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都在準備演講的資料,本篇一拖再拖,從冬天拖到夏日將臨,終於下定決心要把這篇趕出來,不要辜負各位的催稿。

時間有限,直接上重點。

輕井澤王子滑雪場有許多滑學課程可以選擇,有團體、個人、以及吉姐這次參加的3-6歲熊貓滑雪學院。

熊貓課程很適合沒有滑雪經驗的小朋友,課程分成兩小時(半天班)以及四小時(全天班)。

半天班:10:00-12:00或13:30-15:30,八千日圓/人

全天班:9:45-11:45或10:30-12:30,13:15-15:15或14:00-16:00(上午兩小時+下午兩小時,中間休息一個小時),14,000日圓/人

如果想要全家或跟朋友一起學,也有私人教練課程,一個教練可以教四個學生,9:00-16:00只要跟教練約好時間即可。

半日(兩個小時)收費25,000日圓-55,000日圓/人

全日(上下午四小時)收費35,000-65,000日圓/人

建議可以事先上網報名,詳細課程與收費請上官網:http://www.pandaruman.com/karuizawa-en/schedule/

**特別注意上課地點有分Center school跟East school,在王子飯店東館門口的是East school**

IMG_5635.JPG

為吉姐報名的是上午半天班,建議提前15分到半小時到現場報到,教練會為小朋友檢查裝備、挑選適合的滑學鞋,如果穿著的衣物不合格(沒有穿雪褲或外套不夠保暖),現場也有提供衣物可以租借。

IMG_5631.JPG

一開始熊貓跟教練們會帶著小朋友做暖身操。陽光照在雪上紫外線很強,容易雪盲,記得要戴上防UV的太陽眼鏡。

IMG_5648.JPG

一開始從基礎開始帶起,如何穿著雪橇走路、上坡、下坡、煞車之類的。

IMG_5658.JPG

基礎動作熟練後接著就是站在輸送帶上山開始滑雪。

N0mYFbhVQLWl+cUsD8nFiA_thumb_5b62.jpg

以下就是吉姐英姿,孩子都學得很快,很快就能掌握訣竅。

吉姐本想繼續上下午班(可以直接現場續報,學費比照全天班收費,比上兩次半天班便宜),可惜三歲的弟鴨跟爸爸在kids park玩了一個上午已經體力不支,全家找地方用餐後就準備check in休息。

體力佳或沒有分離焦慮的孩子很建議上全天班,上課會在特定場地裡面,家長無法進入,所以家長其實可以先去其他地方休息(旁邊有間餐廳),等時間到了再接回即可。

--

接下來就是大人小孩同樂的kids park介紹。

kids park就在熊貓學院的旁邊,入園費我有點忘記,一人大概折合台幣五百元(大人小孩同價),當日無限制入場,可以出去再進來,一日一票到底就是了。

現場有刺激的溜雪板(跟滑草一樣)、滑雪輪胎(單人乘坐),跳跳屋、溜滑梯,另有免費提供雪球製作工具。

IMG_5746.JPG

家庭手工雪球製作。

很建議在雪場陪孩子玩的成人也入手雪褲,一般褲子不防水不防風,弄濕了很掃興。有雪褲我蹲累可以直接坐在雪地上,既保暖又防水。

IMG_5768.JPG

IMG_5744.JPG

跳跳屋,這個可以消耗小孩許多體力。

IMG_5704.JPG

IMG_5696.JPG

沒力女泰山示範

溜雪板場地

IMG_9964.JPG

溜雪真的很刺激,我可以玩上好幾次

IMG_5832.JPG

溜下來後,可以搭乘輸送帶回到上面。

163IHAZ%QwWQzJ2Q5CZd0w_thumb_5b87.jpg

雪地輪胎也很刺激跟滑水道一樣,不過一次只能乘坐一人喔。

---

以下來介紹雪地穿搭。

我們是二月初到達輕井澤,當時的氣溫不算太低,白日都在零度以上(大概3-5度),我在出發之前做了很多功課,網路有不少人說不用雪衣雪褲雪鞋,只要穿日常厚衣物,外頭再加上日本販賣的輕便雨衣或雨褲或防水鞋套就可以。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如果要盡興一點玩雪,孩子還是建議穿戴防水衣物比較妥當。

因為孩子一到雪地會很忘我,我家兩隻沒多久就在躺在雪地打滾了,如果衣物防水效果不好,只要衣物濕了,身體很快就會凍僵,但有得玩的孩子可能還沒意識到這點,等他們感覺到冷,通常已經凍了好一陣子了。

完整的穿搭並不會太昂貴,請看我家的穿搭示範。

三歲的弟鴨:

遮耳保暖帽(迪卡儂):毛帽也可以,不過建議耳朵要遮住。

圍脖(lativ):圍脖好過圍巾,圍脖還能遮臉。

內穿一件uniqlo發熱衣,黃色外衣是他平常冬季穿的長袖,沒有特別厚、也沒有刷毛,切記不要毛衣、針織衫、套頭,這類厚重衣物,小孩進入室內會熱死。

再加上一條長雪褲(迪卡儂),還沒戒尿布的小童很適合穿這種吊帶褲型,完全不透風,就算在雪地打滾,也是滴雪不漏。

最外頭再穿一件連帽雪衣外套(迪卡儂),襪子是平日穿的,鞋子下面會介紹。

手套一定要防水,最後再來一副太陽眼鏡就大功告成。

IMG_5611.JPG

六歲的吉姐穿搭:

遮耳毛帽(lativ)、圍巾(zara)、內穿uniqlo發熱衣、外衣一般長袖、雪褲、防水手套、一般襪子、最外頭再加一件雪衣外套(迪卡儂)。

雪衣外套最好是連帽的,因為後來小孩會嫌帽子礙事(瘋起來什麼都覺得礙事),外套如果有連帽,直接拉起來也很方便。

IMG_5622.JPG

IMG_5786.JPG

IMG_5736.JPG

最後是鞋子,我不是買雪鞋,我是買登山防水鞋,我們會爬山,所以買登山鞋比買雪鞋實用,不過記得重點依然是「防水」。

鞋子都是迪卡儂的,外防水,內有毛,鞋底有防滑,就算在雪地抓地力還不錯。

IMG_6189.JPG

IMG_6195.JPG

IMG_6193.JPG

鞋子各攜帶兩雙,一雙雪地用,一雙平地用,如果弄濕了還有一雙,外衣外褲不用帶多,內穿的發熱衣多帶幾件,主要換洗裡頭的發熱衣,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行李的份量,大人的衣物也是差不多的模式,另外牛仔褲在雪地很不實用,除非只是專走柏油路不會進入雪地,否則牛仔褲不保暖弄濕了也很笨重,不建議穿牛仔褲哦。

以上報告完畢,希望對於想前往雪地遊玩的家庭有幫助(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