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蘇打綠

 

還記得在超音波裡看到的那顆小米粒,現在已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的小樹。餵過了幾千頓的飯,洗過幾千次的澡,幾萬次的擁抱幾萬次的親吻,幾萬次的我愛妳,成就了現在我眼裡的妳。擦過了多少的眼淚鼻涕,撫過多少的疼痛傷痕,熬過多少個的生病夜晚,長成了現在健康愛笑的妳。

那許許多多數不清難忘疲倦的時刻,在此刻都轉瞬遺忘了,永遠記得的是妳愛嬌說著「媽咪我好愛妳喔!」。永遠記得的是妳在人群中找尋我,發現我時的喜悅眼神。永遠記得的是當我們在僵持不下的時候,妳含著眼淚嗚噎的對我說「媽咪抱抱」。永遠記得的是.......寫也寫不完的與妳美好的片段,這些簡單的小細節在我單純的生命中是那麼的耀眼,總是閃爍著不滅的光芒。

我曾為了妳的天生性格而煩惱,總是吃驚於妳情緒上的劇烈變化,那如拋物線般的大喜大怒,總是讓我困惑。在與妳一同成長的日子裡,我也常因妳的某些堅持而傷腦筋,更不喜歡妳的控制慾望。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看到了妳天生性格上的另外一面,妳豐沛的情感總是帶給我許多的感動,妳總是不吝惜展現妳對我的愛,在許多小地方照顧著我。而那些以前不知所謂的堅持,現在變成了妳學習上的強烈動機,妳總是可以想辦法克服困難。而妳的控制慾望讓妳對自己的生活常規非常要求,也對些基本的道德有著遵守的本能。

當我越瞭解妳,我就越懂得愛妳。知道妳來到我的生命裡不是要讓我改造妳,不是要我形塑妳,不是要我把妳變成這世界上幾百萬個小孩裡的一個,妳來到我的生命裡只有一個原因:上帝只是要多一個人來愛我。這麼棒的原因我卻摸索了好久才瞭解,才瞭解到尊重妳的天生個性,愛妳的一切才是那最重要的事。

噗啾,媽咪要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妳是媽咪第一個小孩,媽咪一開始把教妳放在懂妳的前面,只是一心想把妳好好的教育好,卻忽略了好好懂妳好好愛妳,媽咪被這世界上太多的資訊給淹沒,遮蓋了媽媽最初的那一顆心。妳雖然只是一個小孩,但是妳卻用源源不絕的愛原諒了媽咪在當母親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的錯誤,「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了一個我」,感謝主也成就了一個妳。

 這五年來有妳的日子滋味非常複雜,但是最後總是甜蜜。謝謝妳給我的幸福,祝妳五歲生日快樂。不論時光歲月如何的變化,媽咪永遠愛妳,如最初看到那個小米粒般的驚喜與純粹。

 

文【白飯粒】

 

1000209_406416816133985_64807158_n.jpg  

雖然已經放過了,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張照片,因為裡面的情感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