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4.JPG

自從旅遊回來後,金吉時常對我提起北海道的種種,才發現這趟在我心中有所缺憾的旅程,對這位四歲的孩子而言,卻擁有許多回味無窮的細節。也許規劃狂如我也該學學孩子隨遇而安的心理素質,有什麼就玩什麼,沒有預設太多也就不覺得錯過什麼了。

離開阿寒湖後,這日前往星野渡假村Tomamu。

北海道星野可說是親子天堂,有許多大人小孩同樂設施,服務也很親切貼心,check in時間為下午三點,我們中午就到了,在櫃台辦理完手續後服務員就直接讓我們提前入房。

星野有三寶,雲海、造浪、水教堂。

只可惜我們此趟入寶山,雖說不算空手而回,但三寶飯沒吃飽,留下不少遺憾。

Tomamu的住宿有兩區,一是雙塔the tower,另一是走豪華休閒風的Risonare,五月份Risonare沒有開放,唯一選擇就是雙塔。

原本擔心會有如網路評論上提到有些房間有略為老舊的情況,幸好我們完全沒有遇到這個問題,雙塔樓高36(如果沒有記錯),我們被安排的房間是32樓,首圖就是房間窗外的景色。

房型是四人房,床墊直接放在床板上,不用擔心孩子翻落。空間也算寬敞,有兩間衛浴,皆含浴缸及洗手台,從微笑海灘回來後,夫妻二人各據一間分別清洗小孩,甚是方便。

IMG_1697.JPG

床墊很舒服,此時我已經有感冒症狀,實在很想躺著好好睡個覺。

無奈兩個孩子在房間內興奮的很,跑跳追逐,三不五時又來賴著媽媽,內心不知道已經捏碎了幾個酒杯。

IMG_1702.JPG

窗外的景色,天氣和前幾日一樣晴空萬里,也因為如此,雲海出現率只有20%。

房內的電視頻道有度假村內的各種訊息,像雲海生成預測機率,還有各間餐廳用餐的擁擠程度(大概要排隊多久)都能在專屬頻道觀看,掃描頻道上的QR就能用手機查詢。

IMG_1721.JPG

渡假村內幅員遼闊,在各點之間移動可以走連接通道或搭公車。

但有些地點只能依靠公車往返接送,譬如雲海纜車以及微笑海灘,所以如果不想浪費時間,掌握公車往返時刻很重要。

IMG_1722.JPG

順著通道前往餐廳用餐,白天溫度較高,走在通道內略有greenhouse的悶熱感。

IMG_1737.JPG

雙塔。

IMG_1734.JPG

飯後略微休息,金吉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日本最大的造浪池「微笑海灘」一展身手。

這時候老公這種生物就要出槌一下,整理行李時已經叮嚀過兩次記得帶泳衣,到了這裡才發現又忘記了。

忘記了也能現場買,不過老公這種生物「耳朵硬」也是原廠配備,雖然我已經幫吉栗準備好嬰幼兒專用的泳褲,但他堅持弟弟不用下水,他在旁邊顧他即可,因此也就沒有帶著弟弟的泳褲到現場。

結果栗弟看到全場大人小孩玩得不要不要的,他只能在旁邊踩踩小水,心有不甘而暴走了。

IMG_1750.JPG

泳池的設計模仿海灘由淺到深,淺水區沒有邊欄是開放式的。每整點會有人工造浪,也是最刺激有趣的時刻。

按照慣例,穿著白色開衩泳裝的麻豆是不能下水的(大誤)。

IMG_1787.JPG

浪來了

IMG_1862.JPG

這個孩子是全家最盡興的一位。

IMG_1896.JPG

死賴著拖不走,甚至數度想直接坐下。

IMG_1793.JPG

最後就這樣整隻被強行吊走了。

其實泳池旁邊另有幼兒專用的spa球池,奉勸要來Tomamu的朋友,全家都要記得準備泳裝,這是一個0歲到60歲都能同歡的場所,還有戶外溫泉池呢。

而且也不用帶一大堆裝備,泳池旁邊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浴巾,實在是太貼心了。

IMG_1796.JPG

兩個小時過後,金吉終於心滿意足,稍微清洗後隨即搭巴士回到房間。

洗完兩隻小孩,他們隨即放倒,在床上睡得不醒人事。

眼看森林餐廳的用餐時間只剩一個小時,趕忙把兩隻挖起來準備填肚子,沒時間去大廳等巴士,先生決定直接前往餐廳(走十分鐘)。

走到半途,金吉表示心跳很快不舒服,沒力氣再前進了。全家只好先打道回府,讓先生去外帶拉麵回房間解決晚餐

剛吃飽金吉隨即表示想刷牙上床睡覺了。

協助刷完牙,她完全不需要催促,立刻鑽進被窩,秒睡。

微笑海灘的放電能力太強大了啊,應該讓他們一直住在那裡的(大誤)。

IMG_1915.JPG

原先的計畫是晚上九點要出門去看安藤忠雄的水教堂,可是兩個孩子已經熟睡,今天看來是game over了。

星野三寶剩下一枚雲海,雖然雲海生成機率很低,但雲海纜車和雲海平台值得一遊,所以擬定的作戰計畫是隔天六點直衝森林餐廳早餐,再回到大廳搭巴士去坐纜車。

IMG_1916.JPG

兩人跟著孩子早早入睡,隔天五點多隨即起床打點好、用跑百米的速度搭上了第一班前往森林餐廳的巴士。

IMG_1933.JPG

在森林餐廳用餐氣氛恬靜,服務員看到吉栗主動提出請廚師為他特製離乳食物。

離乳食物有三碟,分別是紅蘿蔔泥、粥以及菜泥,雖然看起來頗為可口,但歪嘴鴨吃兩口就推開,「這個這個這個啊」直指著大人食物呱呱亂叫。

森林餐廳的朝食與窗外的景致相襯,如果沒有小孩同行,此時應該更為心曠神怡吧(需要這麼直白?)。

P1100181.JPG

花了一個小時進食完畢,趕回到大廳是七點五分。

上前詢問服務人員雲海纜車的巴士時間,服務員滿臉抱歉地表示最晚的巴士是七點,已經離開了。「可是雲海纜車的開放時間不是到八點嗎?」「八點是指回程的時間喔。」

歪妖,失算了,完全沒料到還有這麼一招。

「那我去水教堂好了,我記得白日也有開放。」「很抱歉啊,水教堂開放時間到七點十五分喔。」

一次痛失兩個點,我在內心跪地國劇甩髮不知道甩了幾十圈哪。

所以奉勸來Tomamu的朋友一定要確實掌握巴士時間以及各個景點的開放與關閉時刻,否則就會如我一般扼腕而歸。

IMG_1941.JPG

太傷心了,小孩就丟到遊戲室去吧,媽媽要去買醉療傷了。

IMG_1952.JPG

既然在Tomamu已經沒搞頭,包袱款款出發前往本日預計的景點:美瑛的青池、白鬚瀑布以及四季彩之丘。

接下來在青池發生的慘事,已經在粉絲頁提到,這邊幫大家溫習一番。

來到青池的停車場的前十分鐘,先生事先上過廁所並且詢問金吉是否要去,但嘴硬的她堅持並沒有尿意也不願意去試試。

就在大家準備下車,這位大姐才語出驚人地說想要上廁所。是的,每個小孩都是natural born整人專家,奔朗的格言又再度應證了一次。

我們來回搜尋確認這片荒山野嶺確實沒有廁所這種救急的好東西,幸好阿母我急中生智,想到用弟弟的尿布墊著讓這位嘴硬膀胱軟的大姐在車上順利解放。

superwoman阿母又再度的解除世界危機,在這過程中,先生空古力腦袋還想著要再開十分鐘回去他之前的那個廁所,如果依照這位爸爸的方法,我們可能已經在路途上清理被黃洪淹沒的後座,然後賠個幾千幾百萬給租車公司(誇飾法認真你就輸了)

下圖是在北海道秘境也佔有一席之地青池本尊。

P1100203.JPG

青池的形成原因是附近有數座攔河堤,水被攔住後淹沒了部分的森林導致樹木枯死,至於為何會有這種神秘的tiffany藍的池水顏色,原因至今眾說紛紜,因此更添青池神秘風采。

俗話說得好,福不重至,禍必重來,正當聚精會神欣賞青池景色,忽聞一陣惡臭,鵝~我的老天鵝啊,大姐解放完畢小弟隨即跟進呢,而且這次是黃金加碼,匆忙結束行程帶著弟弟衝回車上換尿布。

也許你想問,這位客倌您為何要這麼著急呢?屎放在尿布裡也不會不見啊。

您有所不知,我家阿迪鴨雖然人看起來粗勇,但屁屁卻是受不得一點大便的污染,十分鐘左右沒有更換尿布並且清理乾淨,立刻尿布疹。

就在這姐弟兩人的屎尿攻勢之下,白鬚瀑布也甭看了,已到用餐時間,立刻得前往市區找個地方餵飽小姐少爺。

青池,再會。白鬚瀑布也連會都沒機會。

IMG_1974.JPG

用完午膳,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四季彩之丘」。

六月初的四季彩之丘,就跟門口這個稻草人一樣囧,稀稀落落的花兒們看來還在休養生息。

IMG_2045.JPG

日本網頁上的四季彩之丘是這樣的。

D4E07D49936B4C8EB4CAB2F66CA0A593_L.jpg

而我們看到的是這樣的(為何我覺得看到這裡的你嘴角正微微上揚?)只能說來錯季節,完全就是一齣悲劇。

IMG_2072.JPG

鬱金香也謝光了,差不多只剩下這一區的花。

IMG_2050.JPG

其他區的候選人明顯正在休養生息,備戰暑假。

P1100208.JPG

沒了花,幸好還有羊駝。

對小孩而言羊駝完勝風景,直至今日都已過月餘,金吉談起那些年我們一起餵過的羊駝還是念念不忘,十足一往情深。

這裡的羊駝不是隨便養的,每隻都有profile貼在欄杆上,名字、性別、生日、照片...也許還有星座血型跟偏愛交友類型吧我看不懂日文(看不懂幹嘛亂講),最酷的是每隻的髮型都不一樣,農場主人是用愛來照料他們的啊。

P1100222.JPG

吉姐餵得不亦樂乎,小隻的只有在旁乾瞪眼的份。

IMG_2101.JPG

小孩與動物,鏡頭前溫馨可愛,鏡頭後就是一堆麻煩事(到底是有多愛抱怨親生骨肉啊)。

IMG_2085.JPG

最後花一點篇幅幫張先平反一下,雖然他耳朵很硬常常擅自行動(明明規劃行程的人是我),不過在照顧幼兒這方面算是可圈可點。

吃飯的時候他總是負責弟弟的餵食工作,遇上沒有兒童座椅的店家,爸爸的腿上就是兒童座椅

有餵過孩子就知道這些工作有多麼煩瑣,要剪碎吹涼幫忙送入口,擦嘴擦手擦桌子,還要隨時注意小孩是否想掀翻食物。

而且要把握時間邊餵邊吃,以免小孩吃飽就吵著要下桌暖暖蛇,每逢吃飯便要開啟這種戰鬥模式,食不知味是家常便飯(我是專家我每天在家裡餵飯,餵到自己胃食道逆流)。張先主動接手餵食工作,這點是大大的加分。

當然除了餵食,洗澡、換尿布、洗屁股對他而言都是一塊小蛋糕。

IMG_1994.JPG

有圖有真相,坐在榻榻米上用餐,爸爸除了餵食還要負責抓住小野獸。

IMG_2022.JPG

不過就算手忙腳亂,他對阿迪鴨還是很有耐心很有愛。題外話,北海道的牛奶濃醇香,深得阿迪鴨的歡心。

IMG_2034.JPG

終於又完成了一篇遊記,從這篇可以看到旅遊的狀況開始每況愈下,不該錯過的錯過、沒錯過的寧願錯過(咦),但你以為這已經是慘況了嗎?最後一篇(如果寫得出來)會告訴你什麼叫做我以為在旅行,其實是在修行。

 

(待續)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