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1-vert     

停了好幾個月的月記錄沒下筆,原因除了我本人真的很懶惰之外,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我輾轉得知一位普通朋友對我的月紀錄很有意見。朋友告訴我這位普通朋友(以下簡稱普友)前幾個月不知何原因發現了我的部落格(唉~),然後她詳細的閱讀了關於噗啾與尼歐的月記錄,她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以她來看噗啾和尼歐是很普通的小孩並不特別可愛,而且也沒有什麼出色的地方,為什麼下面的留言一直喊著好可愛好可愛,她實在百思不得其解。(這位朋友有幫自己的兒子開一個部落格。平心而論,他的兒子真的比噗啾尼歐可愛很多,所以她可能不能理解為何那麼多人在看噗啾尼歐的月記錄)她最後的結論是我在文字敘述上美化了自己的小孩,進行了文字遊戲。

其實普友她說的並沒有錯,噗啾和尼歐真的是再平凡不過的小孩了,能在月記錄上獲得大家的厚愛,我真的覺得各位讀者真的是佛心來著的。(所以她會百思不得其解也是很正常的)不過我自己很在意的點並非在此,而是我自認為我文如其人有話直說,我手寫我口,從不美化修飾任何事(我也不覺得有這必要),更不會玩文字遊戲。我寫部落格源自本身意見特多愛發議論,所以跟阿蚊開一個部落格交換沒營養的想法,不求名不求利,沒有任何其他意圖,更不會幫自己的小孩造神。

我除了開台那年有跟幾位朋友講過網址之外,其餘從未在自己的日常生活裡透露自己有一個部落格,甚至連親密的家人都沒有告知。現在在看我部落格的家人朋友有出櫃的都自己尋來的,至於沒出櫃的有誰在看我也不知道。我不想讓人知道這部落格的原因並非我在網路上有雙重人格,在網路上演著假面人生,而是我的初衷永遠是:「管他的,我們寫爽的。」要寫爽就得少在乎別人的看法,要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特別是親近的家人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他們知道。

這道理就像teenager不想讓父母知道自己太多事情,並非想作奸犯科,只是想保有私人空間而已。不過這幾年陸續有家人友人尋來,感覺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束縛(我阿母可能比較糾結,在想講又怕被識破的十字路口上徘徊吧!哈~)於是也就這樣一年一年的寫了下來。老實說本該對這位普友的意見不放在心上,但是每當想起要寫月記錄的時候,那些評語就像消防水柱一樣,沒兩下子就戚的一聲把火都澆熄了。

而且我又忍不住疑神疑鬼的想著,或許我自以為文如其人,但是搞不好事實不是這樣,說不定我的潛意識在作祟,事實上我真的在進行噗啾與尼歐的造神運動,於是我又回頭去看了我寫的月記錄。一看還真嚇了一跳,好幾篇都在寫小孩的壞話,看來應該真的有在進行造壞壞神的運動。(陷入沈思)

這件事就這樣糾纏了好幾個月,很想不去管它,但是畢竟是朋友的意見而非路人,還是有一些參考價值。這件事很像一把箭射進身體裡,硬要無視好像只是把外頭的箭身砍斷,箭鏃還是在身體裡,沒有完全的痊癒舒坦,總是寫文章不爽,無法暢所欲言的感覺像是被按住了任督二脈般的窒礙。(老實說這樣的武功是很差的)

然後咻~一聲時間過得很快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前幾天我在車上聽方大同的專輯(工商廣告一下,方大同這張專輯真的很好聽,拜託大家找來聽,甘溫),聽到方大同唱道:「你就是我心中的可愛,你就是我唯一的女孩」突然登~一聲,心裡的燈泡亮了!沒錯,噗啾尼歐就是這樣,是我心中的可愛,是我唯一的女/男孩,我就是愛他們,他們就是可愛,就算我寫他們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一對寶貝也沒有什麼不對。更何況我自己捫心自問,在臉書上和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朋友寫著:「歐~是誰生的啊!太可愛了吧!」「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孩」.....等等之類的話,我不但一點也不感到反感,我還覺得當爸媽的就是痴心得非常可愛。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也不知道之前自己是在掙扎什麼(腦袋越來越不靈光了),想通了之後,就像我用內功逼出了殘存在體內的箭頭(當然還有搭配方大同的仙丹服用),一整個人神清氣爽又是一尾活龍(福氣啦~)於是嘗試寫這篇文章來說明來龍去脈,如果自己能很行雲流水的寫出來代表真的恢復武功,又可以繼續好發議論一千年了。(有誰說可以這麼放肆的,退下!)

 

(所以月記錄要重出江湖了嗎?)(不要問,很恐怖)

 

DSC_0155-vert  

我可以在這張照片下面寫:金勾追呀~金勾追,然後跳針五十次嗎?

(一定要這麼極端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