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蚊子血忙到一個翻筋斗,但是眼看可憐的白飯粒已經努力的「我用照片寫日記」的擋了一篇,我實在不忍心再假裝「新文章?什麼新文章?我不知道啊...」幸好,我在我的檔案裡找到了以前一篇好像沒有發表過的文章,時間有點久遠(大概是去年),不過中心思想還是沒有什麼改變,請大家湊合著看看吧,這篇文章帶點戲謔,不過沒有什麼批評的意思喔:)

=========================
親愛的白飯粒:
因為敏督利的大風大雨不想出門,而老師的meeting又延期,室友看著我沒興趣的動物頻道,Cobras的官網被我上到爛,在窮極無聊之下,我在Yahoo的首頁看到了「我想婚了」四個字,在閒著也是閒的情況之下,我連結去瞧個究竟。

這個活動基本上跟「非常男女」差不多,但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男女主角只有一個,你如果想跟他們交往的話,可以跟奇摩交友報名,他們會安排你跟男主角(如果你是男的就是跟女主角)現場約會。

我仔細看了男女主角的檔案和照片,老實來說,男女主角都不是以臭皮囊取勝那型,女主角152/45,屬於嬌小豐腴那一型,男主角168/56,屬於瘦弱斯文型的。(想知道詳細的情況自己去yahoo交友看就知道了啦,要我形容人家的長相,我會得罪人的啦)

這樣平凡的男女主角能吸引多少人願意一開始就「以結婚為前提」以及「得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約會」兩個苛刻條件之下去認識他們呢?

白飯粒,不告訴你你一定沒辦法想像,能和他們約會的名額只有兩名,結果截至目前為止想跟男主角結婚的報名人數就有70多名女性,想跟女主角結婚的報名人數也有接近70多名的男性,也就是說能和他們進行公開約會的錄取率只有2.86%,低的驚人耶!

而且報名的約會候選人每個人莫不是卯足了勁,在自己的交友檔案裡爭奇鬥豔,先說交友的照片,女候選人有的杏眼含春微露香肩,有的長髮飛舞低頭帶笑,男候選人則有效法出海的勇壯漁夫大方脫赤膊,有的則是留了一頭狂放不羈的木村長髮,簡直是環肥燕瘦、百家爭鳴的應有盡有呀。

再來就是用來吸引男女主角注意的精闢說詞,這些想婚的候選人,我真的是一百零一個佩服,個個文筆驚人簡直是文豪在世,「妳眼矇發出月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紅血球在我血管裏起浪,」哇靠!這種文筆連讀中文系的白飯粒怕都不敵咧。「心若知道零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願化千千羽鶴, 纏繞你心永不分」厚~一個猛似一個,都還沒正式見面就已經有訴不盡的情話綿綿,強!

還有就是重頭戲的自我介紹,這也是一絕,我覺得我沒辦法去交友網站有很大原因是在此,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自我介紹,才能把最真實的我呈現出來,要用短短的幾百字一千字把自己的輪廓描繪出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假如去問一百個人對蚊子血的看法,應該會有一百種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屬於哪一種人,某方面似乎很社會化,某方面卻是一隻小刺蝟,有時候隨隨便便,認真起來又一板一眼,喜歡戶外活動又討厭曬太陽,討厭太陽卻又懶得防曬,喜歡聽KennyG的薩斯風,卻不喜歡唱得沙啞的好像快斷氣了的Jazz,喜歡看紅樓夢,但是叫我看厚厚的齊瓦哥醫生,我會馬上裝睡,喜歡張愛玲、徐志摩但是要我裝氣質文謅謅,我會老實的承認我的level只是他媽的韋小寶。怕死蝸牛,卻又愛吃蛤蜊愛吃的要命,吃到烤牡蠣還會冒出「不枉此生啊」的讚嘆(其實他們都屬軟體動物門),愛打噴嚏打得震天價響,打完以後又覺得自己真的是超沒水準的。

怎麼形容我?而你又怎麼來形容自己?

白飯粒,如果要看最精彩的自介那就得移駕的交友網站,那裡的自介真的是五花八門精彩萬分,女候選人個個是深藏不露的才女,男候選人則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全能超人,女的願「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解你的愁你的憂...」男的告訴妳「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敢說那句美麗的誓言」有的人很直接「相信我,我會滿足你交友的慾望」有的人委婉的想「將用溫柔打造的鑰匙,為你開啟封閉已久的心窗」,我想也許marketing的課程,也許可以加入一章「how to promote yourself?」而且記得要到交友網站取材喔。

說了那麼多,我最想知道的是,假如你在現實生活至中,沒有辦法順利找到自己的伴侶,那到網路交友去試看看的成功機率到底有多少?


【文】蚊子血
【圖】從google找來的某位驚喜過頭的新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