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5.JPG

媽咪說這次本文主角是我

*

上週噗啾開始放寒假,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到墾丁享受冬陽。一切本來都安排得很美好,但是宅媽的一個小疏忽差點釀成了大禍,好在第二天下榻的旅館華泰瑞苑安排得妥當,才轉變成一個有驚無險的插曲。

在墾丁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去墾丁森林國家公園漫步,這時的尼歐看起來都沒什麼狀況,體力還很好跟我們一路走到觀海樓再繞回來都沒喊累,中午用完餐之後,我們便到華泰瑞苑check in。那天的陽光有點大,雖然是一月但是我們都熱得出了汗,華泰瑞苑服務人員馬上端上了洛神花茶讓我們解渴。因為尼歐有點鼻涕,所以我並沒有讓他喝,那時我發現他講話的時候有點喘但不是很嚴重,我雖然有點擔心,不過尼歐的氣喘有時幾個小時之後會自行緩解,所以我就持續觀察一下。

到了房間,小孩在房間吃點心看風景,我躺在床上雖然很舒適但是內心有一點小不安,因為宅媽我忘了帶尼歐噴的藥來。我只能叮嚀尼歐少跑步少喊叫不要太興奮,但是尼歐正值活潑頑皮的年齡,怎麼可能把我的話放在心上,光是在房間就跟姊姊玩得興奮不已。我有時靠近尼歐臉頰邊就可以聽到他微喘的聲音。

IMG_3051.JPG  

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岸線和夕陽,不比關山的日落差

*

奔郎我無愧軟腳蝦稱號,因為早上走路過多,所以就在床上昏睡過去,渾然不知他們在樓下的大草坪玩得非常起勁,以下的照片都是阿東拍給我欣賞的。

IMG_3029.JPG  

近在咫尺的大尖石山

*

IMG_3032.JPG  

在放風箏的姊弟(有叮嚀阿東不要讓尼歐跑不知道有沒有做到)

*

IMG_3034.JPG  

看起來很OK

*

IMG_3035.JPG  

可惜靠近海面上有雲否則一定是很美的日落景色

*

晚上吃完晚餐,墾丁大街也不敢讓他們去逛,開車到射氣球的攤子讓姐弟兩人完成美夢,射完就回旅館了。回房間在盥洗的時候尼歐的氣喘聲就變大了,沒有藥就無計可施,我只好到淋浴間開熱水讓蒸氣瀰漫,帶著尼歐到淋浴間吸點蒸汽緩解一下(後來發現用保溫瓶裝熱水靠近鼻子效果更好),吸完了蒸汽之後尼歐便沈沈睡去。睡著的尼歐還是持續發出喘鳴聲,聽著這聲音我很不安,躺在他身邊總是睡不著,很擔心氣喘的狀況一下子惡化,後來我問阿東要不要帶尼歐去看醫生,阿東說屏東基督教醫院離墾丁很遠,他拿google map給我看,上面寫的路況良好的話要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來回就要超過三個小時。我只好作罷。

到了凌晨四點尼歐突然自己醒過來,他對我說:「媽咪我睡不著,我很不舒服,妳可以帶我去看醫生嗎?」我很慌張,問阿東該怎麼辦,要不要先去找24H的藥局,先買緩解的藥回來。阿東趕緊換穿衣服,打電話給櫃檯的服務人員問藥局的事。感謝主,櫃檯的李小姐跟我們說距離華泰瑞苑約十幾分的路程就有恆春旅遊醫院,那裡有急診室。這訊息真的是太重要了,我之前google了半天都沒有查到這裡有急診可看(後來才知道關鍵字打"墾丁 醫院"是找不到的),原來近在咫尺就有衛福部的急診室可就醫。

我們趕緊把尼歐穿戴整齊保暖,帶著他去就醫。到了樓下櫃檯,李小姐已經迎上來告訴我們她已經幫忙我們打電話到恆春旅遊醫院的急診室了,並且遞給我們她寫好的住址,還詳細的說明要如何走(不過我們對路不熟還是靠GPS比較安心),並且叮嚀我們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可以打電話回華泰瑞苑來。出門在外小孩又生病,聽到這些話真的好感動,李小姐真心誠意的關心從她的言談舉止中毫不保留地傳達給我們。

到了醫院,醫生讓尼歐噴了氣管擴張劑,終於把他的氣喘狀況給緩解下來。我內心很自責忘了把藥帶來的事,尼歐的氣喘從去年十月開始噴保養的藥開始,一直維持得很好沒有發作過,就算從事再激烈的運動,他也沒有喘過,所以讓我有點掉以輕心,這次因為之前已有流鼻涕的狀況,加上幾天沒有噴藥,讓狀況加劇,讓他的氣喘又再度發作了起來。

在急診室噴完了藥,醫生又開了一顆類固醇說這顆藥可以讓尼歐撐到回家沒問題。看尼歐好轉了,我的一顆心也才放下來,這樣一折騰也到五點多天都快亮了。

IMG_308001.png  

拍下藥單,提醒我自己要記得這次的驚魂事件

*

我們回到華泰瑞苑,李小姐很關心的詢問尼歐的情況。我們請她留訊息給住在隔壁房的爸媽,要他們早上先帶噗啾去吃早餐不用等我們,然後我們就回房三個人立即昏睡過去。不知道過了多久,拉上窗簾的房間還很昏暗,房間傳來按電鈴的聲音,原來是已經九點多了,我爸媽來看我們的狀況,他們說服務人員問我們如果小朋友不舒服的話,可以直接把早餐幫我們送到房間。又很主動地問我們需不需要晚一個小時退房,讓我們不至於因為時間的壓力而匆忙慌亂。

尼歐睡了一覺,精神變得很好,也不再喘了。我們便到樓下用餐,才剛入座就有一位曹小姐過來關心尼歐的情況,真的很貼心。尼歐就醫的事情,華泰瑞苑把它當成一件很慎重的事情看待,不僅昨晚的李小姐給予我們協助,一直到隔日都還有服務人員來關心尼歐,在他們能力所及之處給予我們便利,在情緒上也給予我們許多的支持,讓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墾丁依然覺得很溫暖。

IMAG1207.jpg  

看起來精神好多了

*

IMAG1216.jpg  

早餐很豐富,麵包非常好吃,果汁也是新鮮現打的,是精緻的一餐

*

我們住過一些好的飯店,每個飯店總是有其所長,像涵碧樓的美景讓人難忘,雲品的餐食非常合我們口味,礁溪老爺服務體貼,遠雄悅來的太平洋日出讓人震撼......總是有其優點,當然也有地雷(日勝生加賀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下次有空再談)經過這次住宿,華泰瑞苑也默默地寫入了我們的美好名單中。特別把華泰瑞苑這次的經驗寫出來是真的被感動到,華泰瑞苑的房間數不多,他們對客人的服務就相對比較周到貼心,很多細節總是關照得到。對於我而言,旅館的設施,旅館外的美景,旅館的餐食......都很重要,但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服務的細緻度。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帶小孩去日本那麼多次,每次八九天住了那麼多間不同的飯店旅館民宿,昂貴的平價的都有,但是大部份的旅館我都沒什麼印象,獨獨對於前年在京都住的大倉飯店(Kyoto Hotel Okura)有很深的印象,原因不是它很氣派豪華(當然它是氣派沒錯,但是畢竟是歷史悠久的老飯店跟很多新的飯店無法相比),而是兩個小朋友睡覺陪睡的小動物在早上醒來都掉在地上,我們早上出門也沒發覺,但是回來之後小動物都好好的躺臥在枕頭上(旁邊還折了美麗的紙鶴相伴),這種小動作總是會讓人窩心很久,還有對客人的溫馨的問候,與整理房間的細緻度(我放在浴室的保養品與自己帶的備品都按照大小非常整齊的排好,瓶罐上頭的水珠也都擦得一乾二淨)。難怪大倉飯店能在著名的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連續好幾年拿下全日本旅館評比的最高分。

日本人的服務是比較細膩沒錯,但是這些服務如果沒有一顆熱忱的心就會流於形式(日勝生加賀屋不要只學到皮毛動作啊,記得是那顆心好嗎?)(又再鞭一次)。對每個旅人而言,當晚落腳歇息的地方就是我們暫時的家,那個家不論是豪華的五星飯店,或是一頂帳篷,對旅人而言都希望今晚的休息是美好的經驗,這個體會不單單依靠華麗的設備或是無敵的美景,最重要的是這些歇息過程中的回憶,常常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也覺得住在暫時的家能有美好的體會還是得靠人來完成。

住在華泰瑞苑的這一晚雖然過得驚險,但是靠著他們服務人員的熱忱與體貼,把驚險的過程轉變成感動的回憶。

IMG_3067.JPG    

噗啾姊姊來點版面

*

 IMG_3060.JPG 

這片大草原真好,可惜我沒下去玩到 

*  

IMG_3072.JPG  

不能奔跑的小子,只能放風箏了

*

如果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或是遺憾的地方,那大概就是我在華泰瑞苑的時候幾乎都在睡覺(哭哭),第一天因為在墾丁森林公園走太多路所以下午一直在睡覺,第二天則是因為尼歐凌晨掛急診所以補眠到九點多,吃完早餐之後我又回到房間去睡覺了(登愣)一直睡到快十二點才起床準備退房。根據其他人說,華泰瑞苑的view超美的,大草坪更是野放小孩的好地方,我只好安慰自己說沒玩到就是下次再來的理由了,希望很快就能再回來啊!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