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的最後一個晚上,擺平了兩隻之後,我在浴缸裡泡了一個冗長的澡,試圖想在收假之後把元氣找回來。在浴缸裡思緒還是很紛亂,一會想著還未收拾好的行李箱,一會想著累積九天的灰塵還未打掃,但最大部分的煩躁還是擺在又得回到無聊又規律又不得不做的日常生活軌道上。憑良心講,放假也不是說多暢快,或是衝到哪裡去大玩一頓,或是胡亂過著跟以往不同的日子。但是放假就是放假,和上班日那一天複製一天的日子總是不同。

嘩啦一聲起身,「好啦~多想無益。」內心暗自說了一句,沒有洗淨一身輕鬆,依然是懶散被動的被日子拖著走,「開工就開工吧!」

週一一早眼睛尚未睜開,腦中已經進入該走的程式裡。先幫清醒的尼歐換好尿布,再到噗啾的房間叫醒正在做春秋大夢的噗啾。接著趕到廚房準備早點,早餐上桌之後,再繞回來幫已經清醒的噗啾換衣服綁頭髮。又哄又趕的把兩隻趕上餐桌吃早點,又去整理噗啾的餐袋、睡袋和書包,一切就緒之後,趁著兩隻在餐桌上邊吃邊笑鬧的時候,趕去換掉一身睡衣,火速整理好儀容,倉促喝掉咖啡咬幾口麵包,霹哩啪啦的像一陣風一樣的抓著兩隻上車趕到學校去了。

載著噗啾上學的路上,停紅燈時我楞楞的發著呆,瞪著那長長的秒數無知覺的跟著倒數。車後座兩姊弟笑得開懷,以往我總是會加入嘻笑的行列,但是不知怎麼的今天總是覺得好疲倦,長假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真的讓人非常的無精打采。平常總是阿東送噗啾上學,至少我還可以在家吃一頓不趕的早餐,今天已經發懶了,還這樣瞎趕,我忍不住雙手放開方向盤,打了一個呵欠:「啊~~懶啊~」

送噗啾進了教室之後,我跟尼歐就在噗啾的校園裡閒晃。我原本只是漫無目的的走著,沒想到一個抬頭,看到走在前頭的尼歐沐浴在溫暖的冬陽下,還光禿的樹芽襯著綠草如毯的地面,尼歐小小的身軀鑲在暖烘烘的畫面裡,讓我突然覺得充滿了元氣。

DSC_0462  

(相機平常都背來背去沒拍到半張,真的要拍的時候就沒帶出去,上面那張是用手機拍的,多包涵)

這小子就著一塊小凸起的石階,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跳下去,又站起來又跳下去,嘴巴還喊著:「一、二、三,跳!」這麼單調又無趣的動作,尼歐卻不厭其煩的一玩再玩,而且常會自得其樂的發出笑聲。我蹲在一旁看著,覺得或許這就是生活吧~規律、單調、一成不變,但總是得過下去,更何況也並非真的如此的無趣無聊,一些瑣碎的小樂趣偶爾還是會在每一次重複的跳躍中被激盪出來的。

 

DSC_0466  

DSC_0467  

 

 

佐本日冬陽偽春光作一小文,鼓勵自己別再偷懶快點跟上大家的步伐進入正軌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