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的最後一天早上七點多,因為連假的關係我猜全台灣應該有二分之一的人還在暖呼呼的被窩裡(這是非常不科學的推估,只因為我們家四隻就有兩隻還在睡覺),雖然我很想自己坐計程車去醫院,但是阿東還是狠心把兩隻小的丟在家裡睡覺,堅持要載我去。一路上我一直嘀咕著:「尼歐醒了怎麼辦?」「噗啾醒了找不到爸媽會緊張的。」事實證明這兩隻一直到爸爸回家都還睡到不省人事。

不知道多少人看到這裡為我擔心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預約到醫院做全身的身體健康檢查而已(那寫這前言是想嚇唬誰要作健康檢查也不是身體有什麼異狀,就像一般公司要員工定期去作健檢一樣,阿東也要我定期去作健檢。我之前有約我老姐一起去(連這都想揪團),結果我老姐說要在新竹作,我就只好自己回台南作了。之前我有看過我姐的分享,發現我姐找的那家健檢好高級,從裝潢到氣氛都很不錯,整體就像去做spa,和我在教學醫院做的感覺就比較不同。

我這次預約的是全身性的健檢,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還包含令人聞之色變的胃鏡和大腸鏡檢查。之前在看健檢套裝價格的時候,看到無痛胃鏡和大腸鏡還要加價三千塊,歐巴桑的性格突然發作,想說孩子都生過兩個了,胃鏡和大腸鏡算小咖吧!結果做過這兩種檢查的阿東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做無痛的,後來事實證明花錢省皮肉痛真的是對的,因為事後聽做過的人的描述原來做胃鏡和大腸鏡的那種不舒服跟生小孩的那種是不一樣的。(更何況我是剖腹的,跟人家在那邊逞什麼威風

不過這次做健檢真是一波三折,預約好時間之後,沒想到月經竟然來報到,我看說明書上說如果遇到月經,建議一定要更改時間。於是我打電話到健檢中心想改時間,健檢中心說改時間可以,但是因為10~12月是校友月的活動,所以健檢可以打七折,如果換時間就沒打折了。我一聽怎麼可以,打七折可以省六千塊耶!我又是約12/31日剛好是優惠最後一天,不做不行了,於是還是按時間去做,只是婦科的項目都要另外再約時間。

健檢前有一些文件要填寫,大多數都是自己從前的病史填寫,與自己自評身體狀況。我之前沒有什麼病史,全部都勾無,內心十分爽快。自評表就有點難以下手,寫寫停停,後來有一項神經系統健康狀況,我一直很難勾選,於是我唸出來讓阿東這旁觀者用客觀的角度幫我評斷一下,結果這人的答案竟然是這個......

IMG_7764  

瞎毀!!!!!!

填寫完自評表之後,還得進行三天的無渣飲食,最後一天還得喝瀉藥,主要是為了讓大腸鏡的檢查不要被異物(就是便便啦)蓋住。這部分我請教過先賢我姐的經驗,她告訴我無渣飲食就是吃麵、饅頭、粥啊這些東西,青菜水果都不要吃就可以了。這點對我並不難,但是最後一天得做液體進食,就是只能喝液體(米湯、魚湯之類)不能吃固體食物,這點對我來說好難,我肚子好容易餓自制力又低,竟然在最後一天的晚上五點還偷吃了一個貝果。(這顆貝果差點讓我大腸鏡得重做)

連續三天無渣飲食,我已經餓得老眼昏花,但是重頭戲在後頭,還得把瀉藥泡在2000CC的水裡,在兩個小時內喝完,意思是每15分鐘得喝掉250cc。2000cc講起來好像不多,其實很恐怖的。我們吃飯的碗裝滿水大概是250cc,所以要喝八碗,而且得在兩個小時內喝完。尬的,大概就跟"灌斗搞"差不多。而且喝完2000cc的瀉藥之後,還得額外多喝1000cc的開水幫助排便。這是整人專家嗎?

IMG_7761-vert  

這一個碗公才1000cc,要喝掉兩碗才行

IMG_7760-vert  

旁邊那罐礦泉水是2500cc,意思是我得把那罐礦泉水喝光,還得再另外加喝500cc才到標準

IMG_7762-vert  

找到泡舒來當標準值,就是把那罐洗碗精喝三罐就對了

我狂灌完之後看說明書上說大約要一個小時才會有作用,我本來還傻到想利用這一個小時的空檔去月子中心探看阿蚊和我的好友F。好在被尼歐牽制了一下下,正要出門的時候,排山倒海的腹壓就衝上來了,心裡才想苗頭不對,已經覺得有東西到門口了。好在我手腳靈活,包包鑰匙和尼歐全拋下,手刀衝往廁所。結果根本沒那麼簡單,有東西到門口是錯覺,還得先在在地上打滾一陣子(真的好痛),才能解放出來。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拉過一次之後,接下來就超順暢的,但是次數未免也太多了一點吧!我兩個小時內大概跑了十次以上的廁所(隔天我去跟護士講,護士說我次數比別人多,應該是宿便的關係),好在我家有免治馬桶可以沖,不然這種次數用衛生紙擦拭,小菊花都要唱「血染的風采」了。

我在跑廁所的時候,尼歐也沒閒著,一直跟進跟出(阿東帶噗啾到高雄去喝喜酒了,沒噗啾牽制尼歐,尼歐就一直跟著我),跑到最後尼歐也累了,這小子竟然就拿著一把小椅子放在馬桶旁邊,肚子都快痛死了,尼歐還給我來這招,真的很無言。可能是我坐馬桶的次數太多跑廁所速度也快,尼歐到後來竟然跟我搶起馬桶來,是當在玩大風吹逆!(指)

事後我真的慶幸自己沒傻到喝完瀉藥還出門,否則這下子真的是.......

歷經三天無渣飲食,最後一天狂灌瀉藥,還有頻衝廁所十餘次的這一連串的折磨之後,隔天我終於可以踏上健檢之途了。

 

 

(待續)

(老人沒辦法熬夜,健檢一天還有好多要寫,就先寫到這裡,縮蕊)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