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血:
 這個週末去看了期待許久的歌劇魅影,用超棒的杜比音響在超大廳裡聽著經典的歌劇,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雖然歌劇魅影的情節和曲目都已經熟得不得了了,但是我看到歌劇廳大燈被緩緩吊起,音樂流洩出來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忍不住直起雞皮疙瘩。看到最後,克莉斯汀跟著子爵拉爾坐著小船離去時,PHANTOM對著自己的面具孤獨的唱著:「Masquerade . . . Paper faces on parade . . . Masquerade . . . Hide your face so the world will never find you」(化妝舞會...假面之炫耀遊行...化妝舞會...隱藏你的臉,如此世界上的人決不會找到你),我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

  我一直不懂克莉斯汀的選擇,就像我一直不懂這些經典的故事裡所有女主角的選擇一般,鐘樓怪人的女主角最後還是跟壯男走了,白雪公主選擇了吻了她一嘴的白馬王子,而捨棄了照顧她多日的小矮人(小矮人還有七個耶,七個都比不過一個騎白馬的。)美女與野獸也非得野獸最後變成王子,為什麼呢?為了瞭解克莉斯汀的想法,我仔細去分析子爵拉爾的條件:帥,年輕,有錢,或許還有些癡情吧!那PHANTOM呢?是個音樂天才,不只能寫優美的曲子,還教克莉斯汀唱出天籟的音樂,最重要的是他自己的聲音更是猛到一個不行,高音唱得像鬼一樣,光是每天聽他唱歌,就可以不用花錢買CD了。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個設計天才,藝術家,最重要的是他愛克莉斯汀絕對比拉爾多太多了。

拉爾或許愛克莉斯汀,但是那只是他生命的一部份。而PHANTOM則是用他整個生命去愛她,內心封閉的人妳對他付出一些愛,他可能用他的一切來回報。選擇子爵拉爾或許後半輩子不用愁,安穩的當一個子爵夫人,但也就僅僅如此而已,如果不幸子爵有個三妻四妾,那也是理所當然的無須大驚小怪。而選擇PHANTOM呢?PHANTOM可以寫出適合克莉斯汀演唱的歌劇,讓克莉斯汀的事業更上一層樓,PHANTOM自己的收入更不輸子爵,重要的是他靠自己的才華賺錢。閒暇的時候他們可以夫唱婦隨,他們實力相當要飆歌可是不分上下,而且PHANTOM可是能保證一輩子不變心,深深只愛著克莉斯汀一個人。唯一的缺點只是PHANTOM的臉,那張臉我實在不能想像到底是醜到哪裡去,就算是醜到嚇死人好了,如果PHANTOM的身材還不錯,體力也尚稱勇猛,關了燈還不是都一樣?

更何況劇本裡面還寫著:「克莉斯汀痴痴唱著:『天使...喔,說話...是什麼無盡的渴念在這輕聲細語裡依聲附和...!』…『我的心抵禦著你狂野地蹦蹦跳,然而那心靈卻往你那服從』。」按照劇本裡面寫的,我看那克莉斯汀根本就是愛上了PHANTOM,而且愛得還不淺耶。最後竟然還是選擇了帥哥拉爾,老實說,我實在是搞不懂妳啊,克莉斯汀大姊!


人生只有短短數十載,要想辦法讓自己過得快樂,從種種蛛絲馬跡看來,克莉斯汀都是跟PHANTOM會更「麻擠」一點,為什麼作者到最後還是要讓女主角選擇拉爾呢?難道這些作者的腦裡還是有根深蒂固的「俊男美女」的觀念嗎?連史瑞克都捨不得讓美女配醜男,非得醜男醜女一起,是怕暴殄天物嗎?

因為我不是美女,所以我實在不懂美女們的想法,不過如果現在有一個像金城武的草包和一個像菜頭的天才,我還是會選擇菜頭,實在是因為我已經夠笨了,為了優生學,我再選一個草包,我真怕後代會有智能上的困擾。更何況再美再帥的人都會老去,遲暮的英雄美人更讓人欷噓。我相信老年的菜頭天才累積了更多的人生經驗,相處起來會更讓人舒適,就算是像PHANTOM這種醜到會嚇人的人物,他天籟般的聲音每天清晨在妳耳邊輕輕唱著叫妳起床,每天夜晚低低吟著哄妳入睡,就算是長得再醜,看久了還是會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我實在不是一個能一見鍾情的傢伙,當然被哥哥煞到真的只是一個巧合罷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