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找傑米燙了一個超級滿意的爆炸頭,雖然媽媽是很不爽,但是我總覺得在這時候燙這個頭髮讓我有一絲絲充滿自主的氣息。

這是傑米幫我做的,沒有太多的溝通,只跟傑米說:「我要美美的喔。」他馬上笑著說:「放心,我保證讓妳『口愛』又帶點性感的狂野。」(事實證明,光靠一顆頭是做不到的。

傑米我們認識很久了,在我研一的那一年,我習慣的那一位設計師因為嫁人而離開了這個行業。我透過研究室的學弟介紹,開始了與傑米的第一次接觸。一開始我是非常排斥男設計師的,我覺得男設計師有點粗魯而且審美觀或許跟自己相差很遠。但是學弟用頭來跟我相賭,我心想:「用頭髮和頭來比,還是我佔點便宜。」於是就這樣,學弟的頭帶著我開啟髮型的新世界。

我不會忘記第一次見到傑米的情景,我在心中懷抱著「天啊,好帥喔!被這種人剪壞了,也沒關係吧?」的心情,乖乖的坐上椅子。傑米撥撥我的頭髮,開口問我:「妳打算如何整理?」我那時一點也沒有猶豫,脫口就說出:「我才剛失戀沒多久,你幫我弄一個可以重振魅力的頭髮吧!」傑米仰天哈哈大笑,對我說:「沒問題,一定讓追求妳的人排隊。」傑米俐落的刀法,把我剪了一個日劇裡清純女主角的超級「口愛」短髮,髮尾稍燙讓它展現輕巧,讓我簡直愛死了。

事後雖然沒有排隊的人潮,不過和我未來先生的戀情就是在這一顆頭下展開的。

從那天起,我就是傑米忠實的客戶,不僅如此,蚊子血也在我老鼠會的拉趁下成為傑米的擁護者。我還記得蚊子血第一次去找傑米的時候,還給傑米出了一張考卷,她對傑米說:「我這頭長髮要『剪齊』。」傑米沒有任何一句話,立即請蚊子血站起來,他梳直蚊子血長到背的頭髮,拿起剪刀便這樣剪將了起來。事後我聽蚊子血的形容,哇賽,感覺這種刀法真是帥呆了。「剪齊」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事實上要把一頭長髮剪齊是很難的,這點蚊子血有更深的體會。而後傑米給蚊子血剪的那一頭「埃及豔后」的頭,我至今還沒見過有那麼令人驚豔的頭髮,臉頰兩旁等長的髮絲配上蚊子血那雙靈活的雙眼,真是天生一對。 

自從這張考卷傑米考了極高分數之後,蚊子血與我便交叉的去找傑米整理頭髮。傑米是唯一一個都不問我是姊姊還是妹妹,他總是能一眼就分辨誰是白飯粒誰是蚊子血,分毫不差,我對他的用心一直都很感動。

當然如果我們和傑米的關連只有這些的話,我也不必為他寫一篇文章。傑米在台南算是很有名氣的設計師,要預約傑米剪髮總是要提早個幾天,而到了現場還是可以看到他忙碌不堪的身影,但是不論當天他剪過多少顆頭,他的堅持總是不會放鬆,這也是我很信賴他的一個原因。而和傑米這幾年來的相識,我們從閒談中得知傑米每個月總是會抽出空閒,到高雄縣六龜的孤兒院幫院童剪髮,而他說這是他覺得十分快樂的時刻。他工作在如何的忙碌,總是捨不的放棄這一個機會,一定會想辦法為院童們服務。

而他也剪過非常多有名氣的名人和富人。例如現在的股王太太就是他的顧客,但是他非常的低調,從不傳遞這些人的八卦或是閒事。對他而言,幫這些人剪和幫白飯粒蚊子血剪頭髮是一樣的,都是值得用心的客人,沒有任何的分別。

那天他跟我聊起他在某學校開課的事情,(一間學校請他去當講師)然後他說他現在一個禮拜只能剪四天,其餘有一天得去上課。我就問說上課的薪水和剪髮的薪水誰高啊?想當然爾,一定是剪髮的薪水高。但是傑米願意放棄一天的賺錢機會,而到學校教美髮科的學生們剪髮,我知道他的理想。 

他對學生的盡心盡力,是讓我覺得很汗顏的。他說他一定要把學生該會的技巧教會,而且一定要檢查作品到他覺得合格為止。我就跟他說:「難怪你這麼累,教學要看緣分。有時候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他很吃驚的看著我說:「怎麼會?只要老師努力教,要求嚴格,學生一定能符合到水準的。」

我寫這一篇文章不是為了幫他打廣告,以傑米的知名度,根本不用靠我這樣一個小小的站台幫他大鳴大放,我只是想為這位朋友留下點文字的紀錄,我想讓他知道他不只是幫我們姊妹剪剪頭髮而已,他在我們心中已經是一個somebody

蚊子血,妳說是吧?



文【白飯粒】

PS:不要伸我的爆炸頭照片,不然這篇文章又得鎖起來了。會驚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