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70.JPG

1月23號自由日、今年的大年初一,也是我跟張先結婚一周年的日子。

好不容易撐過一年(?),身為人家老公的張先當然已經準備好要犒賞他的愛妻一個神祕的禮物,而這個神祕的結婚周年慶禮物就出現在知名的ice hotel冰旅館。

冰旅館在世界上有五家(瑞典、挪威、芬蘭,羅馬尼亞及加拿大),都是從瑞典齊魯那這一家發源的,而ICE HOTEL這個商標已經被這家註冊了,世界上面積最大、最有歷史、每年遊客人數最多也當然是這家冰旅館囉。

DSC04667.JPG 

齊魯那冰旅館佔地有60平方米,蓋在Torne河的河邊,取用Torne河結冰的冰磚來蓋冰旅館,天氣變熱的時候冰旅館就會溶解成水重新流回Torne,因此每年冬天冰旅館都會重蓋,也就是說每年來看,冰旅館內部的設計都會不一樣,非常有創意。

冰旅館內除了房間之外,還有冰酒吧跟冰教堂,冰教堂有牧師可以證婚,冰酒吧當然也有酒保在調酒囉。

冰旅館的房間有Art suite(設計套房)跟ice room(標準房)可以選擇,art suite就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冰雕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套房,標準房則是冰床、冰沙發等標準配備,art suite每間都很有創意,這篇主題是結婚周年禮物,所以冰旅館下篇再來介紹。

要拿禮物之前,先來點小酒醞釀一下氣氛,所以我們就先來到冰酒吧喝一杯!

417405.jpg   

白天的冰酒吧門可羅雀,只看到一位帥哥正在努力的清潔地上的積雪,本以為沒有營業,靠過去問一下清潔工(沒禮貌!)酒吧哪時候開始營業,沒想到這位帥哥雪耙往旁邊一擺搖身一變成為酒保,回道「現在就有營業啊,要喝點什麼?」

428171.jpg 

那就來杯應景的「frozen love」吧!

DSC04774.JPG  

找了酒吧的冰沙發來享受這極凍快感。

397034 (9).jpg 

乾啦乾啦~呴搭啦!

DSC04773.JPG  DSC04778.JPG 

喝完了交杯酒(?) 禮物還不快點呈上!!

來囉來囉,禮物即將在浪漫的冰教堂現身~~

DSC04761.JPG 

這就是冰教堂,有提供親朋好友一邊觀禮一邊讓屁股冷唧唧的冰座椅,前台還有一個司儀台,如果需要牧師服務的話可以親洽旅館的櫃臺。

DSC04766.JPG 

在這負五六度的地方結婚,我想新人一定很快就會點頭答應 I DO! I DO!

這時候張先終於要掏出他的週年紀念禮物了,看到他雙膝微軟,慎重的將一個小東西交到我的手上...

各位鄉親啊~你們猜出來了嗎?沒有錯!!就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呆悶哪!!!(吶喊~~~)

DSC04782.JPG    

 

而且還不是普通大小的呆悶,豪~大的一朵閃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呀(這時候你們有墨鏡的還不快點戴上,閃人死的呆悶就要現身啦!!)


===防閃頁,有可魯的快牽可魯,有墨鏡的快戴墨鏡,都沒有的人也請快點拿黑色玻璃紙擋在螢幕前面,以免傷害視力!!=== 


要來了喔!!不要怪我沒先警告過你!!

將將將~我的結婚週年Diamond現身~~

 

RING.jpg  

寶傑:新聞萬象,內幕追擊,歡迎收看關鍵時刻。大家好,我是劉寶傑,最近在瑞典的冰教堂出現了一顆目測50克拉的鑽戒,究竟這顆鑽石中到底有甚麼內幕?裡面有沒有什麼驚人的秘辛呢? 好,我們今天也請到了五位來賓,第一位是大家非常 熟悉的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西屏你好。

西屏:寶傑好,各位觀眾好。

寶傑:你好,第二位是軍事專家張友驊,友驊你好。

友驊:寶傑好,各位觀眾晚上好。

寶傑:好,第三位是世界文化史專家眭澔平。

澔平:寶傑好,大家好

寶傑:好,第四位是,資深的歷史文化導遊謝哲青。

哲青:寶傑哥,大家晚安。

寶傑:你好,第五位是媒體工作者黃創夏。

創夏:寶傑好,大家好。

寶傑:各位好,今天出現的五十克拉大鑽戒,讓很多的網友跟觀眾都非常熱烈的討論,究竟是甚麼樣的鑽石會讓人這樣的驚奇呢?西屏聽說你今天也有看到那顆鑽石,是真的嗎?

西屏:是的,寶傑。我跟你講這顆鑽石非常令人驚訝,這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大的鑽石,而且價格非常的親民,只要120克朗,真的是男人的福音。

寶傑:等等西屏,你是說那顆鑽戒只要120克朗,折合台幣不到五百塊,友驊你聽過這件事嗎?

友驊:是的,這件事情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購買的人,另外一個我不能說。

寶傑:是 哲青,剛剛聽西屏說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物美價廉的東西,歷史上也有相關的事情發生過嗎?

哲青:是的 寶傑哥,當初達文西在替蒙娜麗莎畫畫的時候,因為蒙娜麗莎一直沒有露出達文西所想要的那個笑容,所以達文西就拿出這樣的鑽石,就在那一瞬間,蒙娜麗莎就笑了,也成為現在舉世聞名的畫作。

寶傑:是 澔平聽說你自己就有一顆。

澔平:是的,我用說的可能大家不相信,我特地拿到節目上給大家看,就是這個。在齊魯那冰旅館的紀念品部就可以買到。

寶傑:原來是這樣的,好,那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

其實呢,我最棒的週年紀念禮物在文章一開頭就出現了,這個禮物無論是在什麼時刻都是最棒的、也是我最珍愛的,其他的禮物都是錦上添花,當然這麼特別的錦上添花也讓我覺得很開心,更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老公。

2012年也請你多多指教囉。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