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太醫來台,佔了大半部的娛樂圈版面,我個人對溫太醫沒有不喜愛。跟果郡王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溫太醫,原因其實很瞎,第一溫太醫很容易受驚,每次那個受驚臉讓我覺得很有喜感。第二溫太醫對甄嬛的喜愛轉化成幫助她的能量很驚人,溫太醫幾乎都是真槍實彈火裡來水裡去的提著腦袋幫甄嬛做事(溫太醫幹的那些事幾乎都是要掉腦袋的,像甄嬛才進宮就幫她避寵),跟愛吹笛子愛風花雪月的果郡王比起來,溫太醫實在太可靠了。也是這樣所以一堆人才大大傳著:嫁人當嫁溫太醫。

這麼好的人才,甄嬛為什麼不要,很多人都嘆甄嬛好傻好天真,跟著溫太醫遠走高飛一定過安穩好日子,而且三不五時還可以喝東阿阿膠來保養身子。其實不要說甄嬛不要,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很多人不要溫太醫。溫太醫說穿了就是工具人,很多正妹身邊都會出現的工具人,修電腦、司機、搬家工、影印講義....,甚至有的還可以貢新素,借個肩膀來哭哭,但是最後選來當男朋友老公的通常都不是工具人,而是女人心中愛著的那個人,就算那個人壞壞(噗啾最近很愛用的詞)還是有很多女人願意點頭。

溫太醫跟大仁哥很大一部份有點像,但是為什麼大仁哥有一個好的結局,但是溫太醫沒有呢?因為溫太醫只有讓甄嬛感動,但是大仁哥可以讓又青姐心動,這個關鍵點決定了他們的結局。女人很難靠感動吃一輩子,能打動女人心才是致勝的關鍵,果郡王就是讓甄嬛心動,為了保住果郡王的孩子,甄嬛就算要撂倒全天下的人,她也義無反顧的拼下去。

不過溫太醫除了輸在這一點之外,我覺得他個性上的懦弱也是導致沒辦法幸福的原因。溫太醫一直要等到惠貴人死後才在那邊哭哭啼啼,人死後才跑去要幫她守陵,人死了才想到要把冰心玉壺送給她,我看到這一些表現真的很想巴溫太醫一巴掌。惠貴人生前溫太醫總是謹慎吝嗇的表達愛意,或許有人會覺得可能是怕死,畢竟惠貴人還是皇上的妃子,但是我看溫太醫對甄嬛表達愛意很明顯啊,一點也沒怕死樣,而且幫甄嬛做那些掉腦袋事的時候也很敢,一副捨我其誰的樣子。

惠貴人愛上了溫太醫一直以來表現都是勇敢堅決,甚至可以拒皇上於千里之外,但是結局卻很淒涼。當然這其中有很大一部份是他們的身份不對(還有安陵容那可惡的女人),但是我總覺得溫太醫對甄嬛是萬死不辭的付出,對惠貴人則是小心謹慎的施與,這或許也只能用愛有等差來解釋吧!

所以說嫁人當嫁溫太醫,其實重點不是嫁給誰,女人想嫁給誰總是有自己一套理由,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反對,還是可以點頭的。重點在於嫁的那個人是否是真心相愛,無怨無悔的那個人。像惠貴人如此的愛著溫太醫,溫太醫還是愛有等差的對待惠貴人,就算真的讓她嫁給溫太醫,真的能幸福嗎?會不會甄嬛一需要幫忙,溫太醫又拋家棄子手刀衝回來了?

(好了,本宮要草草結尾了)話雖如此,這世道變化莫測,就算真心相愛又能長久到幾時呢?還不如把握心動的當下,製造一些雋永快樂的回憶,珍惜那電光石火難得的情意,好好的把日子過下去吧~

 

 

 

(從開頭就在醞釀,到寫完只勉強用到「本宮」這兩個字,小主瞎咪的都沒寫到是怎樣!)

(算了,本宮乏了,改日再議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