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又開始了,這學期他升格為學長,看著新生學弟妹穿梭在研究室忙著打探指導教授的細節,他不禁莞爾的想起去年的自己,忙著找房子、忙著搬家、忙著報到、忙著找指導教授、忙著熟悉這新學校的一切。

「學長…呃…請問可以打擾你幾分鐘嗎?」門口探進來一個清麗的身影,細細柔柔的聲音裡有著藏不住的生澀。

「你是?」他停下手中的工作,轉過身來好奇的打量著門口那個女孩。

「我是今年剛考上的新生,我想跟學長打聽一下張教授的研究範圍。」女孩穿著亮綠的無袖上衣,純白的七分褲,白淨的五官上卻配了一只微俏的小嘴,看起來有些頑皮。

「呃,好啊,妳進來吧。」他點點頭,女孩躡手躡腳的踏進研究室,他不禁笑了起來,「地板沒有埋地雷啦!」女孩下意識的吐吐舌頭,純真的表情配上慧黠的眼神,他竟然看傻了眼。

那是他們的第一次相見,之後,她果然進了他老闆的門下,正式成了他的學妹,對於這樣的結果,他不否認的確是有些莫名的興奮,雖然他已經有穩定交往的女朋友了,但是對於這樣的女孩,他還是沒辦法完全的不在意。

因為第一次相見的愉快,他和學妹之間有種特殊的氛圍,他覺得學妹特別喜歡找他問他問題,中午研究室大家叫便當來吃,學妹也偶爾會抱著飯盒來跟他邊吃邊聊,研究室大家一起出去唱歌或宵夜,學妹也總是會有意無意的要他搭載,還有一些時候,學妹外出還會記得多買一杯飲料給他…這些細細小小的事件,開始變成了螞蟻,爬滿了他的全身,也慢慢地爬進他的體內,慢慢的咬齧著他的心。

於是他把擺在桌前和女友的親暱合照收了起來,放在皮包夾層裡的照片也抽走,離開在研究室的時間越來越晚,到達研究室的時間卻越來越早,他不知道他到底在期待什麼,也覺得自己的行為似乎有違常理,但是他就是沒辦法克制自己,在學妹朵朵甜美的笑容裡,他逐漸逐漸地沈溺下去。

女友似乎察覺他的改變,開始跟他鬧起了彆扭,他看著眼前那個撒潑著嘮叨著的女人,心裡升起無限的厭煩,我當初到底是怎麼會愛上她的?他不禁想起學妹甜美迷人的笑臉和慧黠靈巧的眼神,最後一絲的耐性到此也崩潰了,他豁然的站起來,心一橫對著女友大吼「要不,我們分手算了啦!」

那天夜裡,他居然睡得無比的舒暢坦然,恢復了自由之身,他盡情地沈醉在學妹的笑容之下,刻意的遺忘了那段多年的感情,也一併遺忘了女友的淚眼婆娑以及傷痛欲絕。

隔天,他起了一個大早,特意穿戴了一番,還在去研究室之前,繞到了學校附近的那家花店,買了一束開得燦爛的玫瑰。他滿意的看著那束花,心裡回想著他和學妹的第一次相見,呵…這豈不是命中注定嗎?他拉拉身上的襯衫,嘴裡默唸著昨天模擬過多次的告白,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往研究室走去。

他往研究室一探頭,學妹已經坐在她的座位上,他躡手躡腳的走進去,拍了拍學妹的肩膀「Surprise!」學妹的看到那一大束玫瑰,訝異和不解大過驚喜,「學…學長,你這是幹什麼?」

「學妹…我…」事已到此,他索性豁出去「學妹,我喜歡妳…很久了…」而他還想繼續說下去的告白卻硬生生被學妹接下來的話打斷了「呃…學長,我真的很高興,但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你不是也有女朋友嗎?」

他楞在原地,手中的玫瑰瞬間凋謝如同他的心情,「啊?已經有男朋友了…有男朋友了…妳…妳怎麼從來沒跟我說過啊…」學妹露出她那一貫甜美的微笑,「嗯…沒跟學長說過真抱歉…我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學妹低下頭臉頰飛出兩朵美麗的紅暈,他突然想起了女友在他第一次對她說「我愛妳」的表情…

他把玫瑰丟擲在垃圾桶之後,頹然的轉身離開了研究室,學妹在他走遠後,忍不住吐吐舌頭低聲的說「有沒有男朋友,還要先跟你報備嗎?」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