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2  

小孩的成長記錄就跟寫作業一樣,還是一股作氣趕快寫完了事,三個月都拖下去了,再不鞭策自己一下,下集恐怕遙遙無期,here we go~

4.出門

一周有兩天固定開車出門,一次是要上游泳課,另一則是跟媽媽友聚會,游泳課之前已經專文介紹過(水中玉蛟龍--嬰幼兒游泳學習分享),跟媽媽友聚會主要以台中的親子餐廳為主。

page07.jpg    

話說台中地區的親子餐廳個人感覺不佳,除了梨子咖啡之外,其他餐廳的再訪率是零,原因就是餐點很糟糕,可能孩子玩得算盡興,但沒有顧慮到大人的感受,問題是掏錢包付帳單的是大人,如果親子餐廳沒有讓大人也一併感受到放鬆愉快的感覺,那麼想要再吸引客人回流並不是那麼容易。

走訪了數家親子餐廳,有的是空間狹小,一群大小朋友擠在一起,連只會地上爬行的嬰兒也有,可以說是險象環生。有的是餐點口味令人搖頭,可以說是比自家烹調的還要簡單,唯一的共同點是親子餐廳的收費都不便宜,而且連平日都人潮洶湧。

DSC_7022  

莫怪乎媽媽友半開玩笑的說要不要合作開一間有質感的親子餐廳呢?(但光聽一大群孩子的尖叫哭鬧聲,我頭都痛起來了)

幸好台中還有其他很棒的地方可以消磨孩子的精力,譬如像國美館,國美館的的遊戲室跟繪本區非常推薦,不僅非常親善,而且是免費的。

DSC_6920

在遊戲室,親子同樂一起玻璃繪畫,而爸爸在她對面畫了一隻烏龜。

 DSC_6153.JPG  

在繪本室,專心聽媽媽說故事。

沒有開車出門的日子,就近採買順便遛小孩,自從買了一輛推車,她每天都央求要出門騎車。

有時她甚至展現了站立騎車的越野姿勢,只不過場景是在全聯感覺有點掉漆。

DSC_6968  DSC_7003  

太陽炙熱的午後,和鄰居相約到社區遊戲室讓孩子跑跳,雖然玩具沒有親子餐廳的多樣,但也比較不會發生因空間狹小而產生的搶奪或推擠。

page06.jpg  

5.做晚餐

帶孩子回家之後,接著又要開始準備晚餐,因為六點半要開飯的原因,在四點多就得備菜,這麼早備菜是為了孩子常會有突發狀況會打斷煮飯的進行,譬如想睡了、想媽媽陪...等等,所以常常需要先偷空進行拍蒜切蔥、退冰魚肉、洗米煮飯、削皮剁塊等前置作業。

到五點多,要動鍋鏟的烹飪時間得控制在半小時之內,因為巧虎只有半小時,若不在這半小時內煮好,通常就是得要在大腿掛著一歲孩的情況下,帶著她的眼淚、我的汗水艱困的完成作業。

6.洗澡、喝奶、哄睡

飯後老公收拾洗碗、切水果,我暫時放空休息一小時,接著又要開始幫小孩洗澡、餵母奶、清潔口腔、讀兩本書、之後熄燈。

熄了燈也許你覺得總算鬆口氣了,可惜並不,熄燈之後通常還要聽小孩喊著「媽咪我不要睡覺」「sing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row row row your boat/ 依呀依呀優(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當然不用理她讓她叫或哭一陣子自然就會睡著,不過我覺得唱幾首歌也無傷大雅,在黑暗著小金吉緊緊依偎在懷裡,期待聽著我的破歌聲送她進夢鄉,這種時期很快就會過了不再回來,所以我還是會環抱著她的身軀,手掌輕輕拍著她的小腿庫,五音不全的唱著只屬於我們倆個的晚安曲。

她喃喃地說「媽咪香香」「ㄋㄟㄋㄟ香香」,對累了一整天的母親而言就是很棒的回饋。

晚安,寶貝。

IMG_20140624_205035.JPG  

 輕手輕腳關上房門,結束13小時的工作,終於下班囉~Yesssssss~送!!!(對天連續拉弓三次)

 

<蚊子血>

 

後記:

想放照片,方便日後回味。

1.清風撫面,小金吉的表情好有戲

page02.jpg  

2.名磨啦

page11.jpg  

3.承蒙善心噗友至日本旅遊,順便幫小金吉帶回一大一小海豹,三隻湊成海豹家族,小金吉喝母奶的時候非得要三隻一起抱著才行(我的胸前有夠擠的)。照片中她噘嘴做親吻示意圖。

IMG_20140630_080711  

4.動新聞,最近學到的的好用口頭禪"one more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