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非得等到凌晨十二點多才肯離開電腦螢幕。瞪著自己滿床滿地的衣服發呆,想起自己九點多要連線打電動時,跟媽信誓旦旦的說今天一定會把冬天和夏天的衣服分道揚鑣。 

雖然懶習慣了,雖然很想把燈關了啥事都不管,雖然很想再回頭把時間花在電腦前面,雖然有一百個雖然,但是我還是得面對這件事實:「我不收拾這些衣服,我今天晚上就得睡在床底的木頭地板上。」在腦中考慮了五分鐘,我按下了DanielBad day,在凌晨十二點三十二分「展開」了我今天的第一件工作。

等到我順利完成工作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四十幾分了。我本該倒頭就睡,卻因為覺得整理衣服讓自己太操勞,是否該做點事情犒賞一下自己。就這個念頭,讓我這一整夜都沒法闔眼。

或許是這個念頭,更直接的說是這本書。我拿起了星期五才剛到手的「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經過我好友的極力推薦,(有好朋友真好)讓我連仔細看書的封面都沒有,就把它帶回家。這對我來說是很冒險的事,因為我讀書的口味特異,榜上的暢銷書對我來說幾乎都是誤觸的地雷。不要說「害你八島」(註一),連「達文西便秘」(註二)這幾本書對我來說簡直是浪費時間。

所以要我能心甘情願掏錢把它抱回家的書,我都會一輩子愛惜。我摯愛的床頭書可以說幾乎每本都讀超過八、九次以上,而我相信只要我活的的時間夠長,這些次數都還會持續的推進。

而「追風箏的孩子」這一本書,是我第一本沒翻內容,卻在回家之後翻了第一頁便無法停止的書。厚厚的一本書我用了五個小時把它徹頭徹尾看完,再花了兩個小時發呆才能全然的拋下這本書,在早上八點多的時候昏沈沈的睡去。

我好想說出我對這本書滿滿的感覺,這本書的內含之豐富、寓意之深,讓我這二十幾年來單純的生命拓出從未開發的感受。在我生命裡不曾聽說這種事,或許有,但是是用很粗糙很驚恐的方式呈現。而這本書不同,不論發生的是什麼事情,那內在總是鋪著一層光輝。用主角說的話來說就是「他媽的光明」。

我不想做到處亂放地雷的機車推薦者,所以這一篇就算是點到為止。我希望能在下一篇裡面,大放厥詞的說著自己的感受,討論著自己覺得無法承受與不知道為何無法承受的地方。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分享,我想這個故事給我們的不只是故事裡面的,還有內在我們從未看過自己的那一面。

文【白飯粒】

圖【這是國外版本的封面,把書裡整個感覺的呈現出來】 

註一: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姊妹倆特別討厭「哈利波特」,第一集還OK,最後簡直是一個罵字。「火盃的考驗」出來的時候,蚊子血還跟我說「靠盃的考驗」,哈哈。 

註二:達文西密碼別講也好,如果喜歡這種解謎尋寶的故事,有很多名師大師的作品更加經典。達文西密碼漏洞百出,邏輯不合,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

以上為白飯粒超級主觀的書評,別太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