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HOT的東西是什麼呢?我想答案沒有第二個,就是那個貓界的奇葩沒嘴也可以活得好好的Hello Kitty。自從7-11推出Hello Kitty磁鐵之後,台灣不管男生女生都「又」開始瘋這隻無嘴貓了,我想這隻貓所創下的奇蹟是真的不可思議。

我會用「又」開始這個詞是因為五年前麥當勞曾經推出買套餐再加99元,就送一隻Kitty,那時第一次推出全台灣簡直像瘋了一樣,電視新聞還報導說每到星期一Kitty推出新造型時,凌晨四點就有人在麥當勞排隊,Daniel還「夫以妻貴」的連帶身價翻漲,一下子大家都知道Kitty的老公也是一隻無嘴貓而且和他老婆的差別常常只在一個蝴蝶結而已。

雖然我自認為是一位思想成熟行為合宜的新時代女性,但是那時我還是陷入了無嘴夫婦的陷阱當中,當然要我凌晨四點起來排隊,還不如殺了我比較快。於是那時只好請在麥當勞打工的堂弟,每到星期日晚上麥當勞下貨時,幫我捕兩隻充數。於是可憐的堂弟,每每都得等在貨車旁邊與一群虎視眈眈的女同事搶著卡位,深怕一個不注意讓無嘴貓溜走了。隔天早上,我就可以安穩的在我家裡等著黑眼圈的堂弟拎著無嘴貓夫婦到我家來報到。

於是,我輕輕鬆鬆的就收集到整組,那時聽說網路上還有叫價六組整套可以賣到兩萬元。但是人就是一種被資訊沖昏頭的動物,當我隔了一年清醒之後,我發現我的床頭放滿這六對夫妻實在有夠擠的,更何況兩個月之後大家又開始瘋無尾熊了,我這個自認思想成熟行為合宜的新時代女性又繼續的買了一組無尾熊family擠進來。我的床頭簡直要爆炸了,這時我親愛的媽媽下了最後通牒,要我每週都得幫這些家庭擦頭擦臉,否則就用一個麻布袋全數丟掉。我想我不單單是一個思想成熟行為合宜的新時代女性,我也是一個心狠手辣喜新厭舊的葉美琪傳人,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我猙獰的面孔出現在無嘴貓家庭面前,我想他們一定很害怕,可是他們沒有嘴不能大叫救命,腿也只能一直維持坐姿無法起身逃跑,於是無助的被我一隻一隻抓進麻布袋裡,第二天清晨就往回收箱去了。唯一可慶幸的是,無嘴夫婦一直到最後都是兩兩相依依然保持濃情蜜意的模樣。

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清醒的一定不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麥當勞再推出的無嘴貓就乏人問津了,就算是無嘴貓的體型加大,也站了起來(大概希望他們面臨回收命運時,能嘗試起身拔腿開跑吧!),還是滯銷連連。本以為無嘴貓的風光就如流星的光芒一般,畢竟剎那的光芒不代表永久啊!但是今年度無嘴貓又捲土重來,厲害的是這次無嘴貓來勢洶洶,不但甩了無用的老公,打算以獨身女強人的姿態來重振雌風,還一次把自己的百變造型推出來,風風光光的回顧了自己三十歲的歲月,並且還請來「蔡足冷」天后來代言,果然一推出就氣勢如虹,殺得大人小孩男人女人應聲到地。

不僅我同事見面問候語改成:「你有19XX的磁鐵嗎?我用19??來跟妳換好不好?」連小孩看到我也說:「老師,你有沒有隱藏版的磁鐵啊?我用四個跟妳換。」我一下子開始尊敬起這個全民大收集的活動了。我本來是遲鈍到7-11買東西,店員把磁鐵給我,我還笑一笑說:「我不要。」,演變到現在被交換磁鐵的訊息所包圍。無嘴貓像蝗蟲一般,開始黑天烏地的入侵了我的四周。網路上有成立專門交換磁鐵的家族,萬能版被交換磁鐵的消息淹沒,合購版也從買貓沙貓食,改成交換磁鐵。連學校的公佈欄都被這些消息攻佔淪陷了,信箱裡多了好幾封要交換磁鐵的信件,MSN上多的是無嘴貓迷的吶喊,這些種種讓我開始正視這個活動。

我的第一個無嘴貓磁鐵是我一個同事託我交給另一個同事時拿到的。那時我仔細看著手上這一個小小的3D磁鐵,突然間我多年前的收集癖又上身了,我開始覺得這個小磁鐵其實挺可愛的。後來我這一位同事告訴我說這一個他有了,所以這個就給我,這一個磁鐵像推倒骨牌的第一根桿子,有了一個之後,我就想多幾個,有了好幾個之後,就想有一整組,於是我也被這個漩渦給淹沒了,在無嘴貓的波浪中載浮載沈,好不狼狽啊。

不過我很幸運的是,我並沒有因此三餐都在7-11解決,也沒有因此加入了交換家族,或是一天到晚想問問隱藏版的磁鐵到底在哪,我只是把無嘴貓的磁鐵收集版貼在我學校的座位旁,班上小孩們都會自動去貼,他們有多的就把他們多的貼上去,如果他們想要上面的磁鐵,他們也可以自動去取下來,自然而然的變成了一個交換的磁鐵版。

沒想到這一個小小的動作,讓他們體會到了分享的快樂,沒有人去多拿,也沒有人貪心,我看到的是磁鐵版上越來越多的無嘴貓在對著班上的小孩笑。我想如果我能從這個漩渦裡得到一個救生小艇,那就是小孩無私的態度和誠實大方的分享。

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是想問,誰有多的隱藏版無嘴貓呢?我這個思想成熟行為合宜的新時代女性想要換啦~~~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