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東在上上週潭美颱風侵台前才匆匆候補到機位,趕回台灣結束出差。上週某日回家又跟我說下週又要出差一個禮拜,宅媽的臉瞬間黑掉,阿東看我臉色不對,便接著問我:「還是我幫妳刷一張機票,一起去?」「去美國?我不要,下次有要到英國出差,記得立刻手刀幫我刷。」

原因要拉回八月份,七月底我有在追的美劇都存貨完結,需要等到秋天才能回歸。在空窗期的時候,宅媽每晚都焦慮得不得了,不知道該如何打發寶貴的自由時間,後來死馬當成活馬醫的找來2010年就開播第一季的英劇Sherlock來止飢一下。記得一看到一季只有三集的時候,心裡想連塞牙縫都不夠吧,一個禮拜就可以追完了,還在計畫兩季六集追完之後要追什麼好,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就中毒了~(有沒有這麼不中用啊!)

福爾摩斯題材的電影和影集從以前到現在應該被拍到快爛了,那時看到Sherlock的簡介說是把福爾摩斯搬到現代來演,其實內心並不期待。福爾摩斯原著在國一的時候就看完(相信大家都是先看亞森羅頻再看福爾摩斯的吧!)對原著稱不上非常喜愛,但也是乖乖一本接一本看完,所以看到Sherlock編劇說要在21世紀的設定下演出福爾摩斯,我直覺不太可行,因為故事內容有時代性(19世紀有很多科學科技都還未發明發現,所以那時福爾摩斯的推理是很神的,但是搬到現在來看就會覺得還好),沒想到Sherlock的劇組保留原著故事的精神,但是故事卻是全盤重寫,我只能大喊真的好妙啊!

如果看過原著,對於Sherlock的故事會有體會,會知道原著本來是怎樣,改編又是如何的巧妙。但是對於沒看過原著的人而言,也一定是一個非常精彩的偵探影集,因為故事緊湊,推論合理(偶爾有小bug但無傷大雅),加上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現在光寫到他的名字就想尖叫)(迷妹啊~搖頭)演繹的福爾摩斯非常巧妙傳神,配樂原創優雅又貼切,布景服裝非常講究,各方面的細節都很精緻,本影集簡直可以稱得上是神作啊!(迷妹有私心偷加分並不客觀)

雖然Sherlock在2010首播之後就狂紅整個地球,宅媽算是全人類倒數幾個沒看過的(迷妹誇飾法),大概是鄉民口中所言家裡網路還用撥接的那種腿法,但是少女心悸動可以千軍萬馬,一下子迷妹上身之後,就把Benedict Cumberbatch裡裡外外全身摸透透,只差沒帶他回家見爸媽。(全錯)

老實說不是BC真的有多迷人(這傢伙名字實在太長了,每次都打全名,我怕我的鍵盤會壞掉),其實是宅媽在找一個可以覺得自己有重心長進的目標。姑且不討論當迷妹有沒有長進(不敢面對答案只好先不討論),至少是每天照顧一家大小之後,僅存唯一的短短時間有個可以研究的主題。

當全職媽這幾年來,辛苦疲累姑且不計,光是看著小孩以緩慢的速度在成長都覺得叫人嫉妒。好似自己的時間就此停住了,沒有什麼特別可說的變化,也沒有什麼可以激勵自己的成就感,就這樣一天一天在家事瑣事雜事中耗盡自己的體力精神,特別是在小孩沒那麼依賴我之後,宅媽總是忍不住在心中搜尋著可以追求的目標,就算是一個夢想也好。

當然人生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要追求的目標也很多,隨便選幾個偉大的長進的可以提昇自己的目標都有,但是辛苦忙亂了一整天宅媽也只想輕鬆的找個帶有娛樂性質的東西來研究。BC正好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立正敬禮的報到了。(當然人帥真好,隨便時候來報到我都會收的)

BC這人剛好又有點歷史可以好好研究一番,雖然是演了Sherlock而爆紅,但是他在英國也默默耕耘了十年,迷妹的研究精神不是開玩笑的(推眼鏡),連BC就讀的高中哈洛公學我都仔細的研究了一番。(哈洛公學是英國貴族高中,有英國首相搖籃之稱,出了英國七位首相,學費也是貴得嚇死人,一年要三萬五千英鎊,最近香港也設了分校,想要栽培小孩當英國首相的爸媽們可以考慮一下,哈~)

其實台灣BC的消息並不多,好在有好多迷妹的網站都會互相分享資訊,當然如果要第一手的資料,最直接的就是上國外的網站上看,這對英文不太行的我有點難度啊!但是有愛無礙(亂用),愛這第五元素都能拯救地球了,區區英文不好有什麼難的,一邊看網頁一邊點字典其實很快,最難的是訪談,講話又快又沒有字幕,只能拼命抓關鍵字聽,或是多聽幾次,好在都不會出現什麼太難太專業的字眼(娛樂圈的好處),而且眼睛盯著BC帥臉看一點也不會覺得累啊!(高中英文老師如果是BC該有多好?)(BC以前真的有去西藏義務教小孩一年英文,我第一次覺得當西藏人真幸福

追得越久就越迷,因為BC算是一個還蠻有內涵的人,不是那種膚淺的演員,也不是那種爆紅之後會迷失自己的人(我覺得他之前的十年努力讓他懂得成功來之不易,需謹慎經營),所以追得很過癮啊!結果某天在tumblr看到國外的迷妹分享在Sherlock的拍攝現場的照片,突然就這樣被燒到了。內心也在偷偷吶喊著:選我選我,我也要去。

宅媽我追星次數不多,但是總是行動力很強。國小高年級迷過小虎隊,但是因為年紀小沒有追星的概念,國中沒有迷所以pass。高中的時候瘋職棒,那時非常迷統一獅,除了看球賽總想更進一步追星。後來我建議(壓迫?)我們班上寫校刊的同學把某期校刊的主題訂為職棒,然後跟她們說我可以幫校刊寫一篇專訪統一獅球員的文章。沒想到這提案竟然也被校刊編輯通過了,於是我就查統一獅的雜誌背後的聯絡電話,直接跟統一獅的宣傳人員聯絡,然後竟然這樣也促成了這次的專訪。

還記得那次的專訪,統一獅非常nice,直接問我想訪問哪幾個球員,尬的,我當場講出曾智偵、江泰權和謝長亨(目前只有草總還現役,所以如果看不懂前兩位代表你很年輕),這三位當時都是統一數一數二的明星,我沒奢望統一會答應,沒想到他們連考慮都沒有就說好。我現在完全不記得專訪了什麼題目,只記得訪問完之後就在那邊跟球員瘋狂拍照,還被他們送了一堆親筆簽名球,真的是人不痴狂枉肖A,寫錯了,是枉肖年。

想歸想,真正火被熊熊燒起來,是上週去醫院看剛生寶寶的我大姊。到了病房看到我姐一邊抱著剛出生的寶寶喝奶,一邊盯著桌上的ipad打美國公開賽的費老,我不禁會心一笑。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幾歲,當起了迷妹都是很可愛的。

連剛生完寶寶的產婦都迷妹之火不息,我何不把夢做大一點呢?返家的路上,我就在計畫去英國堵BC迷妹知性之旅。就算知道要成行還困難重重,但是作夢總是令人愉快,更讓人有目標。

每天晚上我就搜尋著Sherlock的拍片場景,查著地址對著英國地圖做功課,就算暫時只能如此的望梅止渴,但是總是還能覺得自己跟小孩、先生一樣,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在學習,最棒的是有個夢想揣在懷裡沈甸甸的非常滿足,覺得睜開眼的每一天除了照顧孩子、處理雜事之外,總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美夢易醒,但是阿東對於我的夢想總是用寬大的眼光來看待,雖然有時虧我一下迷妹心態,但是我非常高興他對我天馬行空的提議總不會斷然拒絕,或是很實際的去考量。或許他也知道這是我宅媽單調生涯中的一味調劑,也或許他也覺得有何不可,但是不論如何,人總是要活得大膽一點,所以我把夢做大一點,也算是宅媽的某種心理治療,可以撫慰我總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的自抑心情吧!

 

文【白飯粒】

Sherlock-iPhone-graf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