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09.20.13  

☆☆☆小金吉的近況 

最近一次產檢:20周3天(滿五個月),頭圍4.9公分/腹圍14.9公分/體重360克

羊膜穿刺為46XX,正常女性;aCGH羊水基因晶片也沒有發現基因體缺失或異常,小金吉順利通過期中考,剩下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小金吉就可以all pass了(大概吧?)

從18週開始,肚皮開始有些微的動靜,一開始以為是腸子在蠕動,隨著時間過去蠕動越來越頻繁,開始懷疑是不是傳說中的胎動,但因為蠕動都是很突然的,當我想要仔細感受的時候,通常很快就消失了。

一直到某天早上我剛吃完早餐,突然感覺有人在我肚皮內輕輕地按了一下,我停下動作看著自己的肚子,結果接著又被按了三下,好像小金吉在肚子內按電鈴一樣「叮咚叮咚叮咚...媽咪我在這裡」,在那個時刻我忍不住笑了,胎動真是上帝給孕婦最好的鼓勵。

滿五個月之後,小金吉的活動力越來越強,感覺好像有一條小魚在肚子裡頭游來游去,晚上仰睡有時候還會被小金吉叫醒,要向左側睡她才會比較安靜一點。

上次回娘家的時候,承蒙阿白的好意,特意整理了兩大袋孕婦裝跟育兒雜誌給我,帶回家後把孕婦裝拿出來,突然從中間掉出一個哈囉凱蒂的紅色小髮夾,想來應該是噗啾的,我停下手上的東西,把那個小髮夾放在自己的肚皮上,想像著小金吉的樣子,她會不會像她表姊噗啾那麼陽光愛笑,還是像她表哥金虎那樣乖巧可愛,不過無論她像誰或誰都不像,都是來自耶和華上帝最棒的恩賜,是我跟張先最珍貴的產業。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127:3)

雖然我是那麼地不完美,也許小金吉她教會我的,甚至會多於我所教導給她的,但既然是來自上帝的祝福,我相信祂一定衡量過我的能力,不會給我超越我所能負荷的,也期待未來的日子除了挑戰之外,還能從中得到一些快樂。

☆☆☆孕婦的近況

懷孕之後,雖然我每天閒在家裡,但依然提不起勁來更新文章,有些讀者可能也發現到我在行文之間並不那麼地充滿了懷孕的喜悅。因為這段時間,情緒還是斷斷續續地在低潮中起伏,尤其在fb看到同儕有人已經順利找到工作或是持續地在學術上有所斬獲,都會或多或少的刺激到我。

有次學妹告訴我說,天龍國的教授在課堂上提起我當例子,說我是個優秀又懂得人情世故的學生,他很以我為驕傲。最近學長在台北找到教職,他問我,真的不考慮上來嗎?北部機會多很多,老師也說妳依照你的背景一定沒問題的。

面對這些我只能沈默,張先已經跟我多次表明不希望我太勞累,也渴望兩個人可以結束遠距的生活,安安穩穩地在一起生活。工作不用急、慢慢找,先留意台中的工作就好,他不求我能賺多少、爬多高,一家人能夠聚一起是最重要的。

但我有時候會負面的想,為什麼我要犧牲,除了家庭之外我也想在工作上有成就感呀。

張先說,那我跟著妳走,妳去到哪裡,我都會帶著孩子跟著妳。

很浪漫雙魚座的想法,但實際情況就是他喜歡目前的工作,也已經有些基礎,若把我們兩人的工作攤開來檢視,任何人都會覺得認為他不該放棄。

所以又回到自己的情緒迷宮,當我做飯的時候,偶爾會想著如果沒有懷孕,今年暑假應該也是在那個國家參加研討會的。

洗衣晾衣的時候,會想起同儕放在fb上meeting的照片,而對著手上的衣服嘆氣。

其實我並不排斥煮飯跟家事,雖然沒有辦法做出像酪梨壽司那樣專業精美的便當,但在做菜這件事我也是會花點心思的,譬如自製鍋貼、煎漢堡(某日看村上春樹所描述"想吃理所當然的漢堡排"而產生的作品)、茶泡飯(日劇「深夜食堂」觀後的衝動)、蔥油餅(麵皮也是自製的)、雞肉蓋飯、海南雞飯...等。

cook

當然我也不是多麼有志氣,內心也知道能在家清閒待產是很不錯的一件事,尤其是曾經因為懷孕低血壓而差點昏倒在街頭跟大賣場,還有回想之前在天龍國每天隨時要提著鋼盔上場等著被砲的驚心動魄,多少會自我安慰好歹現在吃睡安穩。

我懷孕之後(尤其是懷到了張先朝思暮想的女兒),他的雙魚浪漫情懷跟父親魂整個燃燒,面對他老婆飄忽不定的低潮來襲,他總是非常有耐心的安撫,當我抱怨自己肚子很大很不優,他會親吻我的肚子告訴我這樣子的我非常可愛、讓他很著迷。

當我自怨自艾自己是個沒有用的米蟲,他會認真的告訴我,正在孕育新生命的我正做著非常神聖的工作。晚上睡覺一翻身,他會立刻幫我拉棉被,若是打噴嚏或咳嗽,就會聽到黑暗中冷氣遙控器逼逼正在調整溫度的聲音。

每天睡前他總會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我待在他身邊讓他感到多麼幸福,早上上班前,也不忘回到臥室給我一個親吻。

問他覺得女兒小金吉可不可愛,他毫不猶豫的回答,再怎麼可愛都沒有她媽媽可愛,她媽媽是永遠的第一名。(怎麼有種雙魚座本體歸位的感覺?)

後來他甚至使出了終極絕招,終於(暫時)終結了他老婆每天都好無聊欸的迴圈牢騷。

☆☆☆新房子

在台中住了兩年,一向是鐵支台南讚的張先不知道怎麼地被台灣高譚市台中給洗腦了,居然動了想入籍台中的念頭,總之經歷過一串看屋、斡旋、交屋等離離摳摳的過程後,我們終於擁有了一個小窩。

house   

交屋後,因為口袋空空想佈置成簡潔北歐風,所以跳過設計師直接找裝潢木工,也開始了一連串挑家具、燈飾、窗簾...以及跟木工以及系統廠商溝通的繁複工作,張先平日工作時間很長,通常都是我這個大肚婆負責大部分的跑腿跟溝通,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累,但有事情忙的感覺充實多了,看著新家一點一滴的完成,有種夢想慢慢在實現的感覺,雖然還有很多代辦工作,不過至少已經不再那麼茫茫無措了。

以上報告完畢。


【蚊子血】

相關話題: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