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8-vert  

大阿姨每週來我們家一次,大阿姨中肯的說:「尼歐一歲之後長大好多好快。」尼歐好像想努力脫離嬰兒的身份,參與姊姊的世界似的,每天都在學習新事物。不僅動作方面比噗啾那時靈活,口語方面也比噗啾同年紀時會講話,尼歐現在已經能直接對人說謝謝,也常組合單字,例如媽媽來,媽媽這個,媽媽謝謝。也可以把媽媽換成其他人,甚至可以叫得出巧虎的朋友琪琪的名字。聽懂的話更多了,日常生活的對話幾乎都聽得懂,吃飯、洗澡、穿鞋、拿水壺、打電話、唱歌、跳舞、放音樂、騎鴨鴨、玩玩具、看書、睡覺、開燈關燈、洗手.....。也因為聽的懂的事情多了,需要猜的部分就少了,所以帶起來比較輕鬆一點。

尼歐弟弟也愛看書,坐在書桌前的時間也慢慢的拉長了,喜歡畫畫、聽故事,有時我才剛吃完早餐,就看到尼歐拿了一本書自己爬上小椅子坐好了。以前噗啾也愛看書,但是噗啾在1Y4M的時候不會自己爬上小椅子,也不會自己下來,所以光是我不用抓著尼歐上下小椅子這一點,體力上就輕鬆許多。

尼歐現在也很愛淘氣惡作劇,每次我和他等電梯的時候,他都會都溜到遠處,故意不進電梯,後來我緊緊握住他的小手,他會假裝乖乖的陪我在電梯前等,但是等到電梯門一開,尼歐就會猛然甩開我的手,一溜煙的又跑回家門口,因為我得去追他,電梯常常就這樣又關起來跑掉了,尼歐每次因為這種淘氣的行為被我念的時候,他總是會假裝低著頭反省,其實他低頭偷笑了好幾次,我都有看到。

說到這個,尼歐每次犯錯被大人講道理的時候,他總是會低著頭好像在懺悔反省的樣子,但是仔細低頭一看,又看到他的嘴角是上揚的在偷笑,他爸爸也看過好幾次,每次看到都會跟我交換一下眼神,好像在問:這招到底是學誰的?難怪阿東會引用李連杰的台詞說:連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可信。

尼歐越長大越能跟噗啾互動之後,他們姊弟兩個的感情越來越好,特別是經過這個暑假噗啾不用上幼稚園的朝夕相處,他們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泡澡、一起搗蛋,當然也常搶玩具、吵架、生氣,但是這些相處時光的點滴,我想對他們的手足感情只有加分的作用。尼歐還不會說很多話,所以噗啾常常問我:「媽咪,弟弟在說什麼?」我就常做球給尼歐,回答說:「弟弟在說我的姊姊好棒喔!」、「謝謝姊姊。」、「姊姊我愛妳」、「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姊姊了。」......這種甜言蜜語對噗啾非常有效,噗啾一聽到總是會加倍的回說:「我也最愛你了弟弟,我真的好愛你喔!」

這招免錢又好用,所以我總是樂此不疲的狂用。因為知道這招有時間限制,等到尼歐會說話的時候,這招可能就破功了,所以先厚植姊弟彼此的情誼,以後長大破功之後再來找別招吧!前幾個月的月記錄追得好累,所以本月如期繳交,雖不知能維持多久好時光,但今朝有酒今朝醉,就當一個月的乖寶寶吧!

DSC_0126-vert  

乖巧的噗啾在阿公阿嬤都會幫忙阿嬤澆水

IMG_6311-vert  

暑假期間,每次到煮飯時間,兩姊弟就到廚房來湊熱鬧

IMG_6420-vert  

回到台南也到文學館去逛逛

IMG_6423-vert  

那隻猛瑪像的化石,讓噗啾問了好多好多的問題(一直持續到現在還在問)

IMG_6434-vert  

姊弟兩個看得入迷

IMG_6464-vert  

放暑假在家一起玩玩具

IMG_6406-vert  

一起泡澡

IMG_6412  

一缸水可以讓兩個人玩很久

IMG_6338-vert  

當然搶東西的戲碼一定不會少

IMG_6341-vert  

暑假噗啾也愛做點小紙藝。噗啾看著手中的那個怪物,說.......

IMG_6343-vert  

怪物,你為什麼好好的人不當要當怪物呢?快點改過來吧!

IMG_6456-vert  

也愛玩積木,噗啾說:媽咪,我倒一杯茶給妳喝喔!

IMG_6447-vert  

這張照片是一定要放的啊!因為下個月這整齊漂亮的瀏海就不見了....

DSC_0155-vert  

可愛的瀏海再見了!

IMG_6476-vert  

姊姊去上學,我也有在家看書喔!

IMG_6482-vert  

掀開隔頁就故意發出誇張的怪聲,看得出這小子多愛演

IMG_6513-vert  

尼歐會說貓,也會發出喵的聲音

IMG_6524-vert  

幫獅子刷牙

IMG_6525-vert  

然後再幫自己刷牙

IMG_6489-vert  

愛畫畫,更愛左右開弓的畫法

IMG_6494-vert  

也很愛換顏色再畫

IMG_6559-vert  

也愛挑戰極限(被阿東看到又要罵危險了)(我倒覺得沒什麼)

IMG_6561-vert  

還可以站著搖,真是厲害(阿東表示........)

接下來是沒人教就會自己下樓梯的照片

DSC_0181-vert  

眼睛有看到欄杆,伸手去抓

DSC_0182-vert  

雙手都握緊了,才邁步下階梯

DSC_0183-vert  

成功了!好棒的尼歐,全部都是自學來的

IMG_6328-vert  

總是勇敢向前衝的尼歐繼續努力吧,本月的月記錄就到此囉!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