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4-vert  

這是噗啾在阿公阿嬤家過生日時,我用月曆幫她做的一個壽星帽

噗啾期待好久的生日終於來了。當他們小班的所有同學都過完了生日,噗啾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每天都在問我八月八號到了沒?還有幾天會到。雖然沒有如她所願可以跟班上同學一起過生日(以後的求學日子裡大概也都沒機會了),但是有家人的祝福依然讓噗啾過了一個很快樂的生日。

滿四歲的噗啾,現在又再經歷一次"為什麼問很大"的階段(上一次是2Y5M的時候,按這裡)但是這次的為什麼問法更加細膩而且深入,當然也常常把我弄得需要解釋很多。這次過暑假,我帶兩隻回台南和台中的阿公阿嬤家去住,因為開車的機會變多,坐在右後方安全座椅裡的噗啾,對我開車的方法和車子的構造問得鉅細靡遺。「為什麼要轉方向盤呢?」「為什麼要打檔?D、P、R檔是在做什麼的時候打的?」「行車記錄器是做什麼用的?為什麼要裝?」「引擎蓋裡面有什麼?保養車子的時候為什麼要打開引擎蓋?」「為什麼車子要四個輪子,不要兩個、三個,或是五個?」「為什麼車子要有窗子?」「為什麼挖土機的輪子跟我們車子的輪子不一樣?」......光是每次回答她關於車子的問題,就常回答不完。

有時在車上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阿母我開車時也想放空好嗎?),就會開廣播下去聽。結果一樣是為什麼問不完。聽到新聞也要問,聽到歌曲裡的歌詞也要問,有時候真的很難解釋,或者解釋了她又聽不懂的時候,真的想仰天大叫:「停一停好嗎?」不過噗啾是一個很好的聊天對象,她不僅會講,也會傾聽。有時想到什麼跟她聊起來,她也可以跟我聊得很愉快,不一定要聊她想講的話題,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很棒。

因為下一個月的主角換成尼歐,所以我順便講一下噗啾到新學校的情況。雖然噗啾的適應力很強,但換新環境對她而言也是一種挑戰,我記得開學前的那個晚上,我陪她躺在她的小床上,我問她:「等了好久終於要開學了,妳高興嗎?」「高興。但是妳有說過這間學校老師不兇小朋友的喔!」「是的。」「那我就是高興加高興了!」

後來上了幾週,噗啾每天都很開心,老師說噗啾是一個很友愛的小朋友,有些同學第一次上幼稚園,難免會哭或是不想進教室。噗啾會蹲在身邊安慰同學,還會拍拍他們的背。老師說明明就是八月出生的班上倒數第二小的,看起來卻像一個大姐姐了。我聽了很為噗啾高興,也真的覺得她長大了。老師說噗啾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上課很專心,總是盯著老師看,舉手也很大方,跟老師有來有往的問答帶動了教室的氣氛,讓其他的小朋友也跟著舉手。看來這小妞上學這檔事是不用我太擔心了。

這個月又幫噗啾報名了去上Lasy積木,這件事也是很意外的促成。噗啾同學的媽媽之前有帶他兒子去上Lasy的班,但是效果不好,她說老師總是拼給他們模仿,這位媽媽說她記得Lasy好像不是這樣上的,後來她仔細去問才發現原來Lasy積木的師資是有專業培訓的,她之前上的是沒有經過Lasy培訓的,所以教案比較死板......之類的,然後她做了好些功課總於是找到一位很好的老師,然後她就要揪一個五人小團,請老師來我們社區上課。

我本來興趣不大,因為我覺得玩積木還得要上課嗎?後來這位媽媽一直力邀我帶噗啾來試上看看,我問噗啾的意願,這位小女生對任何事情都感興趣,當然一口答應,後來就帶她去試上,內心已有心理準備噗啾會喜歡(我帶她試上過的課她都喜歡),只是沒想到她那麼喜歡,除此之外,也沒想到那位老師上得那麼得好。所以就讓她去上了。

噗啾現在的幼稚園不用帶書包,每天上主題課程感覺玩得很認真,不握筆但是利用剪紙和每週捏陶土來訓練他們的小肌肉,不教注音利用大繪本讓他們自然認字,老師常常帶他們到校園的小森林裡吃點心,等到春天來了,他們還得下田去當農夫呢!其實我很羨慕噗啾能這樣過童年,希望她能好好珍惜這兩年的幼稚園時光。

本月的月記錄就到這裡了。(呼~~終於追上進度了)

DSC_0015-vert  

整個暑假都在迷連連看(後面那位在忙什麼?)

DSC_0007-vert  

原來是終於可以喝養樂多在那邊依依不捨空罐啊!

IMG_6187-vert  

噗啾很會幫忙做家事。(是真的做不是來亂的喔!)

IMG_6189-vert  

來亂的是我

IMG_6185-vert  

兩個人組合起來就是這樣的畫面(一個認真,一個來亂的)

DSC_0038-vert  

看到什麼?

DSC_0043-vert  

原來是一枝松鼠叼了果子經過

DSC_0044-vert  

然後一個不注意就摔倒哭哭了(雖然平常以man的姿態走跳江湖,但這張真的楚楚可憐)

DSC_0068-vert  

靈活的姐姐倒是在這裡開心跑跳了一陣子

IMG_6198-vert  

姊弟合照正常版

IMG_6199-vert  

鎖喉版

DSC_0075-vert  

尼歐第一次玩沙非常乾脆,一屁股就坐下去大玩特玩(噗啾到兩歲還不敢碰沙)

DSC_0076-vert  

不過現在已經突破心房了

DSC_0095-vert  

姊弟雖然長得很像,但是個性差異很大呀!

DSC_0120-vert  

看看這小子玩得全身都是,連尿布裡面全都是沙也不怕

 IMG_6537-vert  

Lasy積木課的最後每位同學都會到台前來跟大家說明自己的作品

IMG_6538-vert  

噗啾拼的企鵝媽媽和小企鵝(她的企鵝的脖子是全班最長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6539-vert  

然後每次都還有一個創意作品,老師問她那是什麼,噗啾說她做了一個怪手,可以用來抓魚給企鵝吃

IMG_6543-vert  

老師帶來的積木數量非常驚人,要拼什麼都有零件可以拼

DSC_0158-vert  

最後祝我最愛的寶貝--四歲生日快樂

然後偷夾帶一張阿母我的照片,記錄一下我的體重已經完全回到懷孕前的數字詳細數字在這撲

DSC_0056-vert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