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到香港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除了給哥哥拜年之外,還要去吃哥哥愛吃的美食。
哥哥是一個很會吃的人,在台灣我已經把哥哥的美食地圖整理成一篇詳盡的資料,不過很現實的是,哥哥愛吃的餐廳和料理價錢上都不便宜,這對我們兩個「貧窮兩姊妹」來說,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們在台灣就做過一個篩選,選擇我們能力可以負擔而且飯館路途又在我們行程順路的地點。於是,我們便快快樂樂的餓著肚子出發囉。

第一站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哥哥嗜吃半島下午茶這件事,大部分的香港人都知道,聽說在半島的大廳是最容易找到哥哥的地方。如果在天氣好的下午到半島去,運氣好你就會看到一個帥氣的背影,哥哥曾說全香港只有他配得上半島酒店的天花板,我和蚊子血仔細觀察的結論是:「哥哥他實在是太謙虛了,半島酒店的天花板實在是蠻普通的嘛。」哈哈.....



半島的下午茶其實份量蠻多的,本來一開始蚊子血還哇啦哇啦的大叫大口吃著,隨著時間的推移,蚊子血開始故左右而言他,問香港朋友在雲南旅遊的事情,或是跟我哈拉一些不正經的事情,就是不看我一直提醒她的:「喂,這三塊比士吉和兩塊三明治,還有這一塊蛋糕都是你的啊,別忘了。」她只會回答:「知道啦。讓我休息一下。」一直到晚上(不要懷疑,我們下午茶吃到晚上六點)桌上都點上蠟燭了,蚊子血才坦承她已經吃不下了。





這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一人份大約是台幣六百多塊吧!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




除了半島酒店的下午茶之外,我們也到了跑馬地成和道49A的頂好雲吞世家吃晚餐。當然請不要誤會,我們這頓晚餐和半島酒店的晚餐是不同天的。
這家雲吞世家的價錢合理,是我們平民可以負擔的範圍,我們也點了哥哥最喜歡的幾道菜,

分別是鮮蝦雲吞。



還有炸鯪魚球。



和鮮蝦水餃。



另外還有白灼鵝腸和炸醬麵,我們兩個實在沒那個肚子只好作罷。這三種東西老實說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個人不太適應炸鯪魚球的口味,倒是蚊子血吃得津津有味,不知道是因為哥哥愛吃她就愛吃,還是她天生就喜歡這個口味。

到了晚上,我們就堅持一定要去吃上次去香港沒吃到的「九記牛腩」,地點在中環歌賦街21號。這家店實在很小但是人超級多的,而且在小巷子裡,旁邊滿滿的都停滿高級的私家車。我們三個人原來一開始擠都擠不進去,後來才跟兩位小姐併桌一起吃,我們叫了哥哥最喜歡的「清湯牛腩伊麵」,放心這裡的伊麵可不是指鄭伊建喔。老實說九記牛腩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可惜那時有別人跟我們併桌,而且還有人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吃,所以我們匆匆吃完便落跑了,也沒有機會影張像留念。

這是我們「九記牛腩」的店門招牌,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金字招牌」。九記真的很小,外觀也很不起眼,但是你隨便問一個比較有概念的香港人,大家都會告訴你九記在哪。雖然我和蚊子血的臉色很難看,但是那不是九記不好吃的關係,而是我們簡直是要累爆了,我們累的時候就會有「屎臉」出現。後面那台私家車是BMW,他們也來排九記牛腩。

後來,我們又到許留山去吃甜點,當然啦。這也不是同一天,台灣就有許留山,很多人覺得許留山的甜點怪怪的,連名字都取得怪怪的,(常常叫某某爽,也不知道在爽什麼)雖然如此我們進去是有強烈的目標,那就是哥哥最愛吃的「芒果布丁」。雖然不知道哥哥最常去哪家許留山吃(或許是傭人幫他外帶也說不一定),但是能吃哥哥最愛吃的東西,我們也很滿足。這道甜點在台灣就可以吃到了,如果喜歡哥哥的人,不妨去點來嘗一嘗,(不是為許留山廣告喔!)

下一次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哥哥其他喜歡吃的菜和高檔的飯店。如果諸位貴婦人有空有閒的話,可以前往一試,聽說口味都是爆好。可比坊間香港美食雜誌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