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妳的小阿飛
妳停在我的肩       依偎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

自從三月份從瑞典返國之後,因為還去瑞士坐牢一直沒有心力更新文章,原因很複雜也很簡單,剎時從絢爛的大千世界回歸到平淡的日常生活,說沒有失落感是騙人的,但回國之後的生活明明是過得悠閒又愜意的,被親愛的家人朋友還有老公濃郁的關愛所包圍,要拿心底深處的那種繁花落盡的失落感來描述自己的空虛,總覺得根本就是吃飽太閒的無病呻吟。

在四月初,一向準時報到的大姨媽居然遲到了,一驗之下傳說中的兩條平行線出現在眼前。

我半驚慌的把兩條線給張先看,雖然他之前偶爾跟我提到寶寶的事情,甚至還在我去瑞典的時候夢見他正手忙腳亂的替新生兒換尿布,但當事情這麼快就成真的時候,他沒有像偶像劇裡的男主角把我抱起來轉一圈大喊我要當爸爸了我要當爸爸了,只是冷靜的說了一句「喔,阿蚊要當媽媽了。」然後摸了摸我的頭,便出門上班去了。

之後陸續告訴兩位姊姊、爸媽跟公婆,大家又驚又喜紛紛恭喜我加入孕婦一族的行列,然而只有我跟張先似乎還在努力的調適心情。

知道有身之後,張先對我非常的體貼與關心,深怕我有哪裡不舒服,上班之餘家事他也一手包辦,但他對我肚子裡那塊肉似乎相對冷淡,有天晚上我忍不住問了他,是否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當爸爸?

不會說謊的他答案跟我一樣,「太快了,心情上還沒有調整好。」自從回國之後,他還沈醉在小別勝新婚的快樂中,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月的兩人世界,就被一個第三者無情的介入了。

而我的沮喪比他更多更深,除了前面提到的失落感之外,懷孕也意味著我自由的人生即將告一個段落,之後要開始負擔另一個人的生命,要犧牲自己的時間跟精力,甚至是想要的東西。

懷孕之後沒多久,台南國大學的恩師問我想不想到他那邊工作,一週上班兩天,至多三天,其他時間可以待在台中無妨,薪水比一般博後優渥。

然而張先跟媽媽皆不贊成,尤其是張先,他擔心我的身體狀況無法負荷每週這樣台南台中往返,好說歹說要我先放棄工作在家養胎,等生完之後再找機會重返職場,然而我擔心中斷學術工作之後要再重返職場會有困難,也不願意自己辛苦這麼久之後卻要放棄工作回到家庭。

理智上知道,張先跟媽媽的考量是正確的,除了交通往返疲累之外,工作看來不勞力,但勞心耗神那是一定跑不掉了,不過心情上卻不容易調適,覺得才剛懷孕就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之後該放棄、該犧牲的不知道還有多少。

處於低潮的那段時間,阿白跟基嫂不時的在噗浪跟app鼓勵我、逗我開心,媽媽跟婆婆也沒有給我很多壓力,想做什麼想吃什麼,開心就好。

我也就自我放逐了一段時間,就讓時間慢慢去調整心底的那個空洞。

☆☆☆

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慈愛的上帝把一個生命繫到我的身上,這個生命也逐漸開解了我的憂鬱,從第一次產檢看到只有一個圓圓的胚囊,到現在三個多月已經看得到小手小腳在子宮內揮動,小金吉*她靜靜地在我的身體裡成長,而且貼心地沒有帶給我太多的不適,懷孕初期沒有孕吐、沒有害喜、沒有出血,是一個呴豆陣的孩子。

雖然嗅覺變得敏感,不過上菜市場買魚買肉,回家料理煮食,並沒有反胃的問題,因此讓我可以想吃什麼就煮什麼,也能夠兼顧營養跟健康。這點小金吉她真的是很體貼我的。

這週進入到第15週,也慢慢到了舒適期,夜間頻尿的情況降低,脹氣跟便秘的問題也有改善,心情也撥雲見日逐漸好轉。

希望小金吉能夠好好穩穩地長大,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有母性的人,但我願意為你奉獻我能給的一切,所以,期待相見的那天到來。

☆☆☆

我說我的小蝴蝶  我可以為你改變

(因為不改變看來也沒辦法了...)


【蚊子血】


註:小金吉這個暱稱是老早就取好的,當年噗啾還在阿白的肚子裡,有個暱稱是小檸檬,我那時候就在想如果之後我有了孩子,便為她取名小金吉,金吉檸檬,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好朋友。

另,小金吉的性別還不知道,不過一路看著噗啾長大,想像小金吉是女兒會讓我比較好過些。

最後,藍色字體是蕭敬騰「阿飛的小蝴蝶」歌詞,我想我肚內的小蝴蝶也許某部分是要來改正我的阿飛性格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