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沒回顧還不知道,一看才發現上一篇是噗啾4Y1M的時候寫的,沒想到一下子他們就過了七個月,上一篇的照片還在穿短袖(九月),這篇的照片已經全部穿長袖和外套了,日子真是快得嚇人。至於中間空白的六個月能不能補起來,我也不曉得,就儘量寫一篇算一篇了。

尼歐現在已經大部分都聽得懂我們日常說的話,除非是特殊的字眼字句,加上現在會說的詞彙也增加很多,與我們溝通上面幾乎是沒有什麼問題,與姊姊的溝通更是通暢。不過也因為長大了,前幾個月開始就很會跟姊姊搶玩具,以前都是噗啾愛搶尼歐手上的,現在則是反過來尼歐愛搶噗啾的。每次姊姊手上有什麼,尼歐一定想辦法去搶搶看。特別的是噗啾這獅女竟然幾乎都搶輸,原因是因為噗啾在學校受過教育,老師都說要好好講,不可以用搶的。所以常見的就是噗啾哎哎叫的看著尼歐搶走她的東西,而在一旁跳腳。

好在尼歐是一個蠻好講話的小孩,有時花點時間跟尼歐講一講,尼歐便會把東西還給姊姊,還會加上一句:「起」(對不起)。他們姊弟兩個的小紛爭,我如果在忙著煮飯,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自己處理,有人倒地痛哭的時候才擦乾手過去瞧一瞧。否則他們自己也常很快就處理好了。(通常都是噗啾讓給尼歐居多)

尼歐接近兩歲了,最近也有淘氣的行為發生。通常都是很愛故意去做人家制止的行為,如果被人罵了,他會心情不好的站到一旁去扁嘴,跟噗啾那時的反應差很大。(噗啾都是哭居多)不過尼歐有一個沿襲已久的壞習慣,就是真的很不高興的時候,他會猛然的往後倒地讓頭扣一聲撞在地板上,好在這行為出現在家裡居多,每次看到他要倒地了,我們都會丟一個枕頭在他背後,然後就不理他了。尼歐的個性跟噗啾比較不一樣,噗啾小時候生氣的時候很魯,會一直哭一直吵一直跳針。尼歐則是喜歡轟轟烈烈的猛然倒地,但是魯的時間很短,看到沒人理他,他就很快的站起來了。

噗啾小時候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會使出十八般武藝努力的爭取(包括吵、煩、鬧、哭.....)尼歐則是會吵、哭、鬧,過一陣子他發現要不到,他就會生悶氣,這時就算把東西放在他的面前,尼歐也會斷然的說不要。這種情況發生好幾次,讓我覺得小孩的個性和氣質真的是誕生前就設定好的,與家庭教育其實不太相關,但是爸媽還是可以稍稍磨合他們太過尖銳的邊邊角角,使他們儘量往中間值移動。

像我覺得噗啾現在就是一個非常棒的小孩(跟她以前比起來啦!不是跟別人比),非常有禮貌也很會照顧別人,特別是尼歐。她會這樣呵護尼歐是因為每次她做錯事情被我跟阿東罵的時候,尼歐總是會到她身邊抱著姊姊,有時還會輕輕的摸摸姊姊的頭。噗啾很吃這一套,每次在跟我們生氣的時候,就會說:「我只要愛弟弟就好了!」

好久沒寫月記錄,千頭萬緒好像還有很多空白要補起來。但是不要太累才能駛得萬年船,就先寫到這裡,下週搞不好就回頭去補之前的了。(但願如此)

 IMG_0136-vert  

姊姊放風箏,尼歐在一旁吵著要拿 

IMG_0162-vert  

姊姊很好,就讓尼歐拉著尾巴

IMG_0173-vert  

然後趁著尼歐睡午覺的時候,跟阿嬤出來放風箏,沒人來亂放得很順利

IMG_0183-vert  

過年時到科博館看少年PI的展覽。(特別放這張照片是要恭喜李安導演在奧斯卡大放異彩)

IMG_0220-vert  

姊姊餵

IMG_0229-vert  

姊姊再餵

IMG_0240-vert  

姊姊又餵

IMG_0226-vert  

呃......姊姊累了

IMG_0335-vert  

此圖是標準的三缺一(金吉快加入吧!)(拍照的時候,噗啾快睡著了)

IMG_0370-vert

阿公買了兩個泡泡機,姊姊跟哥哥射泡泡,尼歐在一旁追

IMG_0435-vert  

此圖為兔子餵兔子 

IMG_0469-vert  

彈烏克麗麗,好在學不會不用買

IMG_0536-vert  

尼歐到噗啾的學校幫菜圃澆水(題外話,噗啾學校的午餐都吃自種的蔬菜)

IMG_0543-vert  

認真的小農夫

IMG_0627-vert  

去姊姊房間叫姊姊起床(自己躺下來是怎樣?)

IMG_0650-vert  

最後以姊弟搶食的照片作結,祝大家新的一年也能活力滿滿喔!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