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傳了小金吉的影片,忘記寫入本文,想看會動的小金吉嗎?> (繼續閱讀)

5M27D  

小金吉5M28D 

幾天前,小金吉默默地滿六個月了。

每天每天做著重複又類似的工作,就算晚上已經哄睡了孩子,也因為半夜要夜奶的關係,仍舊需要加夜班,因此常常感覺一日很漫長,似乎是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的迴圈。

但是此刻記錄著小金吉每個月的成長,突然地發現,孩子其實長得很快,就這一會兒工夫,她又學會了新的技巧,逐步逐步地往成人世界邁進,感動之餘也有點感傷啊。

pre爬  

翻身的動作已經非常靈活,所以開始嘗試要變身為爬蟲類,常把屁股翹高高,像毛毛蟲一樣前進。不過經常是倒退嚕居多,發現無法前進反而後退,生氣之餘會自顧自的用外星語碎碎念。

副食品

五個半月開始讓她嚐試副食品,從一湯匙的十倍粥開始(照片蝴蝶形狀就是十倍粥冰磚),小金吉很捧場,對食物展現了很大的興趣(是吃膩母奶了嗎?哼)。

現在的她已經會認人,不過如果陌生人要餵她吃東西,她倒是十分歡迎,照片中是來探望小金吉的台北朋友其玉手。一開始小金吉不給陌生人抱,但人家餵她吃東西,她這肥仔表情整個期待,嘴巴張得老大的。餵食秀結束之後,就跟餵食者結為好朋友了,真是酒肉朋友(喂~~~) 

布書  

除了照顧生理需求之外,腦袋也要給些滋養,阿母一心想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所以出手買了一批遊戲布書要給目不識丁的小金吉開開眼界。

結果,大老粗就是大老粗,對於布書的用法就是咬、扯、丟,因此阿母我被迫(?)開發布書新玩法了。

布書2  

被搞到哭哭的樣子超級可愛,這就是我要的效果啊!!! (σ′▽‵)′▽‵)σ 哈哈哈你看看你

 

遊戲室    

一個人帶孩子總是會有帶到煩膩的時候,幸好我們社區有個遊戲室,社區有寶寶的媽媽們就發起了一週一次的play group,上午大家帶孩子來遊戲室放牧小孩交流,中午合訂外送,媽媽們說說笑笑,孩子唱唱跳跳,一下子時間就打發過去了。

♥♥♥

帶孩子酸甜苦辣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家當全職媽媽並不是想像中那麼輕鬆愜意,繁瑣的家事、需要把屎把尿餵食的小孩以及沒有自由的日子,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迷失了方向,埋沒了自我。

但是每次看到小金吉每天都開心笑咪咪的樣子,還有對著阿母不停發送愛心光波以及層出不窮的撒嬌模式,都是我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小金吉開啟「黏媽模式」的樣子,無論是玩耍還是睡覺,總是愛黏在媽咪身上,真的是有夠愛腮乃搭~(無奈中帶著得意的口吻)

撒嬌

 

第五個月就這樣過完了,滿六個月之後就是玩真的副食品之戰,阿母的工作又多了一樣,唉...甜蜜的負荷啊。

 

[蚊子血]   

補放影片,小金吉頂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