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 你覺不覺得來逛我們新聞台的朋友都是一些特別的人?妳一定會很疑惑我的說法,因為來我們新聞台的讀者都是沈默不出聲的為多,偶爾留言說說自己的感覺,也一開頭就表明自己是潛水者,而且都是潛水的資歷久到一個不行的人。我為什麼會知道他們是一些有趣的人呢?

坦白說,我就是知道,而且是直覺告訴我的。這些朋友從不會挑剔我們寫的題材和內容,我們寫什麼,他們就讀什麼,從不開口批評或是讚美,讀完便靜靜離去。不問候,不哈拉,不留隻字片語,讀完便走。他們有的是耐心,今天沒有新文章,也不開口催促或是乾脆就此離去,他們明天會再來,後天會再來,一直到有天我們終於上了新文章,他們就讀,讀完還是靜靜的離去。

很性格不是嗎?

記得有一天我們聊到這件事,妳很欣賞的說:「我們的讀者群真的很不一樣。他們不在乎我們上新文章的速度,也不在乎我們連載小說的快慢,更不在乎我們不回留言。」「對啊,而且他們不窺探我們的私生活,不在乎我們是誰、在幹嘛,甚至我們長得怎樣,他們就是讀文章。不管我們寫些什麼,他們就是讀。讀完也不說些什麼,關掉網頁走人。但是隔天他們還是再度過來。」

你們是一群真正的「讀者」。

讀著我們的字句,理解著我們的想法,體會我們的情緒,然後在電腦螢幕的另一端自己咀嚼消化。我也不曉得你們是誰,你們做著什麼工作,每天開心的時間是否多過悲傷的時刻,是否認同我們的想法看法,是否喜歡我們寫的小說或是我們的筆觸。我只知道你們每天來看我們一次,就算是今天沒有任何新文章,或是任何新留言,你們還是會來看我們一次。我知道你們不是為了要跟我們哈拉,或是要跟我們作朋友,或是想知道我們的私生活,你們只是單純的想讀著我們的文章,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斤兩,從不會覺得自己寫的這些東西有多值得別人喜歡,但是我們是自己爽的,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現在個人網頁發達到一個的地步,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網頁,網頁的性質很多,有些紀錄自己的情愛,有些紀錄自己的成長過程,有些紀錄自己的face and body。

我們把自己歸類於「文字」,只用文字寫自己看到的,寫自己感受到的,自己想到的,把這個小天地定義為兩姊妹大放厥詞的場所。高興寫就寫,不高興寫就晾著一週十天的也可,原因只是要堅持「這裡是讓我們寫爽的」。我們不公開自己的資料,為的不是保護自己,而是我們的生活跟大家一樣,都是如此的平凡。但是我們相信再平凡的每一天,透過自己無俚頭的看法,總是會出現不同的觀點,就像是小王子裡的作者畫的那一個大蟒蛇吃了一頭大象一樣,或許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那不過只是一個帽子,但是我們卻能看到那一頭大象在蟒蛇肚子裡的表情。

很開心你們跟我們一樣,喜歡單純的事物,喜歡自己的想像,喜歡自己的觀點和生活。這一篇文章不是突然的有感而發,而是發現自己可以懶惰到一週或十天都不更新文章,而你們卻依然天天來探我們一次。你們的耐心與堅持,讓我慚愧。

所以囉。既然我這樣褒你們了,我是不是寫了這一篇之後,還可以繼續懶個十天半個月的?


文【白飯粒】
圖【小王子的蟒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