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把銀白色的進口車停在目標地前,坐在駕駛座上摘下墨鏡,微微的轉頭往這家7-11望進去,櫃臺旁的果然站著那個清純甜美的小妞,昨天跟朋友聚會,他們不知道怎地麼突然就熱烈討論起來的那個美女。

「厚~超久沒有看到那麼棒的貨色了。」朋友A一邊說著還一邊摩拳擦掌。

「拜託,是根本都沒見過那麼完美的人好嗎!不過,她很冷耶,廢話都不多說一句的。」朋友B搖搖頭,帶點惋惜的口吻。

「這才好啊,讓我來將冰山劈開,喝啊!」一向自詡為「天下沒有把不到手的馬子」的他將手中的威士忌喝盡,豪氣干雲的說。

「喂喂,我告訴你,她不是那麼好把的,我們好幾個都碰了釘子,她可不是你那滿天鈔票的一百零一招就可以打動的啦…」朋友D略帶酸味的刺了他一句。

「唷?這麼厲害啊,可惜我『無情摧花手』不是叫假的,我保證一定能把到她!」他不甘示弱的再度加強語氣。

「好!那我們來打賭,如果你能在一週內要到她的電話,我們幾個就跟你下跪,如果你做不到,換你下跪,怎麼樣啊?」朋友D看不慣他那副驕傲的模樣,激動的提出這個餿主意。沒想到就在他還來不及回答的時候,其他的朋友已經起鬨的要打這個賭了,一向愛面子的他就在大家高分貝的推波助瀾下也一口答應。

他對著後視鏡整理自己的儀容,他的外表一向是他把馬子的利器,182公分高的挺拔身材穿什麼都顯得俊極了,濃眉大眼的那對雙眸像是會放電一般,當他微笑時露出的小酒窩,是成熟氣質中的孩子氣,讓人根本無法招架。

他滿意的關上車門走近那家7-11,玻璃門輕盈的打開,他頭一偏就正巧對上了那個女孩的眼神,那是一種神秘的吸引力,純黑色的雙瞳像是甜中帶苦的酒釀巧克力,微醺中帶著甜蜜,她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迎著他的眼神,冷冽的櫻桃小嘴居然輕輕地笑起來。

噢~那一抹笑…他呆立在原地,那一抹再也沒有那麼剛好的微笑,如同龍捲風一般將他的理智給席捲而去,也如同冰山反射出來的絢爛陽光,將他的眼睛炫得再也睜不開,那一抹無法言喻的完美微笑啊!

玻璃門叮咚的再度打開,他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走開,繞著一層一層的貨架心不在焉的偷偷打量著那個女孩,她清麗的氣質簡直讓四周都散發出百合花的清新香氣,許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顧客將結帳櫃臺擠得滿滿的,每個人幾乎都是一副朝聖的心情,接過她手中遞來的發票零錢,以及她那聲天籟般的「謝謝光臨」。

他不知道已經繞行小小的7-11幾遍了,心裡居然有著小鹿亂撞的初戀感覺,一回又一回的回想著她那抹若有似無的笑容,已經有點亂了陣腳的他勉強想起此行的目的,他閉上眼睛深呼吸了幾次,總算把自己的心情給整理好,他對著冰櫃玻璃反射的模糊身影,練習了幾次他的招牌微笑,然後挑了幾瓶飲料往櫃臺走去。

近距離的看著她,更能感受到那種渴望更接近的企求,他看著她伶俐的刷著條碼,找著零錢,突然覺得收銀台跟伸展台的距離一樣,這個亮麗的女孩正用她的表演方式對著觀眾演出,真的是太完美了,完全沒有瑕疵的完美啊!

他目瞪口呆的表情全被櫃臺後方的攝影機給完整收錄,他的一舉一動全都給投射到超大螢幕前,螢幕前是7-11的幾個最高位階的主管以及全國最頂尖的機械專家團隊。

「perfect!真的是perfect!」王教授忍不住對著鏡頭鼓起掌來,他所帶領的團隊也跟著熱烈的掌聲起來,大家陷入一片興奮的氣氛裡。

當掌聲漸弱後,業務部的總經理對著鏡頭露出懷疑的神情,「Prof.王,你不覺得0912這個行號做得太完美,有點缺乏人性?」

「陳經理說得對,我也這麼覺得,這樣很容易有疏遠感,太超現實了,我們7-11講究的是人情味啊。0912的外型也設計得太完美了,這樣容易招來無聊份子…」人力資源部的林副理推推她的眼鏡,點頭附議總經理的意見。

王教授皺皺眉頭,低頭咕噥了幾句後,在他密密麻麻的報告書上快速的紀錄著,「好吧!那就把結帳program多增加幾個motion,降低efficient…嗯,比較人性化一點囉。」王教授翻攪桌上成堆的機器人設計圖,奮力的抽出其中一張,「嗯,在外型方面,可以在臉上加幾個spots,皮膚的color方面也可以再改善…」

此起彼落的發言中,趨近完美的機械人收銀員正準備慢慢的席捲西元2046年的台灣。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