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當了母親之後,尤其又是全職媽媽,生活每天都是繞著孩子打轉。看著她一天一天成長,誠然充滿喜悅,但偶爾看著孩子背對著我玩著玩具,她的前方襯著陽台外蔚藍的藍天,我會想著,現在的我,是怎麼了。

其實也沒有怎麼。

就是換了一個角色而已。

是我換了一個角色,但周圍卻常有很多聲音,不外乎就是「何時要出去工作?」「讀了博士居然在家帶孩子?」「你該不會想當一輩子的家庭主婦吧?」「若只是要在家帶孩子,讀博士幹嘛?」

這些雜音難免牽動著我的思緒,看著同儕努力在學術上泅泳、學弟妹在校園內奮鬥,也難免會有矮人一截的自我感覺不良好。

但撥開這些事事物物,我在內心深刻的問自己,「願意把大部分的精力跟時間拿來跟孩子及先生相處嗎?」

答案再清楚不過了,我很願意!

尤其是小金吉正在快速成長、認知這個世界的這個嬰兒期,我樂意陪著她一同探索這個世界,錯過了她這個時期,我想我會有很大的遺憾。

雖然現在自己在「事業」這個場景按下了暫停鍵,但家庭跟育兒這個部分卻歡樂的運轉了起來,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我想我應該要學會「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也為這個「想要」負起該要承擔的眼光以及評論。

也許再過幾年,我的想法會不一樣了,到那時候,也許又會做不一樣的選擇,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坦然地面對在每個不同階段的自己,不要去比較,也不要受到外界聲音的干擾。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

A85233758  

從來「我」這首歌總在我有所懷疑的時候帶給我莫大的勇氣與自信。

祝哥哥生日快樂,也希望親愛的讀者每個人都能夠「永遠都愛這樣的自己」。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者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什麼是光明和磊落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