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6791  

張先這陣子一直被鬼隱,好似只有我跟小金吉(小金吉1.5M)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沒想到這句話完全沒有體現在張先的身上。

雖說懷孕前張先思思念念就是想要有個女兒,但孩子生下來之後,張先發現事情並不如他想像中的那麼順利,首先,女兒跟他並不太親,再者老婆整個被女兒霸佔,老婆跟女兒每天上演著你儂我儂,而他整個就像個局外人,洗安抓逮記A安捏!!

而~事情會走到這個田地,我們三個人都有責任(偶像劇口白)

阿蚊:你...你不要攔我,讓我走!!我要去餵奶。(用力推開)

張先:為什麼推開我?為什麼我們兩個之間會出現第三者?(搥牆)

小金吉: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吸奶)

張先:.............

 

我不知道其他夫妻是怎麼樣渡過新生兒地獄的,不過小金吉的加入,的確讓我們夫妻關係起了很大的變化,而這個變化--很不幸的--負面的居多。

首先是教養的方式不一致。張先在我懷孕的時候,很詳細的閱讀了林奐均「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再加上他本身的個性是喜歡紀律的,因此在小金吉滿月後帶回台中,我們就開始採取百歲醫生的規律作息方法來調整小金吉的日夜顛倒。

大部分的時間,小金吉可以規律三個小時喝一次奶,不過新生兒不是機器人,她會有身體矮油矮油或美送想要阿母安撫的時候,因此如果我提前餵奶或在寶寶狂哭的時候掏奶安撫,張先就會在旁邊出聲問道:「上次喝奶是幾點?怎麼又在喝了?」

在身處於每日睡眠不足以及經常被哭聲轟炸的新生兒地獄,我的耐性已經完全被耗光了,真的是一點點都不剩,對於他的問話(尤其是一些在我聽來是質疑的問句),我經常都是立刻爆氣:「你這麼行,不然你自己來顧啊!」

有時張先開冰箱看到母奶的存量,隨口問一句「是不是要擠奶了?」

我也會立刻吼出來「你知不知道擠奶很煩,你這樣一直問我壓力很大!」

我在哄睡寶寶,他在客廳或廚房打掃或清洗,製造出聲音因此吵醒了小孩,也常讓我很生氣。

總之,我那時候簡直是一座活火山,處在隨時可以爆炸的情況,跟張先就常常會有口角產生。

後來,小金吉滿兩個月,作息已經比較穩定(大概終於搞清楚自己已經被生出來,就算再不爽,也得要適應這個無情的世界),而且開始會對著媽媽笑、會黏媽媽,抱在懷裡親餵的時候,她小手會輕捏著我的腰間肥肉,或是摸著我的胸脯認真的記憶母親的味道。

終於在痛苦的磨合期通過之後,屬於我跟小金吉的甜蜜時光開始了。

然而張先跟小金吉卻還是處在要熟不熟的情況,除了張先跟小金吉的相處時間短之外,在周末假日(也許是因為孩子都是我在顧),他常是選擇做家事而不是跟孩子相處。

晚上哄睡寶寶之後,就是我跟張先兩個人的時間,這時候我們會看看電視、吃吃水果,聊一下天。這時候,他會跟我撒嬌兼抱怨,我都只愛小金吉不愛他,有了孩子不要老公,寧可抱寶寶不願抱老公之類的。

我問他是不是跟女兒吃醋?他沒有回答。

我再問他愛不愛女兒,他回答,我比較愛你。

這時候我驚覺狀況不對,張先的父性似乎沒有因為女兒誕生就被激發出來(是說我的母性也是一直到小金吉兩個月大才產生),於是我開始接手做家事,請張先去顧小孩。

一開始他實在很不上手,孩子哭了,寧可放她放在搖椅上搖,也不願意去抱她起來哄。

我後來要求他抱孩子,他抱孩子的姿勢也很蹩腳,小金吉在爸爸的懷裡感到很不舒服,扭來扭去的,根本沒有安撫作用。

張先也因此跟我抱怨,他抱根本沒用,小孩還是哭不停,只認媽媽。

「就因為只認媽媽,你才要多抱她,多陪她,讓她知道還有個爸爸。」

現在小金吉兩個半月了,情況已經好轉很多,小金吉已經會對著爸爸笑,大哭的時候,被爸爸抱起也會停止,昨天還看到張先讓小金吉坐在他腿上面對著他,兩個人伊伊我我的不知道在對話什麼外星語。

當張先跟小金吉的關係好轉之後,我跟張先的緊張關係居然也隨之緩和下來,看著他跟女兒玩得那麼開心,一副好爸爸的樣子,我突然又開始覺得這個男人真是有魅力。

雖然現在的我,有女如此萬事足,但其實爸爸角色不缺席,一家三口其樂融融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P10006781

小金吉:只給你摸大腿! (撇頭)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