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血:
那天我遇到一件很鮮的事,因為未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都會再遇見了,所以聊以此文為記。

大前天打掃教室打掃到腰快斷了,一位同事便約我到園區去喝一杯咖啡,我們兩個人慢慢的晃到park17去,進到某間咖啡店,我叮嚀我同事我要喝的咖啡之後,我便跑去上廁所,要轉進廁所的時候,我的視線突然被某種東西抓住。

一位掛著識別證的先生,正用左手撐著他的頭,兩眼直直盯著他筆電的螢幕,右手無意識的轉著滑鼠。當然,這種人在park17到處都是,在這可以無線上網的地方,幾乎是人人都一台notebook在上網。他不是金城武,也不是強尼戴普,但是這位先生就是抓住了我的眼光。

妳知道他在幹嘛嗎?

「他‧在‧上‧我‧們‧的‧網‧頁‧」

我為什麼會這麼吃驚呢?因為我們的網頁並不是像其他大站一樣每天流量有個一兩千人,我們在茫茫的個人台裡,只能算是一個冷僻的小花園,沒想到這一間冷僻的小花園竟然讓我遇到一個正在逛花園的人。而且是在現實世界裡,他正在逛~~

我以為我眼花了,因為我是先看到那幅兩個小女孩背對背看書的圖,我心裡還想著「這幅圖還真眼熟」,後來才看到左上角有一張兩隻貓抱在一起的圖,這時我心裡忍不住的發出「ㄟㄟㄟ……」的怪叫,因為這件事真的是一整個神奇啊。

我為了要確定一次,因此我用著很不自然的腳步往後退了幾步,再緊盯著螢幕看一次,這時這位先生突然轉頭看著我,我心裡吶喊「糟糕,要被認出來了,啊啊~~」,結果這位先生用著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臉上寫著「有事嗎?」的表情,就這樣他看著我我看著他,我們兩個在那邊看來看去,後來我先舉白旗投降跑掉了。

在廁所裡,我心裡想著:「這件事會不會我搞錯了呢?」等一下再假裝要拿報紙,然後去確定一次好了。(那個先生站在報紙架旁)。結果我一出來,他便直接盯著我看,一副「妳要搭訕便來吧!」的樣子,我這時我在廁所排演好的演技反而全然派不上用場。殘念~~

咳咳,以下這段話是要給這位先生的。

是的,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千萬不要嚇到尿褲子,對啦!那個詭異兮兮的傢伙就是我白飯粒。我很高興你能在這麼無人性的工作環境裡,還能慧眼找出我們的網頁,雖然「孿生子的夏天」裡面廢話很多,而且常常沒有更新文章,版主也不回留言,而且版子常常沒人在管任廣告充斥,但是,你能看看我們的網頁代表你加班還加不夠,啊,不是啦,代表你很能control你的工作。而且我也不會遇到你老闆,告訴你老闆你在上班時間出來喝咖啡,啊,不是啦,是告訴你老闆你的工作竟然能提早完成,在這麼早的時間就出來吃午餐了,可見你是公司難得的人才。

好啦,好啦,我不要再說了,以免你真的尿褲子了。接下來後面這段話真的是認真的:「能遇見你真好玩,下次如果又遇到,你千萬不要來認我喔!因為我還沒想好什麼台詞來對答。」

我總不能說:「對啊。我知道我們的網頁好精彩,你不要再讚美我了,這樣我會太驕傲。」

噗。

文【白飯粒】
圖:這張圖辨識力更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