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27.jpg

在這次旅行出發前一週我回台南做了全身的健康檢查,原本報告會在出發前一天會收到,但是醫生提早了幾天打電話給我,告知我的「運動心電圖」是陽性,他告訴我這代表兩個意思,有可能是血管嚴重阻塞,或是心肌缺氧,電話中醫生很慎重的要我儘快在新竹再找一間醫院複檢,並且把運動心電圖的報告傳真給我。於是當天我便努力在新竹的大醫院掛心臟內科的診,但是通通都額滿掛不進去。阿東下午請假回家顧小孩,我就先去新竹一間很有名的心臟內科診所先看。

診所的醫生說我這樣年輕(謝謝你還知道我年輕)會血管阻塞的機率很小,他說運動心電圖只有七成的準確性,有時會有偽陽性的情況出現。他問我會心痛嗎?我回答會,有時心臟會莫名的痛起來,不過因為我大學的時候就被醫生說心臟有二尖瓣脫垂的毛病,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醫生想了一下還是要我到大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因為離出國只剩幾天,他開了舌下救心的藥給我,要我真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趕緊含在舌下,等回國之後再看醫生。

感謝主,在週六早上讓我掛進了馬偕的心臟內科。醫生看完了我的運動心電圖報告,幫我安排在出國前一天做檢查,在醫院檢查了心臟超音波和心電圖,雖然來不及看報告,但是醫生告訴我他覺得血管阻塞的機率不大,要我不要去太冷的地方,也不要泡溫泉(於是這十幾天我只能看著那三位泡了一次又一次的溫泉),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沒想到走完整個北海道行程,就算登上了旭岳我的心臟都沒痛過一次,結果回台灣的那天晚上八點多的飛機抵達台灣,九點多我的心臟就開始痛了起來(看來是個不爽就會痛的心病),跟阿東說:「喔~應該要準備買地移居了。」(只得到一個沈默

[旭岳]

雖然主圖放了一個2291公尺的登頂照,其實就只是坐纜車上去,走一下下就有這個招牌可以讓虛榮心的肉腳拍照,然後發在臉書上嚇嚇朋友。不過旭岳真的太美,七月中到山上還有滿多的殘雪,加上美麗的山頂小花,這趟路繞一圈雖然不算短,但是氣溫宜人(約13度)又出太陽讓山上的視野一望無際,真的很值得走這一趟。繞一圈對大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問題,不過噗啾、尼歐這兩個小孩真的很能走,一路上不僅沒有落後,還前前後後的往返擔心肉腳媽媽走丟了,他們走的總距離比我多很多,加上又不是平坦的道路,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小孩應該可以去報名小鐵人沒問題。

DSC_4917.jpg

天氣好到旁邊雖然有殘雪,但是還是得撐傘防曬

*

DSC_4945.jpg

天氣真的很好,湖泊上都可以拍到倒影

*

DSC_4953.jpg

遠眺遠方的大雪山山脈也沒問題

*

IMG_0441.jpg

DSC_4958.jpg

這是姿見之池。我覺得它怎麼拍都美

*

IMG_0446.jpg

這是有名的夫妻池,小的叫摺缽池,大的叫鏡池

*

DSC_5008.jpg

池上因為有殘雪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完整拍到池上倒映著旭岳的美照

*

IMG_0448.jpg

殘雪旁冒著高溫的蒸汽,真的是地理奇景

*

IMG_0450.jpg

適時的補充體力是必須的

*

DSC_5028.jpg

母子意見不合也是日常

*

IMG_0474.jpg

真的要爬上旭岳的裝備是這樣,我們只是來散策的路人

*

IMG_0455.jpg

路旁有時可見這種沖下來的半融冰河水

*

IMG_0456.jpg

IMG_0438.jpg

IMG_0467.jpg

路不是很好走,兩隻勇腳馬還是完食全程

*

IMG_0426.jpg

滿山美麗的小花點綴整個路程,旭岳很美值得多待幾天

*

[有珠山]

很多人都來過洞爺湖,但是大多在湖邊住一晚欣賞湖景就離開了,其實洞爺湖旁的有珠山和昭和新山都值得前去。有珠山是一座活躍的活火山,到現在都還有活山活動,而昭和新山是因為有珠山的火山運動而隆起的一座新山。要看有珠山、昭和新山和洞爺湖就搭纜車上到火口原的展望台就能一網打盡了。

DSC_4395.jpg

尼歐每次對焦都要對到媽媽表情跑掉了才要按快門

*

IMG_0098.jpg

各拿了一個木杖,還以為要走多遠,其實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展望台了

*

IMG_0109.jpg

這次旅行我跟阿東多了好多合照,小孩長大還是蠻好用的

*

IMG_0106.jpg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遠方那座就是昭和新山

*

[洞爺湖]

DSC_4445.jpg

這是清晨五點多站在旅館窗邊拍的洞爺湖美景(當然不是我拍的)

*

IMG_0141.jpg

晚上洞爺湖上的花火,飯店選得好就無需人擠人,躺在房間的沙發上就能一覽無遺

*

隔天我們搭船登上洞爺湖中間那個島叫中島,中島是四個小島組成的,我們要去的是最大的那個「大島」

IMG_0177.jpg

下船之後就往裡面走,整個林木群很原始,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

DSC_4505.jpg

 那怒拔的尖刺多有生命力

*

IMG_0181.jpg

從這裡走進去之後就再也沒遇到其他人了

*

DSC_4529.jpg

姐弟到底拍了什麼,回來找相機好像也沒有發現

*

DSC_4492.jpg

相對姐弟的自然,老木拍個照就是很忙,又是傘又是帽的

*

IMG_0191.jpg

噗啾拿著望眼鏡看了好久,這片原始林裡面有上不完的自然課

*

DSC_4523.jpg

後母冷著臉等他倒掉鞋子裡面的小石頭

IMG_0193.jpg

這片原始林很寧靜又壯麗,推薦來洞爺湖的人可以排點時間來走走

*

[望岳台]

沿著白金溫泉一直走就可以到這裡,這裡可以看到好幾座山,這地點也是要去爬十勝岳的登山口。

DSC_5207.jpg

DSC_5209.jpg

*

DSC_5228.jpg

可惜姐弟沒在看山,一直想在山前控窯

*

DSC_5216.jpg

弟弟,疊高一點。裡面可以放雞蛋。

*

DSC_5218.jpg

姊姊,我的番薯有放進去嗎?

*

[青池]

這地方阿蚊有去,湖水的顏色會隨著光線而變化。青池是一個人造水池,蘋果把青池選為MAC的螢幕保護程式15張照片之一,青池不大,距離停車場也很近,繞一圈不用花太多時間,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常可以看到大型遊覽車停在停車場,湖邊的步道也擠滿人,其實這麼美的景色實在需要幽靜的氣氛配合。

DSC_5134.jpg

完全無後製,本身就是這種藍綠色

*

DSC_5142.jpg

太陽照射下顏色會有深淺的不同

*

DSC_5160.jpg

傳說中的tiffany藍

*

IMG_0581.jpg

尼歐對美景無興趣,一路上就這樣踢著小石頭走完全程

*

IMG_0583.jpg

這位日本小妹妹只有一歲半,被爸媽牽著走完全程,走路還帶點外八搖搖晃晃非常可愛

[白鬚瀑布]

瀑布離清池很近,是可以一網打盡的景點,為了白鬚瀑布,日本人搭了一座單向的橋。在橋上可以很完整的欣賞到白鬚瀑布。

DSC_5187.jpg

DSC_5188.jpg

*

DSC_5198.jpg

白鬚瀑布是青池的上游,水的顏色一樣都帶點藍色,好像是好幾種礦物溶解在水中所造成的

*

[登別地獄谷]

這地方就跟台灣的大屯山火山群冒煙一樣,就是斷層處冒出溫泉的白煙,地獄谷四周都有硫磺的氣味,這也是觀光客的行程。

DSC_4567.jpg

DSC_4579.jpg

來登別就是為了泡溫泉,沒什麼好說的就放兩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

[地球岬]

我覺得這景點就蠻有意思的,地球岬是個斷崖,斷崖外是一大片的海,站在地球岬的展望台往外望可以看到海的弧度,用肉眼就可以發現地球是圓的。我在車上問小孩,以前的人怎麼知道地球是圓的,噗啾回答一直往前走會回到原地就知道地球是圓的。尼歐回答:來地球岬看就知道了。噗啾這答案是已經知道地球是圓的,所以用這種方法來證明,尼歐則是投機取巧的回答。亞里斯多德用三件事來說明地球是圓的,1、遠航的船,會先露出旗竿頂,然後是船身,最後才看到整艘船。2 、越往北,北極星越高,越往南北極星越低。(如果能到南半球就會發現看不到北極星)3、月食的時候,地球投在月亮上的影子是圓的(這算是最直接的證據了)。(阿母的科普知識還能唬一下小孩)

DSC_4533.jpg

要拍出那個弧度有點困難,我有用手機的全景攝影從左照到右,但是中間難免都會照到人,不過這張照片多少可以看到弧度

*

IMG_0210.jpg

這是地球岬外的地球電話亭,我傘柄指的地方就是台灣,本來還以為這麼簡略的地圖會把台灣忽略掉,沒想到還做得不小塊呢!

*

[六花亭富良野店]

六花亭北海道到處都可見到,但是富良野店的六花亭是被葡萄園包圍的一家店,很適合逛累了來這邊欣賞風景,咖啡好喝之外糕點也好吃。我也很喜歡這地方,可以待兩個小時不想走。

DSC_4895.jpg

IMG_0388.jpg

像不像在義大利的葡萄園裡?

*

IMG_0380.jpg

植物盲的老母完全不能回答那個到底是不是葡萄

*

這篇像流水帳一樣的紀錄,看起來實在雜亂不堪(拍謝),不過沒寫下來也都忘了自己去了那麼多地方。我覺得鍛鍊小孩的體力真的有好處,不管要走多遠,或是想到哪個景點,只有爸媽走不到沒有小孩說不的,每次問他們想不想再去哪裡,會不會累。永遠都只有一個回答:「想!不會累!」。有時回答他們沒有要去哪裡了,要回旅館了,他們還會失望的蛤~好大一聲。(可是年邁的老杯老木已經累了)可以想見隨著他們年紀越大,只會越能玩越喜歡玩。趁著現在體力還可以,他們也願意跟,盡可能地帶著他們多走一點,多留下記憶。每年的一次出國讓我們全家能十幾天24H的黏在一起,不用上班,不用上學,不用忙瑣事家事,爸媽不玩手機不盯電腦,就是全心全意地彼此陪伴,我想不管去到哪裡,玩了什麼,這種緊緊相依的陪伴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了。

文   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