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31D  

一個月過完了,又到了整理滿坑滿谷照片的時候,因為整理照片花太多時間,以下的月紀錄請繼續讓我用照片帶過。

十個月(10M1D-10M31D)的小金吉聽懂得更多人話了,隨著活動力越來越強,也發展出自己跟外界溝通的方式。

譬如,某日我發現她抽了一條尿布對著我一直揮舞並且哇哇叫,當時我只覺得她很可愛,隨手拍了照便把尿布歸位。

沒想到,隨後居然發現她大便了!!

DSC_1032.jpg  

事後想想也許只是巧合,目前她大概大便五次會通知一次(一直大叫),而且再也沒有抽過尿布這麼神奇的表現。不過無論是否巧合,這樣的行為已經讓我很驚訝。

有時候跟她說「爸比回來了喔。」她會爬下床站在房間門口往外瞧,看看她爸爸是否真的回來了。

望著那個小背影,感覺她懂得越來越多了。

10M13D.JPG  

細動作也發展了,可以隨著軌道用手指撥動串珠,也會拿起小餅乾送入口中。   

P1060766  

你這狗仔又再拍什麼!!

P1060778  

令人啼笑皆非的行為也越來越多,某日拿起一張名片就這樣叼在嘴裡、滿屋子亂爬,叼累還會先把名片拿下來吐舌喘口氣,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10M4D.jpg

此外,照樣很精實。

喜歡頭頂地倒立、爬行喜歡膝蓋不著地。 

10M26D.jpg  

萌照還是要來一下的。

10M19D.JPG  

10M25D.jpg  

撒嬌仍然是每日的工作重點。

天冷了,更愛鑽媽咪懷裡,有時候我要起床,還會惹她不高興。

10M21D.jpg

這張照片父女兩個的表情也太一致了。 

10M23D.jpg  

照片貼完,很想就這樣了結本月的紀錄。

不過本月有一個很大的突破需要紀錄下來,那就是小金吉順利的戒奶睡&夜奶。

親餵的媽媽都有容易讓孩子形成喝奶睡著的習慣(因為奶睡實在太好用),然而孩子半夜醒來也就習慣再依賴媽媽的ㄋㄟㄋㄟ讓他們再睡回去。

夜奶跟奶睡也沒有什麼不好,孩子在陌生環境或不舒服的時候奶睡實在很有效,也給孩子很大的安全感。

不過小金吉又開始有把媽媽ㄋㄟㄋㄟ當作人肉奶嘴傾向,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進行。

我戒奶睡的哲學跟五洲製藥的老董一樣「先求不傷身,再講求效果」,以溫和的方式來進行,不推薦讓孩子哭到睡著這樣的模式。

睡前先開燈讓她喝到滿足,之後不斷的道德勸說「睡搞搞、沒有ㄋㄟㄋㄟ」,熄燈之後抱著她安撫並且唱小星星當作催眠曲(重新建立睡前模式)。

第一晚是最辛苦的,當她哭的時候我就抱著她在房間來回走動安撫並且繼續道德勸說(抱著九公斤多的小金吉跟扛米袋一樣,隔天手臂都廢了),停止哭泣就放床,就這樣重複來回好幾次,第一晚就在她累了的情況下睡著。

第二晚就明顯輕鬆很多,睡前趴在我身上讓我拍拍唱歌睡著,半夜醒來就比較難處理,孩子睡到迷糊的時候會忘記沒有ㄋㄟㄋㄟ這件事,所以我還是會抱著安撫,不過需要安撫時間已經縮短很多。

之後越來越輕鬆,現在無論是晚上睡前或是白日的小睡,都已經不再需要奶睡(改成睡醒喝奶),她自己滾滾就睡了。

半夜還是偶爾會醒來大哭、而且難以安撫,這時候就會開燈讓她喝奶,然後再重複一次睡前模式(拍拍唱歌安撫)。

現在她大概八點半到九點之間會睡著,睡著之後,我就下班了,從她睡著到上床就寢之前就是完全屬於我的時間,終於也開始有了喘口氣的時候。希望這個情況能夠漸入佳境。

DSC_1224.jpg  

一開始需要趴在身上睡。

DSC_1067.jpg

現在已經可以自行入睡了(嘴角的口水是....?)

好了,兵慌馬亂的情況下,把本月的紀錄完成了,感謝大家都收看。

 

[蚊子血]

也來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