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親愛的,我知道妳最近都很忙碌,看著妳的MSN上總是標示著「忙碌」的圖記,我便默默的登出,但是又想和妳講講話。於是便寫了一篇文,讓妳溫習一下我慣用的生活手法,聊記為「流水帳記事」吧!

我們是忙碌到常常忽略了自己的blog的版主。遲遲未見更新文章,每次點上來總是看到那個驚喜過頭的新娘,或是撐場面的香港行,次數久了,自己都有些抓狂。話雖如此,我忙到一個累點的時候,又喜歡上去逛逛別人的家休息一下,如果看到喜歡的作者久未更新文章,心裡更是直嘟囊:「唉呀,這個懶惰鬼~~~」殊不知最常罵到的不是妳就是自己。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朝九晚五的生活過久了知覺未免麻痺,早晨睜開眼就想著幾點我可以再闔上眼,偏偏到了晚上睡眠的時間時,又留戀逛著網頁捨不得關。於是黑著眼圈上床睡覺,隔天睜開眼時又再一次發誓我今晚一定要早點睡。如此如此的循環著到了週五,週五晚上又必定卯起來熬夜好像太早睡是對不起自己,隔天不睡到十一二點更覺得是虐待了自己,這樣度過了兩天的週休,沒想到沒休息到,反倒是打亂了生理時鐘更顯得疲倦了。

最近坐著坐著竟然坐出一個「大腹」,這一驚非同小可,慌慌的抓著妳去跳雕塑有氧,報了名尚未開始上課就覺得安心不少,好似報了名之後,大腹便像氣球被刺了一個洞一般的呼呼消了氣。隔天利用下課的空檔,又大口吃著巧克力棒安慰著容易飢餓的肚子。完全看不見大腹已經逐漸蔓延到低腰牛仔褲的外頭,大剌剌的掛著等著秤斤秤兩。

一天晚上,阿東來家裡找我。看到我床上放著一雙剛脫下來臭烘烘的襪子,問我怎麼不拿去洗,我興起問他:「很香耶,你要不要聞聞看?」他回一句:「哪有人這樣的。」我抓到這把柄,直說現在一雙臭襪子你就不敢聞,以後如果我半身癱瘓,大便小便之類的你更不可能會幫我處理,會嫌棄的認為累贅巴拉巴拉之類的囉唆話,講到最後自己的覺得好笑。連以下的話都出口:我的貓都會抱著我的襪子狂拱了,你連聞都不敢聞。雖然大家都知道貓最愛拱臭死了的東西,但是我還是講出來歇斯底里一下。到最後阿東問我:「那你聞不聞我的襪子?」我立即回:「哪有這麼噁心的人啊!又不是白癡。」此話一出,兩人笑成一團。

那天心血來潮,把教室電腦的桌面換成哥哥的照片。小孩看到連連尖叫:「是老師的男朋友,快來看,那是老師的男朋友。」呼朋引伴的叫一堆小孩來看,小孩一言一語的說著男朋友男朋友,我竟然樂陶陶的沈醉在幻覺裡面,心裡還不住的想著:「哈哈,賺死了~~」事後跟小孩說那是張國榮,問他們認不認識,他們又搶著說:「老師,妳男朋友叫張國榮喔?」第一次覺得教這群無俚頭小孩,還是一件挺不錯的事,有機會妳應該來試試。

生活便是如此,點點滴滴都是體會。小事情都會有其樂趣所在,雖然只是一篇沒有營養的流水帳,但是寫出來之後才發現記帳也有不同的手法,或許我不是一個優秀的生活能手,但是能有妳陪伴我,我的帳面上是豐富的收入,我期待下週雕塑有氧開課,與妳分享那一小時的快樂。雖然以前跳踢踏舞的歲月不能重現,而我們也忽忽又老了那麼一些,但是前頭的風景還多著呢!

我猜妳會是那個到了七十歲的時候,還來跑來喳呼著要一起去打太極拳或詠春拳之類的傢伙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