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就是送往迎來,本以為老練的我早就能掌握好這分寸。但在這一屆科展團隊裡破功了。

暑假全國科展結束之後,我為他們做了一個影片做為一個比畢業還真的句點。(畢竟他們畢業典禮後還在我身邊多混了一個月)比賽的那一週,經歷了學生突然病倒,同組題目與人強碰,還有一大堆說也說不完的鳥事⋯⋯,但是這群小孩就這樣跟著我在異地撐了下來。

我們扛著巨大的壓力試著在諸事不順的每一天與我的神一同開路,每天的早餐我們一同禱告加添信心,賽後都確實檢討隔日再戰。別組的指導老師揶揄我們可能連離飯店只有100公尺的7-11長怎樣都沒看過。因為我們從賽場回來,學生就是帶著便當鑽進我房間做隔日的沙盤推演。

最後一日賽程終了回到飯店,我說:「你們去7-11搬一堆零食回來吃吧!主任會請客(主任表示⋯⋯)今天晚上你們自由了。」沒想到剛洗完澡沒多久,他們就來按我的門鈴,帶著一堆吃的喝的衝進來。就這樣拖著疲累不堪的身體天南地北的聊著,一直到凌晨還沒人捨得結束。(好吧~我真的很想結束,因為我沒有像他們一樣有新鮮的肝)

隔天頒獎典禮之後,是一連串的拍照與瑣事的處理,有些小孩已被爸媽接回去,有些跟著代表隊回來,是一個沒有好好道別的分離。然後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年漫長的旅程。

雖然看起來結果是豐碩的,但是沒有好好道別的再見,讓我心裡留下了一個很難好好打包的回憶。

但是時間沒有因為我還留在昨日就手下留情,新學期又開始了。新的的班級接到了手,新的團隊組起來了,但是我看著新的他們總是忍不住回去想那個「他們」。那淡淡的惆悵與提不起勁的倦怠讓我與新的他們有著一點隔閡。

教師節當天,手機收到了舊的他們傳來的長長訊息,家裡樓下也被寄放了禮物。而比賽的獎金發了下來,我要他們找時間回來領,他們就嚷著要用獎金請我吃飯,大家再聚一聚。原來他們與我一樣,都還在思念彼此。而這次相聚終於可以好好的說再見。

我在群組上傳給他們盧廣仲的「再見勾勾」

「再見的時候 我想要

我要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水手呼喚最心愛的自由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勾手
朋友怎麼做 不要再害羞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隊友傳來最關鍵的一球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一勾手
變成更好的我
下次還要記得 再見再
燃燒」

於是,我們彼此都開始大步的往前走了。

71490245_1386540381495856_671461495130397081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