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往例這篇月記錄還是在補上個月的(每次都這樣補不會不好意思嗎?),這個月是噗啾在家混的最後一個月,也是噗啾跟尼歐相處時間最長的一個月。六個多月的尼歐已經脫離了小小北鼻的階段,睡眠時間也比嬰兒時期變短許多,加上眼睛看得比較清楚比較遠了,也開始吃副食品了,於是他跟姊姊的相處又跟前幾個月不同。兩個人常在一起嘻嘻笑笑,噗啾也很愛鬧尼歐,常常逗得尼歐哈哈大笑。如果噗啾專心的做自己的事情,玩自己的遊戲時,尼歐也是常目不轉睛的盯著看(搞不好在偷學也不一定)。我常常在一旁看著他們兩個,覺得能有伴一起長大真好,這真是什麼事都比不上的。

噗啾這個月結束之後,她12月就去上幼稚園了。這個月期間她時常跟我吵著要上幼稚園(事後我相信她非常後悔,哈),我只好讓她的音樂課、畫畫課和紙黏土課上到完整的一期結束之後,讓她自己挑選了一間幼稚園去上。而尼歐在這個月則有長足的進步,會與家人互動、笑鬧,也展現了他自己的個性,如果從他手中搶走東西,他會抗議的大叫(有時他正在啃食的時候被搶走,會急得尖叫)。也開始會假裝各式各樣的聲音來吸引我的注意,假裝咳嗽、噎到、發出氣音.....非常多的花招努力的使出來。也開始嘗試要爬,每天在沙發上、床上都在努力的搖動他的小身軀,想盡辦法的想要前進,那拼命的樣子其實很令人感動。

我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大象媽媽,我一直覺得噗啾很愛尼歐,也從不曾覺得噗啾會吃弟弟的醋。但是我想沒一個孩子不會喜歡爸媽全心全意的愛著他們,跟他們是否愛自己的手足無關。那是跟爸媽的聯繫,總是希望爸媽眼睛都看著我,心裡面都是我,只陪著我玩玩具、看書。噗啾這心願我一直很晚很晚才察覺,在跟他們姊弟日夜相處的七個月裡,我總是得處理非常多的家務與家事,還得照顧他倆,於是懂事與能自理的噗啾很自然而然的被我放在可以放心的讓她自己玩的那一塊。

她當然可以自己玩,但是她心理上不願意自己玩。她當然也可以自己吃飯,但是她喜歡媽咪陪著吃飯。她也可以自己看書,但是她喜歡媽咪靠在旁邊一起讀。但是我總是很難兩全的去做到這麼周全,畢竟還有一隻小的要吃奶、吃副食品、換尿布、洗澡、哄睡,好在因為我們整天都黏著,所以噗啾還是覺得可以接受。不過去上幼稚園之後,她就覺得不能接受了,她就要求更多更黏品質要更好的陪伴了。(這件事容12月月記錄在詳說)

那麼這個月就記錄到此,為了不要每次都在追趕月記錄,然後又因為腦袋退化想不起來過去的事情而遺落了兩姊弟珍貴的成長足跡。因此我先誇下海口,這個月(12月)的月記錄一定要如期寫完,不要再用補的了。(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海口吧!哈)

因為這個月的主題是姊弟的互動與陪伴,所以照片都以這主題為主囉!

  

IMG_4624-horz.jpg  

噗啾說要變魔術給尼歐看,她要擠進去那個箱子裡

IMG_4629-horz.jpg  

然後從箱子裡變出一個紅色正方形,很無俚頭的魔術,但是尼歐看得非常入迷

IMG_4631-horz.jpg  

魔術師把變出來的東西送給觀眾,非常的professional

IMG_4644-horz.jpg  

噗啾如果玩自己的玩具,尼歐就躺在一旁咬固齒器一邊觀賞姊姊在忙什麼

IMG_4650-horz.jpg  

整天在家混玩到沒什麼好玩,幾乎快把家給拆了,哈!

IMG_4651-horz.jpg  

女獅王揮鞭的氣勢很足啊!

IMG_4674-horz.jpg  

兩隻分別坐著自己的座駕在廚房邊邊等我煮好飯,真是忠心的觀眾

IMG_4701-horz.jpg  

尼歐第一個吃的食物是蘋果,接下來是酪梨

IMG_4699-horz.jpg  

看看他的小肚腩就知道有吃飽

最後附上噗啾上音樂課的最後一個視頻,紀念這段一年六個月的課程

  

這是尼歐學爬前的小搖搖馬階段,這個月裡尼歐幾乎都這樣努力,下個月他就會爬了真是神奇!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