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39862.jpg

今年暑假吉姐即將進入中班就讀,栗弟也已是能走能吃的一歲五個月,所以趁著端午連假安排了一次全家海外出遊。

考量到栗弟需要早休(他是六點多起床的早起鳥)及午休,累了就能上車睡覺的自駕模式最為適合。

日本自駕最熱門的地點--這是送分題--每個人都知道是沖繩。

但我是誰?

我是蚊子血捏,雖然說不上是旅遊玩家,但奔郎好歹是自助過8個國家走過12城市的旅行咖,難得一次的復出之旅沖繩怎麼能滿足!!

一次的偶然,看到一篇網路文章「日本自由行50處必訪秘境」,腦波很弱的我連忙點進去看看。

第一名,北海道摩周湖。

第二名,北海道白金溫泉的青池。

第三名,北海道美瑛丘陵

好了,下面不用看了。可以自駕又有這麼多必訪秘境,就決定是你了,去吧北海道!!!(神奇寶貝球旋轉)

事後諸葛證明人還是不要太假會,單身可以輕騎上陣的時代已經過去,拖著兩隻戰力低落的金吉栗勉強走完行程,無奈地發現過往自助旅行的美好已經被改寫,一行四人虛累累的回國,在弟弟脫離嬰幼兒期之前,看來是跟秘境絕緣,還是順從地跟著走親子路線吧。

話又說回來,自助旅行是一件會回甘的事,就算過程脫序、充滿妥協,但看到令人驚嘆的美景還是肯定當初衝著秘境兩個字就一頭栽進去的勇氣,至少文章的第一第二名這次都被捕獲了(泥的腦波為什麼要這麼弱)。

總而言之,在我自助旅行的回憶裡,除了旅人的視角,又多了一筆笑中帶累的特殊風景。

為人父母真是一條不歸路啊~(到底是有多無奈)

---

時間都被孩子佔滿的關係,請容我用照片來寫遊記。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會有個難忘又愉快的旅程,就像照片中的這位小妹妹在搭機前笑到失序一樣。

IMG_1053.JPG

上了飛機有如上了賊船,三個半小時的旅程如坐針氈,弟鴨分明已經體力耗盡,但仍舊不肯乖乖就範,死撐的鬼叫就是不睡。內內也不要,他要的內內不能懸在空中,要跟他一起平躺在床上,寧為玉碎不瓦全,這種內內本少爺不吃!

最後為了各位旅客的安寧,我用背巾背著來來回回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走到他昏走到他累走到他入睡。

難忘的愉快旅程在飛機上馬上就遭到考驗。

IMG_1062.JPG

下了飛機也租好車,隨及往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支笏湖前進。

以旅遊景點而言,支笏湖的名聲遠不及地點更下方一點的洞爺湖,但少了眾多遊客的支笏湖也因此多了一份嫻靜與從容。

今晚我們入住唯一靠湖的丸駒溫泉旅館,這間旅館已經有一百零二年的歷史,也是日本秘湯保護協會的會員,它的戶外有個經過認證的秘湯,只可惜帶著小孩不方便一窺秘湯究竟(雖然已經五月底,但入夜後的北海道氣溫仍在十度以下)。

因為是歷史悠久的旅館,所以房間看起來也頗有歷史,不過被褥乾淨,服務的女將也很親切和藹。

窗外望去就是支笏湖,因為整日落雨,湖面起了霧,不過仍然美得令人屏息。

IMG_1103.JPG

遠方的山脈被濃厚的雲層遮蓋。

P1100119.JPG

晚餐在房內享用,食材新鮮,也使用了許多當地的蔬果以及肉類。

IMG_1083.JPG

紙火鍋內是鴨肉。

IMG_1080.JPG

菜還沒上完,但我跟先生已經狼狽地滿場抓小孩,深怕他小手一揮,什麼都不用吃了。

IMG_1091.JPG

姊姊的兒童餐,兒童餐為何總是這麼多炸物,我不懂。

IMG_1079.JPG

為了便於照顧小孩(又是小孩),我們一家四口選擇貸切風呂「駒之湯」,我只能說這湯的確有守護的價值(人家秘湯明明就是戶外那一池),雖然接下來的三天也都是入住知名溫泉飯店,但丸駒溫泉的水質讓我很難忘。

在低溫八度下,面湖泡湯,只能說享受。

IMG_1122.JPG

享受完畢接下來就是現實的那面,不多說,自己看。

IMG_1123.JPG

IMG_1126.JPG

跟小孩一起睡就是沒有夜生活這種事,一家人配合小孩作息大概九點就得熄燈就寢。

隔天一早大約六點隨即清醒準備迎接大亂鬥,然而看著從剛被窩裡抬起臉的弟鴨還是覺得暖心。

IMG_1152.JPG

吃過早餐,隨即來到湖邊散策。

IMG_1235.JPG

畫面看似寫意,其實還是兩人要輪流抓小的,以免人傻膽大的弟鴨隨時發生狀況。

IMG_1188.JPG

姊姊是不是就優雅多了呢。

IMG_1219.JPG

湖景很美,但人臉為何這麼不配合。百年秘湯似乎就在後面那排石頭堆砌處。

IMG_1211.JPG

天色已亮,雲層漸散,支笏湖令人流連忘返

IMG_1170.JPG

這個碼頭是丸駒旅館的私人碼頭,圖中那位先生是丸駒的第n代掌門(吧),也是旅館裡唯一可以英文溝通的。

IMG_1229.JPG

秘湯掰掰,往下一個景點十勝川前進。

IMG_1262.JPG

高速公路一路往東,來到了十勝、帶廣。通常來到這一帶,遊客都會到帶廣市吃當地有名的帶廣豚肉(最有名的就是元祖豚丼這家),或是到北海道有名的甜點「六花亭」盡情享用一番。

不過帶著一隻一歲半孩童,整碗都是燒肉的豚丼當主餐不適合,氣氛優雅的六花亭下午茶更是與我絕緣。

在當地找了一家烏龍麵店隨意解決午餐後,就來到十勝公園放牧小孩。

 

原本預計是要來這裡搭熱氣球的,沒想到熱氣球要透早六點,只好作罷。

十勝公園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花的計時器(花鐘),左邊一大兩小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個花鐘有多巨型。

IMG_1278.JPG

這日晴空萬里,草地上佈滿搖曳的蒲公英,孩子們在一望無際的路上盡情奔跑,可以感覺到他們發自內心的快樂。

IMG_1298.JPG

IMG_1303.JPG

對成人來說是一座綠地公園,但對孩子們而言這裡有如wonderland,處處新奇,看什麼都新鮮。

在這裡有許多適合學齡前以及學齡後的遊戲設施,帶個野餐消磨整天也不是問題。

IMG_1308.JPG

IMG_1326.JPG

IMG_1354.JPG

IMG_1358.JPG

IMG_1334.JPG

可惜弟鴨拉屎了,幸好旅館就在十分鐘車程內,這日入住的是十勝川溫泉第一飯店。
選擇的房型是含有私人風呂的日式房,房間內以及露天風呂皆可眺望十勝大橋。

IMG_1381.JPG

IMG_1392.JPG

IMG_1401.JPG

IMG_1423.JPG

朋友說我們這次的旅行走得是名湯+Clubmed mix路線,除了在旭川與札幌之外,其餘皆是一泊二食的景點溫泉旅館外加一日星野度假村,可以說是懶人度假法。

飯店包吃包住,而景點就在旅館外,小孩想睡就睡,要吃有吃,大人想泡湯就泡湯,想放空就望窗外。

窗外的十勝大橋沈穩矗立在十勝川上,冬天還會有數以千計的白天鵝來此川上避寒,想必景色一定更加壯觀。

IMG_1449.JPG

飯店佔地廣大,迴廊外是一大片的花園綠地。早餐跟晚餐是吃buffet,十勝牛、帶廣豚還有特產的鱒魚都在菜色內。

IMG_1506.JPG

這兩位小捧油最愛的,除了玩水玩沙,就是在旅館的房間內追逐嬉戲,共享食物。

IMG_1477.JPG

這張照片近似於肉眼所見的十勝大橋,斜張橋線條輝映後方山脈殘雪未融,甚為賞心悅目。

IMG_1451.JPG

待續。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