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小孩前,我是對動物園一點興趣也沒有,看動物關在籠子裡無精打采有氣無力的樣子,還不如在家看Discovery還刺激一點。不過有了小孩之後,一定是躲不了動物園這一項。第一次帶噗啾去木柵動物園是她1Y8M的時候,那時正準備帶她去日本賞櫻,阿東突發奇想說要利用木柵動物園一日遊來模擬一下乘坐大眾運輸系統的走法。於是我們從新竹開車到竹北搭高鐵到台北,再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去動物園。原本這行程簡單輕鬆沒什麼,結果我們去的那天,本來三月初的天氣還冷得得穿長袖,結果那天熱到31、32度,一家人都穿長袖在大太陽底下逛了一整天,噗啾熱得滿頭大汗,阿東還中暑了。外加中午噗啾有一杯喝了很久喝不完的牛奶被阿東喝掉了,結果大拉肚子,不僅下午去多媽家拜訪的時候拉了好幾次,晚上跟我姐姊夫約在京站吃晚餐的時候,又拉了好幾次,阿東拉得臉色發白,我則是渾身大汗熱不可支,噗啾則是情緒暴躁怒氣衝天,然後還得轉乘好幾種交通工具才能回到家,簡直累得全家人仰馬翻,為那次的木柵動物園之行留下了痛苦的回憶。

這次阿東公司旅遊有一個選項是木柵動物園,阿東一個月前給我看過行程,安排得非常輕鬆愜意,於是我又興起了挑戰的信心。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木柵下瘋狂大雨,下到到處都積水。好在我們上午去動物園的時候天氣還算不錯,而且熱門的館都不用排隊人超少的,我們走了好幾個。中午去坐貓纜準備去貓空吃飯,之後行程是安排到老街走走。結果貓纜坐到一半就因為天下大雨又落雷,在指南宮站就被趕下車。然後在下面等接駁車等了半個小時,結果貓纜的接駁車又把我們載回動物園站,公司安排的餐廳在貓空,要上去只能坐計程車,但是因為這樣一耽擱時間來不及,我們一家只好放棄上貓空,在動物園附近隨便解決掉中餐。剛吃完中餐,天空就下起瘋狂大雨,大到雨傘都沒辦法擋的大,我們只好站在捷運站前等上遊覽車的時間到。但是雨勢實在太大,我們只好躲進捷運站,好在天龍國的設施總是完善,捷運站內的哺乳室非常舒適,我們就在那邊待到遊覽車來載我們。

於是挑戰動物園的任務又半途而廢了,阿東說下次來一定要馬上就到非洲動物區,不然我們可能永遠看不到長頸鹿了。(小聲說:其實去住六福村的旅館就可看到啦!)(繼續燒火,希望阿爸快點帶我們去住吧!)

本文沒有什麼大事,主要是為了更新,以免江湖上有了我又要生老三所以沒空更新的八卦。(月記錄則......)(默)

IMG_5993-horz  

尼歐的遊覽車初體驗(未開車前讓他自己坐過乾癮)

IMG_5998-horz  

噗啾則是老神在在,在幼稚園校外教學有坐過了

DSC_0008-horz  

這面牆上的動物,噗啾幾乎都認得出來(尼歐這時還在推車上睡覺)

DSC_0027-horz  

到了貓熊館,尼歐還是繼續在睡覺

DSC_0036-horz  

有一隻小猴子被媽媽抱著在喝奶,噗啾看得非常出神

DSC_0038-horz  

一直到這裡,這位大哥才醒

IMG_6014-horz  

姊弟倆看動物看得非常入迷

  IMG_6015-horz  

尼歐:阿爸,拍那裡

IMG_6010-horz  

走累了就吃點乾糧

DSC_0042-horz  

看到什麼這麼吃驚?

DSC_0043-horz  

原來是長臂猿表演吊單槓

DSC_0061-horz  

又看到什麼這麼興奮?

DSC_0052-horz  

原來是明星動物大象(噗啾一直問:大象為什麼皮都皺皺的?)(娘:不只大象啊!我也是)

IMG_6024-horz  

噗啾:媽咪,牠會動嗎?

IMG_6031-horz

尼歐在企鵝館裡用餐

IMG_6039-horz  

吃完就有精神到處走

DSC_0064-horz   

噗啾(積極貌):媽咪,妳累了要喝杯飲料嗎?我幫妳買

DSC_0066-horz  

尼歐:阿嬷說喝水最好

最後放上貓纜照片,就這樣結束,請大家敲碗另外一位版主,甘溫蛤~

DSC_0075-horz  

DSC_0088-horz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