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期六買了平井堅堅哥的十年精選之後,每晚都沈醉在堅哥的美聲當中。真的可以說是無法自拔,連今天到學校上課,還是腦中還是一直迴響著堅哥的聲音,我想中毒了也不為過,不過也不想解毒了。

堅哥的聲音和歌,都不用我這傢伙多錦上添花。我只是想說說我自己認識堅哥的過程,實在跟堅哥自己寫自己紅的過程差別不了多少。我第一次聽到堅哥的歌是那首紅遍半邊天的「Love Love Love」,哇賽,我還可以記得當初聽到的時候,嚇了大大一跳,徹底改變我覺得日本歌超級吵的刻板印象。(笑) 

聽完了之後,大大讚嘆之後,壓根沒注意這是誰唱的。就這樣這個聲音在記憶中浮浮沈沈過去了。後來一次意外聽到了堅哥的「樂園」,媽啊,這次我差點要下跪了,直到現在「樂園」這首歌還在堅哥排行榜上穩坐前五名。怎麼能這麼好聽啊。我記得那天晚上,單單這首「樂園」,我偏執的repeat了一整晚不下三個小時。一直認為我這輩子不會再找到比這首還要好聽的歌了,然後去找了「樂園」的歌詞一看,沒看還好,沒想到詞寫得美到不行,簡直像江淹的筆被偷走一樣。我還記得急急忙忙的把這首詞抄在我最心愛的的筆記本上,注意喔!我這本筆記本除了聖經上的話,可是不抄其他的東西的。 

當然啦,後來我就新去買了一本筆記本來抄了。原因有兩個,第一呢,等我這之井底之蛙開了眼界之後,我才發現要抄堅哥的歌詞太多了,(註1)第二呢,聖經的氣氛還是不太適合和堅哥的歌放在一起,堅哥的氣氛有種末世的氛圍,每次我要複習這種頹廢倒數計時的氣氛時,堅哥筆記本是我最好的摯友。(笑) 

等到我買到這張專輯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堅哥這種檔次的天才也是有不如意的時候,他等了四年半才紅起來,在錄「樂園」之前,總監還跟堅哥說:「這是你最後一首單曲了。」要是當初這總監放了堅哥這隻肥羊,他一定會後悔到去撞牆吧。不過聽了堅哥早期的專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堅哥之前紅不起來了。  

聲音一樣那麼好聽,歌曲也很不錯,但是呢,左聽右聽就是像很吵的日本歌,(喜歡日本歌的人對不起啊,我又來了。)好聽是好聽,但是要我聽兩次以上,我就得去找頭痛藥的這種歌。而且我看了堅哥早期的MV,還走美型憂鬱男路線耶。和他現在沈鬱性格熟男的路線真的是大大不同,我剛看還以為是那個替身來演早期的MV咧。 

好吧,我承認我比較喜歡熟男,尤其是渾身散發性感又陰鬱的熟男,我就會忍不住兩腳發抖。再加上那種溫柔又深邃的聲音在耳邊呢喃,經典代表是那首「Love Or Lust」,我才發現當初聽「樂園」的時候要下跪得太早了,如果那時要下跪的話,現在我就站不起來了。

但是越到後期,堅哥卻越少賣弄他的性感。漸漸的走到靈魂的那一方面,不論是「Ring」、「Life is…」和大家耳熟能詳的「輕閉雙眼」,都是催淚核彈,只要靜下心來聽,總是會聽得眼眶濕濕的。但是我要用力大推另一首「在思緒重疊之前……」,我是每次聽每次都有感受到心裡那條很細的弦被撥到的那股力道,沒有一次例外,所以每次遇到這首歌我也沒能偏執的多聽幾次,我怕那條弦一不小心就被堅哥無堅不摧的聲線撥斷了。

這篇文章不是幫堅哥打廣告,更不是「夾好到相報」,純粹是連續兩天在堅哥的聲音中睡著,在堅哥的聲音中醒來的氛圍當中,斷然捨棄了每晚必打之電動,心甘情願的在純白的word之下,打出我對堅哥的迷戀。

如果平井堅這種才華的人都要熬四年半才能紅出來,我真的不會懷疑為什麼我們現在日常為自己工作所做的努力常常都會付諸流水,更不要奢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想如果有平井堅的聲音,我再寫出一本書來也不是問題吧!(註2)因為我寫作的惡劣壞習慣,和懶惰的天性,全部都乖乖臣服在那一個個的音符之下,靜靜的等著一個又一個的極度熟悉,卻又每次都能有新的驚喜的節奏。

人能有眼睛能有耳朵,還能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是該下跪的,為了感恩。

 

文【白飯粒】

 

1:自從愛上堅哥之後,我超愛「井底之蛙」這句成語的。我已經下定決心要當一輩子的井底之蛙了。 
2:隨便亂講的,不要當真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