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粒:
那一天,以為是個結束,沒想到這竟是個開始。

我們都不是會迷戀偶像的人,在哥哥縱身飛翔那一刻之前,我不曾真正認識他。雖也曾為霸王別姬哭濕衣襟,雖也愛聆聽他的聲音,不過對於這個美麗的靈魂,先前的空白,我是辜負了。

在哥哥決定出走後,我開始像發了狂一樣,不停的尋覓他的蹤跡,邁著癲狂的腳步,蒐集的他的音、他的影、他的愛與愁,終於,我距離他越來越近,他的美好也無法遏抑的泉湧而出,而這縮短的距離對照著無助的現實,只讓我屢屢哭著問妳:「過去,我們到底錯過了多少呀?」

直到那一次,在哥哥「2000熱情演唱會」裡,我聽到了那首歌。哥哥穿著黑色上衣以及貝殼裙,用很快樂的聲音說,「首先大家知道在兩個月前我演了一部電影,叫『戀戰沖繩』,是嗎?」此時台下的歌迷已經尖叫起來了,哥哥笑著說「『沒有愛』,送給你們。」

清亮的吉他聲響起,哥哥慵懶愉悅的嗓音緩緩唱出:
「沒有你 連睡覺也無謂
懷內有你 忘掉了我身體」

我的眼淚至此開始急速滾落…

「能為了你苦惱 才知道 留戀比結束好
明白怎麼興奮 才知道 痛心比散心好」

哥哥繼續唱著,在滾滾淚珠的侵襲下,我卻笑了。

是呀,白飯粒,我寧可不要迷糊的幸福,在白線另一端的我,還是選擇跨過來,要用我的全部去感受哥哥所帶來的笑與淚,如果我們沒有遇上這個傳奇,生命也許只剩下蒼涼的空白,沒有難當的痛,當然也沒有讓我們破涕為笑的快樂。

為什麼我們會和哥哥那麼親近?這個問題的答案回答起來也許會太籠統,就像已經跟你說過好幾次要下筆說哥哥,結果都無疾而終一樣,怕說太過,煽情;怕說淺了,無味。

但如果能不替我安個自我催眠的罪,我私心的相信,在你的心裡、我的心裡以及許多沈默大眾心裡,都有部分的哥哥存在。他是那麼的貼近我們的幽暗處,堅強、坦白卻又纖細容易受傷,所以當他笑顏如花,我們隨之開懷;當他珠淚如雨,我們也黯然神傷,因為我們懂得那幽微情緒的細細波折,他不是活在鎂光燈下的人,他是實實在在的貼著你心跳的人。所以當他選擇遠離的時候,會有那麼多無法控制的淚和痛,猶如自己心被悄悄的剝離一般的疼。

不要逃避,親愛的白飯粒,疼痛是必須的,眼淚也是必須的,
讓我們繼續愛著,繼續笑著,繼續張‧國‧榮。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林徽音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