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宜蘭食的方面阿東負責,宿的方面我來張羅。我看阿東真的很認真的去找人家的食記來看,一篇一篇研究,還做筆記咧。我就不一樣了,因為我有最棒的撲友們,發撲詢問之後,很多人就推薦給我非常中肯實用又讚的住宿地點。所以這次我覺得住得還算不錯,詳情會在文章內提到。

【食】

1、長榮鳳凰酒店的buffet

我覺得程度在中等,沒有特別糟,但也沒有特別好。意思是說不會逛一圈然後盤子空空什麼都沒夾,但是也不是可以逛好幾圈拿好幾次每次都拿不一樣的。我是有吃飽,但是有好幾樣要重複吃好幾次,我記得遠企的buffet種類樣式就很多,幾乎可以每次走出去端回來的東西都是不一樣。如果跟礁溪老爺的buffet比起來,老實說老爺的buffet是比較好的。阿東之前一直吵著要住長榮鳳凰,這次午餐吃完之後,他告訴我:火已經熄了.......

IMG_6994-vert    

吃buffet就是時間長,噗啾已經吃飽很無聊的在用餐刀切白飯了

IMG_6991-vert  

至於常常失控爆衝的酷斯歐則被我夾成這樣,才安分了好一陣子

2、礁溪樂山拉麵

這家拉麵在礁溪很有名,連我們住的民宿主人也跟我們推薦這一間。我們一到現場就發現需要排隊,好在不是假日稍排一下就有座位了,聽說假日是一位難求,特別是門口外面的位置。為什麼呢?因為樂山拉麵門口有兩排長形池子,裡面是礁溪的溫泉,那兩排位置是可以一邊吃拉麵一邊泡溫泉,當然不是脫光下去泡那種,是泡腳而已。(不然我想生意應該更好)(威~~)

我們沒有去試,因為外頭的位置要排更久,而兩隻小人已經肚子餓吵著要吃了。雖然沒有泡腳吃拉麵(後來想想好在沒有,因為我的腳如果泡到熱水會容易想尿尿,這種症頭不知道要看哪一科~),但是樂山的拉麵真的好吃,所以也覺得很值得。(縮蕊,這裡沒有拍照,請大家自行估狗關鍵字)

3、蘇澳永豐海產

阿東跟我說中午吃海產的時候,我真的有翻白眼,內行人都知道吃海產要人多吃起來才過癮,我們兩大兩小,海產店一來就是一大盤,叫太多吃不完浪費,叫太少又吃不過癮。但是阿東說蘇澳那邊沒有什麼可以選的,於是只好還是吃了。

但是永豐海產真的蠻好吃的,阿東的功課作得很足,連要叫哪些菜都有寫在小本子上。菜很新鮮而且也不是海產店常見的那些,只不過真的叫太多吃不完,而且其中有一道三杯中卷豪~~大一鍋,我跟阿東兩個人嚼得下顎都要變馬那般壯了。

IMG_7147-vert  

阿東正在夾的就是三杯中卷,切記,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不要點,除非另外一個同伴是馬或牛

DSC_0193-vert  

尼歐這次外出很捧場,飯量都吃不少。不過海鮮他是不碰的。

4、羅東「神之母」餐廳

這名字聽起來很怪,但是它的地點更怪。它位在羅東聖母醫院的停車場上,也因為是在聖母醫院內所以叫「神之母」。當GPS帶我們開到聖母醫院的停車場門口時,我很狐疑的問阿東:是在醫院裡面嗎?他說不是是在停車場的附近。後來才知道不是附近,是在停車場內,所以記得要把車子開進聖母醫院的停車場。

這間餐廳是我整個宜蘭行裡面最推的一家。它的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不輸新竹幾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而且披薩也烤得很好。收費又合理,我們點兩份餐才八百多,按照這個份量在新竹沒有一千塊是不可能的。這間餐廳真的很值得去吃,吃第二次第三次也很值得。最讓我難忘的是我一走進餐廳就聽到餐廳裡面的音樂是American Pie,當然不是哥哥版本的,是Donald Richard McLean,但是一聽到我是好激動啊!馬上就幫餐廳加好幾分。

IMG_7279  

餐廳的擺設很低調高雅,非常舒服。它不是在醫院裡面喔,請大家不要誤會了。

IMG_7287  

尼歐吃飽了就到處逛,餐廳內有很多擺飾可以欣賞,這三只舊箱子是真的皮革做成的,非常堅固

IMG_7288  

餐廳內光線不夠,我是用低光源拍的,所以可能不是很清晰,這是假的火爐

IMG_7292  

餐廳空間很大,讓人感覺很舒服

IMG_7295  

都沒有拍到噗啾是因為她乖乖坐在位置上吃甜點

【宿】

1、奇利丹

我在撲上詢問是否有適合小朋友住的民宿或旅館,很多人推薦了很多很好的住宿地點。不過因為我們家的需求是一定要有兩張大的雙人床,因為阿東極為淺眠,很容易睡不好。(現在還比較有進步一點了,以前住礁溪老爺的時候也是兩大張床,我跟尼歐睡,噗啾跟他睡,他都還會睡不好,跑去沙發上睡。)現在可以跟噗啾睡,因為噗啾長大了睡眠比較深沈,晚上比較不會滾來滾去亂翻一通,睡姿有進步了。

所以很多不錯的住宿地點,因為沒有兩大床的房型都殘念了。而挑選到的奇利丹還不錯,窗戶很大,view很好。重點是房間有空間讓兩隻小的互相耗損電力體力,我跟阿東則是懶洋洋的靠在床上看他們瘋狂的笑鬧,覺得實在太讚了。而且來到礁溪怎能不泡湯呢?奇利丹的湯池超大的,一家四口全下去,還可以讓噗啾蹬牆往前漂浮。奇利丹的早餐粥煮得不錯,配菜也蠻好吃的。不過阿東噗啾、尼歐早餐不吃粥,所以他們選擇不多只能吃烤土司抹果醬或肉鬆。雖然有些地方有點陽春,但是以價錢來講一晚3800,我覺得C/P值真的超高的。

IMG_7069-vert  

噗啾:弟弟你會冷嗎?我幫你蓋棉被

IMG_7070-vert  

尼歐:謝謝,不需要(還是內心是說:閃啦)

IMG_7075-vert  

只能推"大亂鬥"

IMG_7077-vert  

撂倒吧~小孩!

IMG_7081-vert  

很大片的view

2、水岸森林

這間比較不像民宿,比較像小規模的度假村,佔地頗大有游泳池等設施。裡面有好幾棟房子,都圍著中間一個湖,環境蠻清幽的。我們住的是樓中樓的房型,小閣樓一張雙人床,下面一張。這樣的安排很好,因為噗啾總是比尼歐晚睡又比尼歐早起,容易吵醒弟弟,所以我讓尼歐睡樓上,結果尼歐果然睡得比較安穩。

因為這是最後一天,隔天十點我們就趕著退房去台北吃喜酒,所以沒拍很多照片。想看更多詳情就按這裡。水岸森林一晚4700(十月過後好像有漲價),我覺得C/P值也不錯,阿東覺得早餐的選擇種類比較多,他和噗啾尼歐吃得比較多比較好一點。

 

IMG_7308-vert  

樓中樓有一個小缺點是尼歐很愛去爬那個樓梯,所以我們擺一張椅子在那邊擋住他

噗啾是在擤鼻涕,不過看起來像哭過

IMG_7310-vert  

這房型的天花板有一大片玻璃,我們白天有看到飛機和鳥群飛過,晚上則看到好幾顆星星

DSC_0223-vert  

最後以這張三人合照當結尾吧~(因為沒有四人合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