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照例是要來一下的啊!最近有爆好幾條大條的新聞(捷運的、索賄的、燒炭的、偷情的...)雖然說地球還是繼續運轉,但是常看這些報導真的讓人心情很煩,原本還想偷懶把遊記欠下去(汗顏),但是想到由布院的好風光和旅行期間的好風景,或許寫一寫與大家分享也不會那麼阿雜吧!

IMG_1626  

這兩隻真的很愛這種變裝

從日田離開之後,繼續往由布院前進。因為在火車上有睡了一覺,到了由布院兩個人的精神都很好,由布院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旁邊有美麗的由布岳,街道小巧清潔也沒有高聳的大樓,雖說是觀光勝地,但是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日本的黃金週剛好結束沒多久,所以觀光客並不多。很適合在由布院的街道上輕鬆的散步。

DSC_0090  

近在咫尺的由布岳,讓由布院感覺好像一個在山腳的世外桃源

IMAG1776  

大行李箱留在福岡,小行李箱就讓兩小拖整路。我跟阿東手上只有相機(也有這麼輕鬆的一天

由布院有很好的溫泉,因為是療癒聖地,所以住宿都不便宜。最高級的三大名宿"亀の井別荘"、"由布院玉の湯"和"山莊無量塔"被稱為御三家,一泊二食一個人大概一萬多台幣(無量塔最貴大概要一萬五以上),住宿都是算人頭不是算房間,我們一家這樣算起來價錢簡直要嚇死人。雖然旅遊書寫到縮衣節食也要去住一晚,但是宅媽我實在花不下去這筆錢,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找找口碑好價錢我們也還可以負擔的旅館。

很幸運的我們找到的旅館"御宿 ゆふいん亭",吃好住好溫泉好空間大,兩人一泊二食約一萬三,我覺得C/P值超超高的,非常推薦啊!

IMG_1693  

門口很有日式風格

IMG_1716    

一進門就有小流水讓人踩石頭入內,還有盛開的花朵迎接

右邊白色的建築是大廳在那邊check in,然後往後走就是房間群

IMG_1718  

房間都是獨棟的雙併平房,四周種滿了植物增加隱密性

IMG_1688.JPG  

要走到我們的房間要一段路

IMG_1689  

還要過橋才會到

房間坪數不小,配置大概就是有玄關、客廳、臥室、廁所和浴室。房間的配置和安排跟北投日勝生的加賀屋一模一樣,但是每個配置的坪數都更大,對於我們一家四口而言綽綽有餘。因為一進房間就行李亂丟,換穿輕鬆衣服,所以沒有什麼室內照片可以參考,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吃完旅館為我們準備的茶點之後,我們就出門散策,下午的由布院陽光不刺眼很溫暖,這趟散步很悠閒。

IMG_1696.JPG  

每個來由布院都推薦的蛋糕(是貴松松的無量塔出品的),真的名不虛傳

IMG_1701.JPG  

路上有很多特色小店,蓋得都有自己的風格

IMG_1702.JPG  

隨意走竟然發現了由布院的兒童公園,還有古老的蒸汽火車頭放在裡面  

IMG_1703.JPG  

兩隻手刀噴向盪鞦韆和溜滑梯(鐵道迷一邊跑還一邊轉頭看火車頭)

IMG_1706.JPG  

在這麼大的火車頭旁邊溜滑梯真是太難忘的經驗了

IMG_1772-vert.jpg  

路邊看到蒲公英一定要吹一下的呀!

IMG_1725.JPG  

晚餐也吃得很好,還有寫上姓氏的菜單

IMG_1739.JPG  

用餐都在獨立的包廂,不怕小孩吵到別人。這兩隻吃成這樣是?

晚上等小孩都睡了,我獨自一人去泡大眾池。御宿的湯屋是戶外的,用石頭砌成的池子,旁邊還有樹,晚上十點的湯屋只有我一人,我泡在溫泉裡感覺到非常的寧靜,耳邊只有昆蟲的叫聲和細微的風聲,抬頭看著無光害無遮蔽的月亮,深深的覺得旅途中的疲憊都被洗淨了。我自己在內心也感受到非常平靜,泡湯的這段獨處時間令我非常難忘。我泡過的湯中就這次在由布院和一次在黑部立山與野生鹿面對面凝視的經驗最難忘。

IMG_1746.JPG  

那天的月亮又圓又亮

R0011508.JPG  

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御宿蠻貼心的,連尼歐這麼小的木屐都有幫他準備

R0011510  

早餐也很豐富,不是都是冷的或是漬物,陸續還上來熱的食物還有烤魚,小孩都吃得很飽足

之後我們繼續逛由布院,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店,我就不一一把照片放上來了。在這裡講一個小插曲,下午我們到由布院車站等車準備回福岡的時候,阿東與行李在候車室等候。我和兩個小孩準備到外頭四處逛,我才走出候車室就聽到一連串的台語,我抬頭望去,看到一位約六十幾歲的阿伯在買票的櫃臺詢問小姐事情。當然櫃臺內的小姐是聽不懂台語的,所以她們一陣茫然一直指著另外一個服務台要阿伯去那邊問,但是阿伯看起來很著急還是繼續在櫃臺前用台語詢問小姐。

我趕緊走過去用台語問:「阿伯,你怎麼了?需要幫忙嗎?」阿伯轉頭看著我,神情突然放鬆了,接著連珠砲似的告訴我他是跟團來玩,結果找不到集合的地點,然後就走失了。於是他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車站來看有沒有人可以幫他。但是車站的小姐都聽不懂也過了集合時間半個小時,所以他非常急,很怕遊覽車開走了。

我請阿伯把旅行團的行程給我,我看紙張上面有領隊在日本的手機,於是我跟阿伯說:「不要擔心,我幫你打電話。」阿伯說他身上只有40幾塊的日幣,我說沒關係,我會幫你。後來領隊的手機一直打不通,阿東也從候車室出來看看是怎麼回事。我們又幫阿伯跟車站人員翻譯,看能不能找到解決的辦法(車站人員的英文不是挺好,導致事情更難辦)後來阿伯拜託阿東陪他到車站附近的停車場看看有無他們的遊覽車,我在車站請日本的警察看能不能幫上忙。

結果繞了一大圈回來,還是沒能找到。阿伯說要包計程車去找,阿東覺得這辦法不好,由布院這麼多停車場怎麼找得完。日本警察也說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我看旅行團的行程上有由布院住宿旅館的電話,就請櫃臺小姐幫忙打電話給旅館問問看能否聯繫到領隊(老實說這領隊真的很不負責任,我們大概打了至少有三十通的電話,包括警察、車站小姐還有我都拼命打,但是手機就是不通),眼看我們的火車就快來了,阿伯非常緊張甚至打電話回台灣給他兒子求救,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

後來不知道是旅館聯繫到領隊,還是領隊終於手機開機了,我帶小朋友上完廁所回來就看到領隊氣急敗壞的衝進車站,劈頭就對阿伯吼:「我們的集合地點是這裡嗎?」我沒有把話聽完就帶著小孩進了月台,我在心裡想著阿伯大概跟我爸爸年紀相當,在日本迷路語言不通身上沒錢一定是慌死了,這領隊見到阿伯沒有好好安慰他(領隊自己手機沒開就是大錯誤啊!),還口氣很差的罵他,阿伯一定非常難過。

不過由布院之森抵達月台之後,這些情緒就被淡忘了,因為由布院之森真的是一台很可愛的火車啊!車頭是上下兩層,整台火車都是綠色的,非常醒目。

pop_train06  

因為阿東沒拍到車頭,我只好抓網路上的圖

IMG_1801.JPG  

火車上還提供小孩尺寸的制服讓小朋友拍照留念

IMG_1810.JPG  

為什麼戴上帽子感覺好老氣

IMG_1815.JPG  

這帽子也太大了,不過制服蠻帥氣的

IMG_1832.JPG  

火車上吧台賣不少東西,讓兩隻喝果汁喝得非常高興

IMG_1824.JPG  

吃飽了喝足了,這鐵道迷就拿出他的九州六種最有名的火車來研究

IMG_2463  

現在這六台火車就黏在我們家的冰箱上(綠色那台就是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已經很特別了嗎?快來看看ASO BOY吧!

我們先到熊本玩一天,隔天再出發到阿蘇看火山,去阿蘇當然要坐最可愛的ASO BOY前去呀!

DSC_0604.JPG  

DSC_0611.JPG  

整台火車都是讓這隻KURO佔領了!

火車一抵達月台,所有的乘客都非常興奮,不管有沒有要坐ASO BOY,大家都拿出相機對著它猛拍。但是它不只有外表可愛,進到裡面更是令人尖叫。

IMG_2236.JPG  

貼心的親子座椅

IMG_2237.JPG  

火車開動之後才能進入的球池

R0011641.JPG  

還有這種沙發座位

R0011629.JPG  

這種大窗戶的座位也很讚

  IMG_2396.JPG

超可愛門聯和隔間

R0011655.JPG  

面對窗戶一邊看風景一邊吃東西好愜意啊!

 IMG_2254.JPG  

球池終於開放了,尼歐玩得不亦樂乎     

IMG_2279.JPG  

人少了就這麼放肆(老母我在一旁叫他起來)

IMG_2296.JPG  

阿姨還會跟他們互動,噗啾尼歐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好在英文還可以

IMG_2285.JPG  

噗啾跟阿姨互動得很熱絡,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溝通的

IMG_2385.JPG  

小朋友不小心把球擠出球池,噗啾都會幫阿姨撿回來

IMG_2388.JPG  

噗啾撿球的動作,造成了好的迴響

IMG_2390.JPG  

尼歐也開始加入行列

IMG_2389  

然後其他的小孩也開始撿球(這群小孩真棒)

IMG_2401.JPG  

後來父子兩個就跑到最前面的座位去看風景(這位置真的很讚,跟車長看到的視野一樣)

R0011692.JPG  

果然看到蒸汽火車人吉號過來了,人吉號跟ASO BOY並行一小段路,引起超多歡呼聲的

R0011683.JPG  

那姊姊在幹嗎?在準備舉牌子跟人吉號打招呼啦!

 ☆

 IMG_2409.JPG  

人吉號也在車窗舉牌跟我們打招呼,這並行的一小段路兩台火車上的乘客都拼命的拍對方的火車,實在太妙了!

IMG_2299.JPG  

最後拍照留作紀念,我們要去阿蘇看火山了!

DSC_0607.JPG  

下車後,月台上還有KURO的家

IMG_2313.JPG  

裡面貼滿了KURO的各種造型圖案,日本實在太會推觀光了,整趟路下來都超興奮的啊!

到了阿蘇,阿東先去辦理租車事宜。通常去阿蘇火山都是坐公車去,然後搭纜車看火山風光,但是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好纜車在整修,而搭公車因為時間的限制只能停留很短的時間,所以阿東就決定租車前往。阿東在台灣就事先預約,然後帶著這張運轉免許證的日文譯本就OK了。

IMAG1533  

IMG_2317.JPG  

出車站就可以辦理租車事宜(某歐黏著爸爸不放還不准人家拍照存證)

一看到車,我們就大驚喜

IMG_2351.JPG  

天啊,太可愛了吧!竟然是熊本熊

IMG_2354.JPG  

阿東爸爸好細心,這車子要事先預定才租得到,不然都只是一般的車輛,小孩為了這車子好開心

IMG_2331.JPG  

不僅如此,連安全座椅都一併租好

IMG_2337.JPG  

雖然只開一天,但是還是要安全第一喔!而且安全座椅好乾淨也蠻新的

IMG_2340.JPG  

左駕似乎對阿東沒啥影響

IMG_2346.JPG  

前往阿蘇火山的路上風景也很棒,下次來日本有機會開車,我也要試試看

哎呀~~時間又太晚了,先分享到這裡。下篇就是最終篇了,主題是阿蘇火山和熊本城,還有一些旅行中兩小的花絮喔!

(我覺得我寫遊記就讓另外一位版主非常心安理得的偷懶)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