPG 

市集裡頭裝飾的很有童話以及聖誕氣氛。

DSC04134.JPG 

聖誕市集有如小型的遊樂場。

DSC04137.JPG 

講完聖誕市集,接下來就是美食,說到德國美食,大家一定立馬會想到德國米路、德國滴咖還有德國巨根香腸。

德國香腸真是名不虛傳的大根...欸~還有美味,但這香腸堡比例感覺也未免太奇怪了呀(擦汗)

DSC04007.JPG 

接下來就是德國豬腳,說到德國豬腳,我學妹深入的研究了一番發現德國北方大多是吃水煮醃豬腳(Eisbein),德國南方才是吃烤豬腳(Schweinshaxe)。

柏林是屬於水煮醃豬腳的陣容, 一開始聽到要吃水煮的豬腳,難免會有點猶疑,不過既然都來了,不吃吃當地的道地食物怎麼可以,所以就在平安夜當晚,我們很僥倖的找到一家有營業而且生意不錯的餐廳進攻。

翻開菜單,當然是先叫有名的德國啤酒來潤潤喉,老闆推薦了幾款,我們當然就是給他催下去。

DSC040361.JPG 

接下來就是好吃到ㄟ答幾的德國滴卡!! 豬腳非常軟Q,搭配酸菜跟豆泥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DSC04044.JPG   

這道菜道底是甚麼魚,至今我還是不知道,老闆就說是他們傳統的食物,我們就他點下去,如果有見多識廣的朋友要告訴我那是甚麼魚的話,我這鄉巴佬會很感激你的。

DSC04046.JPG     

學妹跟我是很合拍的旅伴,我們旅行的指導原則就是吃得好、睡得飽,有周全計畫但不需要嚴格執行,高興就好。因此這兩天半,我們幾乎都是在滿肚食物的情況下,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累了就找間看起來美賣的嘎比廳進去吹暖氣兼磕牙。

找了一間聽起來很屌的咖啡廳:愛因斯坦。

DSC04126.JPG     

聖誕節當晚再接再厲,尋尋覓覓一番之後,找了一間可以看見摩天輪的餐廳,啤酒配美食、好時光配好朋友,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dinner4.jpg 

我的柏林遊記到此告一段落,兩天半的時間很短,不過這樣紀錄下來,我們好像也去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美食,也算是慰藉我們兩個異鄉遊子的心情。今年的新年我在搬家以及打掃中渡過,看到台灣朋友們的臉書五花八門的慶祝活動,對比自己一個人孤單的跨年,多少有點小寂寞,不過隨著返鄉的時間越近,不捨的心情就越強烈,因此就算是這點寂寞也讓我很珍惜。

接下來的旅行計畫就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及極光之旅,敬請期待囉!!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