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  今天舒服的吃飽了一頓晚餐,起身收拾碗筷,一邊洗碗一邊側耳聽著豪哥看的新聞,本想大聲問他興農跟La New的比數,卻聽見了新聞傳來匆促的女聲播報著倫敦大爆炸的情況,心裡一驚放下手中的碗就跑到電視前面仔細看著報導。豪哥慵懶的問著:「老姐不是明天去倫敦?」「對啊!媽啊~~」我大叫著,跑去告訴了媽,接下來就是一片混亂。

  後來我還是回到我的洗碗槽旁邊,豪哥還是繼續看著他的棒球,媽則忙著打電話給姐。我的腦裡卻一直重播著新聞裡那些驚恐的臉龐,和混亂的情景。老實說,我感受特別的深刻,因為今天早上我打開報紙才看到一個個倫敦人的臉,大笑大叫著,臉上畫著國旗為著他們城市獲得2012年奧運的主辦權而開心著,我喝了一口拿鐵,自言自語的對報紙說:「倫敦佬,還真有你的。」沒想到,傍晚就發生了恐怖攻擊。

  我實在對恐怖攻擊深惡痛絕,我也得承認水瓶座的傢伙總是以世界和平使者自居,但是除了星座作怪之外,我還是覺得恐怖攻擊或是自殺攻擊都是腦袋長在炸彈上,因為倒楣的都是老百姓,而那些真正做決策的人,永遠只會在最嚴密的保護之下,出來念念聲明稿而已。

  什麼「我們絕不對恐怖份子投降」,「我們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一定貫徹到底」巴拉巴拉之類的話,還是不能安撫我們這些在恐怖陰影之下過著日子的平凡人。為什麼不去想一想你們這些G8的高峰領袖(沒有罵人喔。),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人家非得拼了命炸死自己或是鼓勵自己的同胞出來自炸?我想蓋達組織一定不只是在沙漠放牧牛羊放牧得太閒,或是像電影裡演的那種宗教狂熱或是組織狂熱之類的一群人而已。某些大國常常喜歡扮演老大插手人家國家的內政,或是因為宗教經濟的因素導致一些開發中國家的不滿。蓋達組織反對西方建立的世俗政治、社會制度與文化,他們想建立自己的伊斯蘭主義國家,那也是他家的事情。(當然事情沒有我講得這麼簡單。)我是覺得這個世界同中存異,異中求同,總有一天會達到世界和平,太過頭的人都是有問題。

  我們在時間的洪流中都屬於微不足道的一顆小沙,但是就算是最渺小的小沙,對於我們的家人而言,都是最珍貴最獨一無二的那顆鑽石,所以請G8領袖和腦袋不清楚的蓋達組織想一想,你們想死是你家的事,但是我們都很珍惜我們這最微小的性命,如果你們願意坐下來想一想或是彼此喝杯咖啡談一談(蓋達老大可能不想喝咖啡,你們是反西方的,小的知道,喝杯伊斯蘭茶也好),或許我們這些人可以過得更放心一點。讓我們偶爾上上電影院看看蝙蝠俠、蜘蛛人過過癮就好,我們可不真的想這世界有一天要這些人來拯救。

生命是無價的,這世界都有人道對待動物組織了,為什麼沒有人能辦法人道對待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百姓?我們不想死在歷史的傷口上,更不想這世界除了在世界小姐嘴巴上一再重複的「world peace」之外(麻辣女王的經典鏡頭),沒人為這件事情付出一點心力。除了譴責暴力之外,除了過海關需要越來越長的時間之外,除了護照上的照片需要越來越大張之外,除了進出某些國家需要蓋指紋之外,除了買更好的武器派更多的人去剷了蓋達的老巢之外,我們是不是還有更好的方法讓這世界沒有恐懼和恨呢?

  如果我們不多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想,如果我們永遠處在世界的中心地位的認為我們不瞭解的不認識的人都是錯的,都是不對的,那麼我想就算賓拉登死了,會有下一個賓拉登在等著,這世界幾個重要的城市永遠有幾個炸彈準備爆炸,這世界永遠都要有無辜的人要流血喪命,而我們則永遠在期待遙遙無期的world peace。

  唉,世界和平。


文【白飯粒】
圖【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