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遠離戀愛後的第六年,她終於再度被愛神發現了。

那次她穿著輕便的到住處附近的7-11買瓶水,然而就在玻璃門叮咚一聲打開後,她看見了他,那個有著夏陽般炙熱微笑的男孩,他五官分明的臉龐堆滿著就要滿溢而出的燦爛微笑,在她措手不及的時候,愛神叮咚一聲,打開了她的心房。

從此她就開始頻繁的進出這家7-11,早晨特意到此拎一瓶紙盒牛奶,只為了他投向自己的那枚真摯的笑容,傍晚晃到這裡買份晚報,只為了複習他清秀的五官以及他那永不疲倦的笑臉。

她覺得自己戀愛了,雖然他和她從來沒有任何的交談,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年齡、他的背景,關於他的一切她全然不知,但是她還是無法自制的愛上了他,每天沒有看見他,她就會失魂落魄,彷彿全身的精力都喪失了一般。

她毫無理由的眷戀著他,到了她這般的年紀,關於一見鍾情已經是屬於神話的領域,怦然心動的感覺也應該早已遺忘,但是那個7-11男孩的親切微笑就像夏天,沒有保留的朝著她奉獻,融解了她的心,從心中緩緩流出的是盲目的溫柔,她沒有勇氣進行什麼行動,所以她選擇像一個普通顧客一般,每日來此短暫的駐足,用眼睛收集他笑容的餘溫。

她知道她與那個7-11男孩是沒有結果的,但是她還是像中了邪一樣,在固定的時間,隨著那聲叮咚!準時的出現在7-11的門口,迎著他的視線,大踏步的跨入店裡,然後在他親切的笑容下離去。

整整一個月,她不斷的重複著這種近似愚蠢的規律行為,然而同樣在她措手不及的時候,那個7-11男孩消失了,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就在她感覺還有以後的時候,他已經離開。

她望著他原本駐足的地方,那個地方已經換了另一個巧笑盼兮的女孩,女孩的旁邊寫著「秋之饗宴」。原來屬於他的「夏季限定」就連曾經張貼的痕跡都沒有留下。

「原來,夏天已經結束了啊。」她放回手上的牛奶,喃喃自語著。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