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4.JPG  

2012.02.28

卡爾、真華和我三人乾了這杯之後,隔日我就啟程回台灣,回台的那天卡爾學校有課,真華替我提行李送我至月台上,我們依依不捨的擁抱道別,接著我就搭上往哥本哈根機場的SJ國鐵。雖然我們兩個互道see you,而我內心沒想過我們會再相見。

整整兩年之後,我們三人,噢不,我們六人在台灣這個小島又再度見面了。

P1080232.JPG  

緣份真的是很奇妙,人跟人之間如果投緣,無論是相隔多遠,好像還是有一條看不見的線,總能牽引相會。

去年卡爾生日,我在臉書上留言道,小美女的爸爸,生日快樂。

卡爾回應,小美女的爸爸將要去台灣,希望能跟妳相見。

就這樣敲定了會面之日,幾個月之後,卡爾、真華連同他們可愛的混血寶寶Nana(當然她的名字不是這個)就在一個寒流剛離開的美好晴天,出現在台中的高鐵站。

事情回想起來總覺得非常的巧妙,記得我還在瑞典的時候,某次跟卡爾及真華聊到中國的12生肖,卡爾是屬蛇、真華屬龍、我屬馬,那時我聊道,中國人覺得屬龍最好,古代人認為皇帝是龍的代表,所以真華的生肖在中國是很受歡迎的,許多父母都想要生屬龍的孩子。

身為日本人的真華聽了此番言論很驚喜。

卡爾忙道,那屬蛇呢?

我故意搖搖食指:不好,蛇不好。

「比馬還不好?」卡爾問道。

我瞬間大叫,屬馬超棒的好不好!!!

三人大笑。

然後真華問到,所以你想要生一個龍寶寶嗎?

「如果可以的話也不錯啊。」當時隨便的回答,沒想到後來就真的生了一個屬龍的小金吉。

「那我就要生一個跟我一樣屬蛇的孩子!這個蛇寶寶會證明跟你的龍寶寶一樣好。」卡爾說道。

一年之後,屬蛇的Nana就誕生了。

再過一年,當年我們口中的dragon baby跟snake baby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

P1080292.JPG

不過,小金吉你對著客人挖鼻孔,似乎不是很有禮貌欸。

DSC_3166.jpg

所以就因此被Nana巴頭了嗎?

DSC_3169.jpg

小金吉不甘示弱的去拉一下Nana的奶嘴。

P1080298.JPG

這就是所謂龍蛇雜處的結果嗎?(歐北貢)

DSC_3155.jpg

這次相聚,真華有感而發的說,上次見面還沒有小孩,這次見面我們已經當母親了,想來有點不可思議。

她並問到,是否還有想要工作,「還有想要來瑞典嗎?」

卡爾立刻告知斯德哥爾摩大學(他後來去斯德哥爾摩大學工作)某系剛好有個postdoc position。

有了孩子之後,哪裡也別想去了。我無奈的回答。

DSC_3150.jpg

真華點點頭,我能懂。

每個當母親的都懂,為了孩子,天使都可以收起翅膀,更何況我只是個裝著滑翔翼簡短掠過北國天空的凡人。

能夠擁有孩子純真的笑靨,這點犧牲又算得了什麼。 

P1080242.JPG  

一天的相聚實在短暫,很像做了一場夢,其實我回想過去那段北國時光,也常認為只是做了一場美夢,醒了之後除了越來越淡的回憶之外,什麼也沒有留下。

雖然也偶爾會在臉書跟以前的同事喇塞一下(說到喇塞,跟德國公主喇得比較兇,因為她常常po一些很容易引出垃圾話的東西,瑞典人卡爾在臉書上就比較沒有那麼放得開),但我也不覺得這樣淺然的互動代表了什麼。

直到這次他們的來訪,似乎有什麼東西被觸動了,原來那趟旅程不是nothing,我還留著友誼在那個地方。

P1080268.JPG

臨行之際,卡爾問我在他們離台之前,是否有機會到台北再與他們相聚?

不過可惜這次他們的行程安排十分緊湊而無法找到彼此適合的時間,然而真華堅定而且樂觀的說,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這次,我沒有懷疑了。

 

<蚊子血>  

 

卡爾跟真華的相關文章

1.日本女人的智慧

2.Work hard, play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