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7-horz    

本月換我當主角

尼歐從這個月開始,大大邁進了一步,如果有基本資料要填的話,已經得從北鼻這一格換到小童這一格打勾了啊!他不僅會分辨其他人的表情與口氣,對他嚴厲一點的說話,可是會讓尼歐放聲大哭的喔!也會跟姊姊頑皮的打鬧,而且會抓姊姊的節奏,每次噗啾對著他的肚子呵氣,他都會大笑,笑到最後笑不出來也會應酬似的哎幾聲。

看到真愛出現(丟系挖),會笑得像朵花一樣綻放(不過是一朵很man的花),頭上有一支小雷達很會偵測媽媽的動向,對陌生人也更有警戒心,隨便的人逗他可是會讓他怒得大哭,但是只要一不理他,他又好奇的直盯著人瞧,標準的只准我看人,不准人看我。喜歡聽音樂,會隨著音樂扭動小屁股,也喜歡看會移動的光源,更喜歡玩會滾動的東西,球、罐子、蓋子....只要會滾的東西都能讓他追得興奮不已。

也能有基本的對應概念,他知道每次要出門,我們都會開鞋櫃拿鞋子。一次我要開電箱(電箱藏在鞋櫃後面)所以開了鞋櫃,尼歐手刀爬到門口扶著門站起來,露出:「我準備好了,你可以帶我出去了」的表情。也知道我中午要用餐,他就會爬到自己的餐椅旁邊等,他知道我會想要他陪我。而且常看姊姊或是我們大人使用工具,他也學起來,他拿不到的東西已經會想辦法用工具來幫忙了。

IMG_5379-horz  

(有圖有真相)想吃碗裡的芭樂,就拿遙控器去撈

尼歐在學習很快,我覺得噗啾給他的刺激功不可沒。不論是正面的,例如做動作給他看,或是陪他一起玩玩具。或是負面的,例如搶他的玩具,或是來跟我告狀的樣子,尼歐都仔細的在看,次數多了之後,我發現尼歐很會模仿姊姊。一次他自己撞到頭,他唉唉的哭著,還一隻手指著撞到的地方,那樣子跟他姊姊好像。

IMG_5180-horz  

兩人對坐,一起分享米餅

IMG_5402-horz  

姊姊收拾DVD,尼歐也來幫忙。噗啾放進去一片,尼歐就抽出來一片

IMG_5326-horz  

姊姊在作功課,尼歐也來認真一下

IMG_5220-horz  

噗啾在煮飯,尼歐在喝姊姊煮好的湯

IMG_5221-horz  

捲住姊姊是哪招?湯裡有毒嗎?

IMG_5340-horz  

姊姊去上學了,我自己來煮

雖然很會模仿姊姊,但是尼歐還是很有個人風格,而且跟噗啾小時候也不太一樣。噗啾和尼歐一樣都很有冒險精神,但是尼歐比較耐撞,他常常弄得自己額頭紅腫,但是我很少看他因此停下腳步。噗啾小時候會比較"惜皮"一點。除此之外,尼歐又比噗啾更愛玩會滾的東西,這一陣子輪子都是尼歐的最愛。手指頭也很靈活了,常常看尼歐用手指頭撥東西,或接觸東西。

IMG_5265-horz  

用手指頭轉動玩具

IMG_5268-horz  

用手指玩輪子

IMG_5271-horz  

用手指頭推輪子保持平衡,這動作對九個多月的寶寶可是高難度

IMG_5291-horz  

車子是他的最愛

IMG_5361-horz  

球也是他的熱愛

IMG_5364-horz  

模樣也太俏皮了吧!(啾咪)

這一陣子拍的照片,地上都超級混亂的。因為尼歐很會丟東西,現在正是愛上了你丟我撿的時期。超級愛把東西往下,或是往外丟。而且還會仔細去看東西落地的模樣,我記得噗啾小時候也有這一段令人抓狂的時期,不過我現在挺珍惜的,小孩長大好快,一轉眼某個階段就過去不再來了。所以我就好好的欣賞他現在的表現,當然,對於他製造的混亂也常常放空,懶得一撿再撿,幾乎都等這隻酷斯歐上床睡覺,我再一併來整理。

IMG_5352-horz  

有圖有真相,尼歐正在拿玩具往外丟

IMG_5375-horz  

依然是在玩具箱裡挑選玩具往外丟

IMG_5376-horz  

看他丟得多快多順手

IMG_5295-horz  

餐桌現在已經不夠高,尼歐扶站已經會撞到頭了

DSC_0132-horz  

雖然調皮,帥氣的一面還是很多的

DSC_0117-horz  

對於拿得到的東西都不放過

DSC_0118-horz  

拿到就丟(只能推:尼歐,不意外)

至於噗啾,她現在的成長幾乎不是外表可以看得出來的,肢體方面都已經非常純熟,反倒是在心智方面有比較大的增長。對於很多事,特別是大人的事情她總是非常關注,也對於某些規範與規矩很好奇,例如她對於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不能行走機車與腳踏車這件事感到好奇,也對於高速公路設置交流道的作用感到有興趣。

這階段的噗啾上幼稚園有一段時間了,難免受到同儕次文化的影響,這部分留待下個月我再討論,我想這一部份是很有趣的部分。那麼這個月的拖很久的月記錄就這樣結束囉。(呼~~拖好久總算寫完了)

DSC_0314-horz  

雖然當姊姊了,但是其實她還只是一個三歲多的小小孩

IMG_5300-horz  

雖然不認得公主們,但是噗啾對於打扮這件事也是很熱衷的

DSC_0048-horz 

很認真的幫公主的禮服貼上不同的水鑽貼紙

DSC_0069-horz  

設計師與模特兒一同亮相。(噗啾你長大之後的發表會,阿母一定會出席的)

DSC_0140-horz  

最後希望我越來越漂亮的女兒能開心的並且放慢腳步的長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